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材料:

一、切丁的香菇、青椒少許。香菇要先泡開,泡香菇的水可以拿來在炒菜的時候加水增添香氣。
二、豬肉切丁一碗。我是用五花肉,有油花的部分可以拿來炸油,不需要另外加油!豬肉可以先用太白粉、少許醬油、麻油醃過,可增加肉的嫩度。
三、泡水蒸過的乾栗子一碗。乾栗子不好處理,嫌麻煩的人可以直接買糖炒栗子回家撥殼即可。
四、蒜末少許,鹽少許。



作法:
熱鍋後,將比較肥的豬肉丟下鍋炸出油後,加入蒜頭爆香,再丟入全部的豬肉丁。待蒜頭香氣出來後,就丟入栗子炒,可以把泡香菇的水拿來加進去,這樣栗子會比較容易吸入湯汁變軟一點。


等到豬肉炒到入味後,把香菇跟青椒丟下鍋炒。


炒到湯汁收乾即可加入鹽調味。


歹勢,吃了一半後才發現,還沒拍照...下面是被掃過的痕跡了...


不錯吃呢,應該也蠻有賣相的才是...

這兩天都在忙著準備端午節要包粽子的材料。
昨天在家弄了一整天的栗子,我買了兩斤的風乾栗子回家泡水,泡水後把栗子的殼去掉←這樣就弄了快一天了!又幫我媽綁了三串的鹼粽,我腰酸背痛到快昏倒了....

昨天我爺爺家那邊殺了一隻豬,我媽帶了一堆白花花的三層肉回來....說是要包在粽子內的,因為我覺得蠻多肉的,加上我又弄了兩斤的栗子,就給他拿一些來炒了!哈哈!

白花花的豬肉請看這裡↓今天晚上當滷好的,明天要來入粽子囉!


粽子有豬肉、栗子當然還不能少了香菇!是的,泡了兩斤的花菇,今天晚上吃完飯後,才把香菇跟香菇頭分屍,把香菇切半丟下鍋滷....雞婆小森森在我切香菇頭的時候,也忙著拿起香菇剝香菇頭呢!
↓正在滾的香菇~


至於粽子喔,還沒包!我媽明天才要包~哈哈!今年我就沒包到肉粽囉!
想看去年的粽子的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