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午餐是麻油麵線!

說到這個就想到,當我第一次去逛六合夜市的時候,那一次是跟同學去的,為了要掩飾偷交男朋友的同學,於是我跟另一個同學去了這個同學家把她接出來,讓她父母知道,她是跟老娘我出門的,跟偶出門的小孩不會變壞.........但是會偷交男朋友...XD...

在整個貴參參的六合夜市裡,除了前方的兩各小情侶之外,我跟扮演保鏢的同學在後面晃啊晃的,不知道要吃啥好~反正我們兩各吃啥都好,就是前面那個凱子大爺出錢就是了!
雖說有凱子出錢,但是當時年紀小,天真純潔又活潑可愛,不懂的來這招,「老闆,最貴的都給我來一份!」,於是吃東西都很客氣,點的東西也超級客氣的,連叫個路口蛇店旁的水餃還要一盤十顆就好!果然真的是當時年紀小不懂事啊!

後來聞到一股香味,就是路邊的十全大補店啦,四個小鬼進去裡面吃補嗎?不是的...但當時我實在抗拒不了那很香的麻油味道,就給他進去了!然後看到每桌都有麻油麵線,就給他叫了兩盤,其實很便宜啦,一盤30。

吼,吃了之後,給他東研究西研究,看這盤簡單的東西裡面還有啥機關....從此之後,我就三不五時給他自己弄來吃!真的是蠻合我的味的耶!

今天一早起床下樓,看到桌上有一包麵線!厚,不得了,通常我家有麵線時,要是我有空一定會給他弄一盤麻油麵線來吃,今天當然也不例外!這作法實在很簡單又很方便!

準備材料有:麻油、麵線、油蔥(沒有也沒關係)

首先,丟了適量的麵線進滾水鍋內,ㄟ....我知道下面的麵線看起來好像很多,是的,沒錯,那只是我一個人要吃的份...



將煮好的麵線盛到盤子內,右邊那一盤是我「一個人」要吃的,左邊那一碗是小森森要吃的...
小森森要吃的就不用解釋了,切段就可以讓他塞下肚了!


拿出這罐,我娘自己炒的油蔥,就是把紅蔥頭用豬油炸成酥,冰入冰箱,然後就變成這樣...


淋上兩匙麻油,大約10cc左右吧!再加上一些油蔥,加入少許的鹽或是魚露攪拌後即可享用!
鹽其實不用太多,因為麻油本身很有味道,加上麵線不需要太多調味料也可以很好吃!


結果我中午吃完一大盤的麵線後,晚餐下樓看,我靠...一大鍋麵線.....
今天是初一,我爹吃素,於是就煮麵線跟絲瓜配我家獨家醃漬的破布子當一餐....


結論是,整個肚子都是麵線了.....
說到破布子,因為我爹很愛吃,於是就自己種,後來種出心得,越種越多,就乾脆自己種來賣,目前家裡冰箱大概有兩三百罐吧!所以我爹每天早餐都吃粥配破布子,N年來如一日,怎麼吃都不膩啊....

破布子,是素食店很常用的材料呢!我家附近的素食店都是跟我家買破布子的,這醃漬的破布子可以直接配粥吃,也可以用來炒菜,炒山蘇、水蓮菜(客家菜)、川七、深綠色蔬菜都蠻合味的!當然也可以用來蒸魚...味道很讚的!

以後有空再來寫破布子料理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