今天來講一下韓國接待觀光客的一些文化。

韓國豆漿篇

在去韓國以前,有看過一則報導說韓國人打算申請「豆漿」為他們國家的專利文化,意思說,他們也喝了豆漿幾千年有,他們認為豆漿是他們先發明的,之後中國人才有在喝的!在這之前,大家應該也聽過不少有關韓國的蠢事相關報導吧,像是肉粽、端午節,他們也認為那是他們的文化專利,是古朝鮮先有的文化,中國人才跟進的!舉凡你聽過的中華文化偉大的一環,包括孔夫子這種偉大人物,他們也可以不變臉的說孔子是韓國人~是的,他們說孔子是出身於魯國人,魯國人就是古朝鮮族群啦!

近年來更是有台灣台南人的李安以及王建民等台灣之光也列入了韓國的血統!總而言之,偉大的文化以及可以令人炫耀的豐功偉業都是韓國人的啦!

不管怎樣,他們認為陳水扁、馬英九是韓國人也跟我沒關係,反正這種事都是說說,大家聽了笑笑而已。管他魯國是不是真的就是古朝鮮,管他李安跟王建民是不是真的是韓國人,反正當事人不承認,你也不能硬要栽贓他們有韓國血統吧!我的重點只是在於說,我想知道自認豆漿發明國的韓國豆漿到底好不好喝?

第二天的早餐,到了市區的餐廳吃中式的自助早餐!果然看到有「豆漿」這種東西,馬上給他盛了一碗來喝喝,我靠
….俺喝了一口就不喝了!馬上去倒一杯牛奶跟一杯葡萄汁給森森,豆漿馬上收走…..

我家很常自己煮豆漿來喝,我的早餐也幾乎天天都要喝豆漿!家裡煮的豆漿是有加糖的,我在公司附近買的早餐是無糖豆漿!不管是有糖還是無糖,我都喝的很習慣,畢竟豆漿要是煮的好,不用加糖也很好喝!

在他們的中式早餐店內提供的豆漿是無糖的熱豆漿,旁邊有放一碗糖讓你自己加!他們的豆漿顏色跟我們不太一樣,不是很乳白色,看起來像是沈澱過的兩層顏色,上層看起來像是泡豆子的水,底層看的出來有白色沈澱!我嘗試加了一點糖後端回座位喝,味道很稀,豆子感覺像是沒煮熟,有生食的腥味!森森更是喝了一口又作嘔了
….

唉,想要申請文化專利,你嘛幫幫忙,你自己也先看看自己的豆漿好不好喝嘛!靠夭,你們的專利就只能是泡菜了,
OK?不要再肖想其他國家的特殊文化了!認為韓國豆漿比較好喝的人,麻煩請來找我報名,我帶你去醫院檢查看味覺有沒有問題....

韓國人的中式早餐

韓國人的早餐幾乎都在自家吃,外面你也很少看到有早餐店,韓國人通常一大早就開始吃飯配泡菜、小菜等等,他們沒有出門吃早餐的習慣!即使是飯店,也很少有提供早餐的,不像是台灣跟香港的飯店,幾乎都會附設餐廳,提供早餐給旅客吃。在台灣,就算是商務旅館、汽車旅館等,也會提供一些簡單的早餐讓房客吃!但在韓國,他們飯店是沒有早餐這種服務的!除非你住的是偏僻山區的度假村外,不然一般的飯店、旅館,要等早餐送來大概會等到餓死吧!

第二天吃的中式早餐店都是專門接待觀光團的!在餐廳內還有看到香港團跟其他台灣團!

所謂的中式早餐店,還是出現不少韓式泡菜、小菜等等,有泡菜、辣蘿蔔、辣炒年糕等等韓式小菜!一大早就吃這些,有點受不了~

他們的早餐也有比較像中式早餐的饅頭跟餃子!

饅頭….嗯,台灣機器做的饅頭都比這個好吃!他們的饅頭沒啥口感,比較乾也比較硬,總之,台灣的饅頭你就別再嫌了,吃過韓國的後,你會發現台灣饅頭真的是很好吃,再吃到手工饅頭,就可以流下感動的眼淚以示安慰,另一方面也要難過萬一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饅頭要怎麼辦…..

台灣早餐店的餃子除了用蒸的外,就是用煎的了!台灣一般店家也會煮水餃來吃!但這裡的水餃是用來炸的
一整顆,很大顆的水餃,皮多又厚又大,包著沒啥餡的料,給他炸下去~盛起來之後就是又硬又乾又油一顆炸餃子啦!

嘗試一顆即可,不用冒著膽固醇以及體脂肪增加的危險再吃下第二顆
….

所以你說森森在早餐店能吃啥?還是一樣啊,海苔飯捲,我還去弄了點玉米粒跟麻油冬粉給他配咧!他們的涼拌冬粉很習慣要加麻油調配,有的弄得很油,有的則是還好!連續五天吃到的冬粉小菜都有麻油味,蠻特別的吧!

基本上吃慣台灣早餐口味的人,在韓國的中式早餐店內,可能會吃不飽!不是他們提供的菜色不夠多,他們的中式早餐餐廳菜色很多,但熱炒的菜都浸在油湯內,炸的食物下面也出現一些油湯,除了韓式醃漬的小菜沒出現油湯
….

說到炸的,我看了幾天後,才發現他們的早餐店有一種炸出螺旋狀的麵包,吃起來又油又硬的,一開始不知道那是啥鬼東西,最後兩天我才恍然大悟,那個就是「油條
….我靠,台灣的油條通常都是炸的酥酥脆脆又膨膨的,而且是中空的,口感雖然有點油,但還不至於會吸油湯。而韓式油條,中間不是中空的,大概是沒用適當的油溫炸吧,中間還有麵包的口感,有可能是炸太久,又不是高溫炸,導致麵包吸了飽滿的油汁,口感呈現出炸到太硬。總之,吃了韓式油條後,你會發現台灣的油條哪有油?已經是非常清爽的啦!

話說,韓國人是一個腦筋硬梆梆的族群!要接待觀光團的餐廳必需要經過申請,不然就不能接待觀光團!基本上他們一般的餐廳也不太喜歡接團體的訂單,怕會影響其他的客人用餐的情緒!←不知道是啥鬼理論,給你錢賺你還不屑勒

所以,我們去吃的餐廳都是特定的餐廳,都是韓國人不會去吃的餐廳。也因為韓國人不會去吃,這些觀光客如果沒有自己私下去吃當地的餐廳,你也不知道韓國菜到底是真的好吃還是難吃?

我們第一天吃的早餐店裡面有炒年糕,看起來就很不怎樣!所以我也沒夾,感覺就不好吃!但我問過去韓國玩過的朋友,大家都一致說辣炒年糕很好吃!於是我也相信,接待觀光團的餐廳,基本上只是弄各不會餓死你的菜色給你吃而已,想要吃到真的好吃的韓國菜,自己花錢另外再去吃吧!

想到這裡,就想到台灣觀光局真的是友善多了!沒有限制一般餐廳不能接待觀光團,想到之前日本人跟香港人來台灣,還可以去吃鼎泰豐,真的是幸福到爆炸了!

而我們,只能吃這種被偷工減料過的便宜觀光餐廳,一點都沒有吃到道地的韓國料理
嘔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