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懶得更新網誌,我想懶惰病跟新流感一樣,會到處傳染,而且比新流感更嚴重的是,不出門也會感染到….

上上各週末,我下載了韓劇大長今來看。其實以前我有看過片段,但可能那時候是中文配音,所以我看了幾次片段後就不想看了!老實說,台灣幫韓劇的配音的聲音真的是很假又很難聽
…..

剛好那時候看到有人分享,加上一集才一百多
MB,總共七十集,雖然集數粉多,不過我還是給他下載來看看….

到目前為止,我看過的韓劇古裝劇比現代劇多,我也不曉得為啥,但總覺得韓國古裝劇普遍拍的比現代劇好,劇情細膩,而且感覺劇情鋪陳會讓人想要一直看下去!不過到目前為止古裝劇我也只看過一枝梅、黃真伊跟這部,其他就算有,我也想不起來了
….生完小孩的媽媽都是這樣健忘的!我有看過幾部韓國古裝電影,感覺古朝鮮時代的劇情背景,主要也都是根據中國的環境!我想可能是因為古朝鮮的宮廷生活有很多離奇誇張以及血腥的劇情,所以演起來就比較能發揮吧~哈哈!

一枝梅不錯看,也許是因為李準基的關係,覺得他在裡面有發揮出諧星的本事,讓劇情表演的很不錯!

大長今的前
50集左右幾乎都是一集40分鐘而已,所以我前面看得很快!到後面突然變成一集50分鐘,昨天看62-65集,一集變成一小時….所以我的黑輪圈也越來越大圈….= =”,真是讓人很難不繼續看下去的劇情!

大長今這部戲主要是在講古朝鮮宮廷內的一些不為人知的秘辛!長今的母親朴明伊從小進入宮廷廚房當小宮女,後來長大後在御膳房工作。當時燕山君在位時期,連日開宴席,所以御膳廚房每天都很忙。有一次在朴明伊發現崔成琴在太后娘娘的食物內加了草烏,會讓太后病情更嚴重,所以去告知當時的氣味尚宮!沒想到因此引來殺機!御膳廚房的最高尚宮連五代都是由崔家宮女連任,崔家尚宮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會適時的在各殿的飲食下毒!包含可以讓人感冒發燒的食材,會讓人流產的食物,或是敗腎的東西等等!

朴明伊因為不知道這些內幕,意外揭發了崔家的惡行,沒想到氣味尚宮也是崔家人馬,於是被他們私下灌毒處以死刑!朴明伊的好友韓愛鐘,為了救她一命,在幫忙灌毒藥的同時,也偷偷的灌入解藥!

因此朴明伊才能意外逃過一劫遇上長今從內禁衛退役的老北!為了怕被宮裡的人發現,長今的父母從小過著常常搬家的生活!

過了幾年,燕山君追究起當年被賜死的皇后,便下令捉拿所有陪同的軍官!包含長今的老北!後來長今的老北就被抓入宮了,長今的老母為了要救她老北,於是跟韓愛鐘聯絡上!意外的被已經升為尚宮的崔成琴發現,於是崔家派人在他們逃亡的途中殺死朴明伊!

長今的老母臨死之前希望長今可以進入宮裡當上御膳廚房的最高尚宮,將這件事情揭發出來!於是長今後來就決定入宮了!

進入宮廷的長今意外的被分配到跟著升為韓尚宮的韓愛鐘學習!加上長今對於料理的天分,讓長今變成一個很優秀出色的宮女!

在韓尚宮當上御膳廚房的最高尚宮後,韓尚宮在發現長今是她最好的朋友的女兒同時,意外的又被崔家人知道長今竟然是朴明伊的女兒!於是又展開一連串的陰謀企圖除掉長今及韓尚宮!

當崔家班利用權勢將韓尚宮以及長今貶為官婢流放到濟州島時,韓尚宮因不堪路途折騰而死在路上!

流放到濟州島的長今為了替韓尚宮以及朴明伊洗刷冤屈,決定學習醫術考入宮內當醫女!

再度回宮的長今因表現優異,而且也成功的揭發了那些不為人知的崔家班罪行!

剩下的,我還沒看完
以上大綱大約是降子!

剩下五集,應該禮拜四就可以看完了!算算,我竟然花了
13天的時間看完70集的大長今!真的是瘋了….

不過我覺得我會看這麼快的原因是因為,他有大半的劇情都在講飲食、料理的部分,於是我就不知不覺的看了這麼快
….也瞭解到韓國飲食的重點以及他們養生飲食的習慣!

…..講一下近況~

最近打了一大鍋皂,還沒空貼上來!本來有拍幾樣菜要給
Ash看,但是因為大長今的關係,嗯….等我有空再貼好了!

….森森,就一樣還是一隻黏TT小朋友….
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