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我帶森森出去跟洧洧來個第一次的親密接處,洧洧真的很秀氣!秀氣到森森對著洧洧一直抱對洧媽真不好意思,森森看起來就像是一副小色狼的樣子一直騷擾洧洧,也三不五時就把洧洧抱到推倒了….= =”,還好洧洧人很秀氣,跟他老母一樣,笑起來也很秀氣,從頭到尾都很緬靦的跟森森玩….←其實是被森森強抱著,別無選擇的跟他玩….哈!很謝謝洧媽的禮物,森森非常的開心啦!

六點多回到家時,看到我媽一臉屎臉!後來問了一下才知道


那天下午四點多,我媽到我家附近的一間超市買我爺爺要用的蚊香,一盒
109元。我媽拿了510元給櫃臺小姐,櫃臺小姐只找1元,因為櫃臺小姐說我媽拿的是一百元鈔票,不是五百元鈔票!當場我媽就跟她槓起來了,要求要看監視錄影帶,也堅持她把五百元鈔票吐出來!但是,旁邊的櫃臺小姐就說,我媽不是員工,不能進去調看錄影帶!這下子我媽就更火大了,錢白白被你A走了,還不讓人進去看錄影帶,分明就是心理有鬼!

然後櫃臺小姐就跟我媽說,她會再看看,七點半跟我媽回覆!

有聽過這種事嗎?櫃臺小姐跟客人有金錢上的爭議,沒有當場釐清,叫我媽滾回家,說七點半會跟我媽回覆!

於是我媽氣到飯都沒吃,等我回家後,氣沖沖的跟我講,越講越火大!還說要等到七點半,要是沒打電話來解釋的話,就要我跟她去一趟超市!

我的反應其實還蠻冷淡的,我就跟我媽說,下次遇到這種事情,麻煩請先報警,當下在櫃臺那邊沒有處理好,過了兩個多小時,人家要對錄影帶動手腳多的是時間!再來就是,那個櫃臺小姐要是真的收錯錢,讓我媽這樣當場鬧,也不敢承認!現在情況對我們很有利,就是,他們當下並沒有讓我媽去看錄影帶,光是這點,要真報警的話,就很站得住腳了!而且我跟我媽說,我肯定那間超市的櫃臺小姐絕對不會打電話來解釋!我相信她很心虛


雖然我是講的這麼冷靜,但我媽已經氣到冒煙而且還糙揮搭了,只差頭髮沒被燙捲而已。她還是很滾,飯都不吃!這時候叫森森拿東西強迫我媽吃。只看到森森拿著我烤好的奶油餐包,一整顆熱熱還有點燙手的一直塞給我媽。我媽已經氣到一點胃口都沒有,也不想吃,一直叫森森自己吃!可愛的小企鵝就爬到我媽身上去,把餐包塞到我媽的嘴巴


嗯,我媽那天晚上就只吃那顆餐包~

為啥我媽很堅持她拿的是五百元不是一百元鈔票?

是這樣的,因為我媽身上的皮包內本來有兩千元鈔票,剩下的都是零錢!那天跟我爸回我爺爺家,遇到我姑姑,因為我爺爺要托我姑姑買的東西要五百元。於是我媽拿錢給我姑姑找了五百元回來!於是我媽身上就剩下一張一千跟一張五百的鈔票!所以她記的很清楚,她身上絕對沒有一百元鈔票!

七點半過了,果然超市小姐沒打電話來!等到四十分,我媽一把火越燒越滾,拉著我要跟她一起去超市那邊理論!沒跟到路的小森森看著媽咪跟阿罵,在家可是哭的很慘


在去的路上,我就跟我媽說,火氣這麼大做不了什麼事的!但她還是很火大的一直說,她非常的不甘願!被講的好像是她真的拿一百要去揮,然後賺四百回來的感覺!一肚子火冒三丈!

進到超市裡,兩個櫃臺分別在門兩側,一個櫃臺有兩個小姐。我媽一看到左邊的櫃臺小姐就開始氣沖沖的問,到底是什麼情形?連回覆都沒有!

那個小姐看起來很年輕,濃妝豔抹,穿著比檳榔西施好一點,口氣也蠻兇的,一副很不屑的表情跟口氣的回我媽說:「啊妳就是拿一百啊,還要給妳啥回答?」

我聽了當場阻止我媽繼續潑婦罵街下去。我跟櫃臺小姐說:「麻煩去叫你們老闆出來,我不要跟妳談,我直接跟你們老闆談!」

這個小姐馬上口氣就收斂起來的說,她要進去問看看能不能叫老闆出來!剛好有客人在那邊,我就當場放大音量的說:「現在是怎樣?客人有問題要找老闆談,妳還要跟我說要問問看能不能叫老闆出來?開門做生意怎麼服務這麼差?客人買東西沒處理好,以後還要在這邊做生意嗎?」

這個檳榔小姐就馬上就說她進去通報!

留在櫃臺那邊的另一個小姐馬上好聲好氣的跟我解釋說,因為當時我媽買東西的時候是拿一百元鈔票,可是我媽一直覺得她是拿五百元,所以才會造成誤會!

我也馬上好聲好氣的跟這個剩下來的小姐說,因為我媽身上沒多少錢,唯一那一張五百元是我姑姑今天給她的,她身上沒有一百元,確定是拿五百元!

而且當著其他客人的面我稍稍的提高音量的說,這種錢的事情當下沒有處理好,還要過幾個小時才回覆客人,這樣我會懷疑你們是心裡有鬼想要動手腳
A客人的錢!!!!

那個剩小姐就馬上閉嘴不講話了。

後來那個檳榔小姐從老闆娘的辦公室出來,要我們進去辦公室談!

我一進去就叫老闆娘把錄影帶放來看看。

之前我說過了,他們每個櫃臺有兩個人站櫃,收銀台是在靠近門邊,再來是兩個小姐,而錄影機是放在錄影機靠近賣場內的這一邊,也就是說,錄影機放來看之後,看到的就是剩小姐擋住了大部分收銀機的視線。檳榔小姐站在收銀機旁邊,剩小姐站在檳榔小姐旁邊,有大部分的錄影片段都是給剩小姐的身體擋住了一大半!

加上他們的錄影機影像解析度並不是很高,是用「格放」的。所謂的格放就像是數位相機在拍連續動作一樣,影片播放出來的效果也是一格一個的連續動作。而在我媽前面的客人買東西的前後動作就都是被剩小姐擋住了,完全沒看到收銀機的影子。要是前面那個客人有問題的話,這個影片也發揮不了啥作用。

我媽買東西的影片倒是沒被擋住,只是一格一格的影像,加上解析度不好的畫質,說真的,很難辨認!

老闆娘解釋說,他們有看了影片,他們小姐說在我媽前面的那個客人是拿五百元,而我媽是拿一百元!加上影片的動作看起來就像是檳榔小姐把我媽的那張鈔票放到一百元的格子裡,所以他們判斷我媽拿的錢就是一百元!

我媽當場又發飆到一直狂罵!又是我阻止她在那邊潑婦罵街


我跟老闆娘說,第一,從影片上看起來,我媽拿錢給她的時候,鈔票是折起來的!對折了兩次的鈔票,小姐收過錢後就馬上塞到收銀機裡了,我看不出來她有檢查那張是多少錢的感覺。加上影片的畫質不怎麼的清晰,老闆娘判定檳榔小姐把錢放到一百元的格子內,就認為我媽拿的錢是一百元是不是太果斷了?

加上一百元的格子跟五百元的格子是相連的,畫面的動作很快,小姐兩隻手伸在那邊,憑良心講,真的很難辨認。硬要說是她放在一百元的格子,感覺有點牽強!因為我在那邊看影片看了半小時,真的感覺不到她是把鈔票放到老闆娘所謂的一百元的第三格內
….

老闆娘很認真的對著格放的錄影片跟我解釋很久。我其實很不耐煩,因為那個錄影片是格放的,畫質又不怎麼清晰,我看了兩百次也看不出來檳榔小姐是把錢放到一百元的格子還是五百元的格子。我不是在幫我媽講話,但事實上,就真的不是很清楚,不能硬要我昧著良心說,喔~對對對,她是放在一百元的格子內!事實上,那台收銀機,就算沒有被剩小姐的龐大身軀擋住的時候,也被檳榔小姐的兩隻手擋到很難辨認是鈔票是放在第幾格!

老闆娘就開始說,他們也有很多客人來揮過,但都放錄影帶跟他們解釋,到最後客人也都知道自己看錯錢了啥啥啥的!

我就說,從影片上面看來,只能看的到在我媽之前的那個客人,買了很多東西,但不能因為這樣小姐就說,五百是前面的客人拿的,我媽就是拿一百元!這種理論很好笑!

從頭到尾檳榔小姐都站在旁邊一句話都不敢吭!

在看到我媽收到找的錢之後,就開始跟她揮說找的金額不對時!小姐是開了收銀機看了一眼就關起來!並沒有給我媽看,在影片上妳要怎麼看看得出來收銀機的格子內最上面的那張是一百還是五百?拍謝,這兩張鈔票的顏色剛好就是一樣,只能說注死被你們拿來為自己解套而已!

老闆娘說我媽回家後,他們有關帳清點發票的金額數目,確定是正確的,並沒有多四百元出來!所以他們覺得是我媽看錯錢了!加上老闆娘說他們賣場的規定就是收錯金額,不管是多收還是少收,差額都必須要從員工的薪水扣。多收也不行,少收也不行,他相信他的員工不會多收錢的啦!她可以把他們的帳簿拿給我看!

我就說,如果剩小姐把收銀機擋住的話,檳榔小姐事後把收錯的五百元換成一百元,這樣收銀機的金額當然還是正確的。要怎麼判斷他們的員工手腳有沒有乾淨?如果我發現我多收了錢,我在換班清點的時候,把多收的錢收到我的口袋內,把正確的金額交出去就好,我幹嘛要多收的錢報上去還被老闆扣一次?少收也是扣,多收也是扣,要是我,多收的錢我就自己拿起來就好!幹嘛讓妳老闆娘有機會扣到我的薪水?老闆娘這樣跟我說,我覺得只像是在自圓其說而已,並沒有讓我接受她的解釋!

最後,我很殺的坐在他們辦公室內很舒服的沙發,開門見山的直接跟她說白了!

通常跟客人有金錢交易上的爭議時,是不是應該要當面解釋清楚?為什麼我媽當時要求要看錄影帶的時候,他們的員工不讓她進來看?

老闆娘馬上就跟我說,她並沒不讓我媽看錄影帶啊!老闆娘當時有叫員工請我媽進去,是我媽不願意進去的!

這下好笑了,我媽當場發飆的狂罵說他們某個穿啥顏色衣服的員工叫我媽不能進去看!

檳榔小姐在旁邊更是把頭低到不行!

後來老闆娘問了一下,大家都說是誰誰誰講的,誰誰誰講的,總之都不是自己講的就是!後來推給一個已經下班的員工,說是她講的!太好了,人下班了,死無對證啦!

我就說,既然已經下班了,就打電話叫她來對質啊!你們這邊的員工都說不是她們講的,既然他們說是這個已經下班的倒楣鬼講的,就叫她來啊!反正現在才八點多,年輕人應該沒這麼早就睡了吧!

老闆娘面有難色的說明天會問清楚!

我也面有難色的跟她說,我現在就想要搞清楚!不然等我回家後,我媽又在那邊氣呼呼的,搞的大家今天晚上都不用睡,對我沒好處!

我開始跟老闆娘說教,當時我媽要求進來看錄影片的時候,員工說不能進來!還要我媽回去,七點半再回覆!

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員工心理有鬼了!為啥四點多買東西有爭議,要等到七點多才回覆?這段時間是不是想要對影片做手腳?

老闆娘大呼冤枉的說,他們都不會做影片


我就說,現在科技發達,影片剪接、後製已經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了。光是我,就會了,這種小動作,給我半小時就可以剪接起來了!我沒有心想要懷疑你們,但你們這種行為讓人很可議啊!我要求他們把原始的錄影帶交出來給我送給專業人士做辨認!

講到這裡,我已經覺得那老闆娘跟檳榔小姐的表情好像是遇到了一個伶牙俐齒的律師一樣


檳榔小姐在收錢的時候並沒有跟我媽說:「收妳
XXX元」,我進來的時候在賣場也並沒有看到其他櫃臺小姐跟客人說「收妳XXX元,找妳XX元」,這樣小姐跟客人有金錢上的爭議時要怪誰?

一般店家都會在收銀台的地方貼說,「請當面點收金額!」。當我媽當面點收金額有爭議時,他們卻叫人家回家等幾個小時再回覆?是要找時間動手腳還是要拖延時間把收錯的錢拿走?妳說要把帳簿拿給我看有意義嗎?我看到的只是妳的成本跟你的銷售金額多少而已,帳簿會寫說員工多
A了客人五百元,又被員工私下A走了嗎?

當下我媽要看錄影帶時,他們的小姐說我媽不是員工不能進去。太好了,這樣我就有理由懷疑你們是想要對影片做手腳啦!

老闆娘很驚慌的說要請人把錄影帶燒成
CD給我看,確定會從原始錄影帶燒出來,不會動手腳!

不不不,妳燒成
CD給我,不如我自己拿去給別人燒!我怎麼知道妳燒給我的東西會不會是做過後的影片?

我並沒有要針針相對的逼迫老闆娘,我相信她應該認為她的員工是清白的!開門做生意,身為老闆娘應該不會故意要鬧僵場面的!

我認為的就是員工有問題!

老闆娘說她有要請我媽進去看錄影帶,但他們員工說是我媽不要進去的!但事實上是我媽要求要帶錄影帶,是她們的員工不讓我媽進去,光是這點就讓人覺得員工心理有鬼了!

我跟老闆娘說,你們的帳簿我沒興趣看!開玩笑,拎週罵我平常在公司看到的客訴金額都是幾百萬上下的,船價都是幾千萬幾億上下的,我對妳這種幾千幾萬元的帳簿一點興趣都沒有
….

我媽要的只是一個公道,東西她也不肯買了!你們把錢退來就是了,不管你是退一百還是五百給我們都一樣,以後我們家的人不會來你們這裡買東西了!那幾百元是小錢,我們也不是愛計較,但走進一間員工手腳不乾淨的店,會讓人家買東西買的心慌慌的!反正附近還有一間「全聯」,沒有必要來這種小超市還要被人家誣賴拿一百揮五百

再繼續講下去一點結果都沒有,也沒啥好講的!我要的錄影帶拿來給我就是了,不肯給也沒關係,到警察局做筆錄的時候,警察會來收

要是到時候影片鑑識無法保證他們拿到的是一百元的時候,我們有合理的懷疑可以提出他們的員工公然的侵佔他人財物!

講完我就走了!其實在講到他們的員工說我媽不願意進去看錄影帶之前,我媽早就氣到先走到超市門外去了!

當晚回家時,我媽還是氣到吃不下東西!而且還氣到睡不著等我爸回來跟他講這件事。

隔天一大早我媽找我爸去看錄影帶,我爸回來是跟我說,那種錄影帶真的看不清楚。只能叫我媽當花錢買經驗了。

但後來突然戲劇化的轉折
….

當天早上我媽他們回來後,超市的老闆跟老闆娘帶著檳榔小姐來我家道歉,並歸還五百元!當時我跟森森還在樓上睡覺,並沒看到!

我媽說,因為檳榔小姐發現收錯錢的時候,加上我媽又很不爽的一直罵!怕被老闆娘罵,所以不敢講,就私下把五百元鈔票換成一百元了!

我媽的態度就是,妳錢給我還來,不管你跟我講啥,拎週罵這輩子不會再踏進去你們的店就是了!道歉也無濟於事。

事情過了一個禮拜後
昨天,超市老闆送了一台14吋的立扇過來要表達歉意!但是被我媽轟出去了!

事情雖然是落幕了,但我媽決不可能再踏進去那間超市了!

這件事真的讓人很感慨,不管那個檳榔小姐是真的收錯錢怕被人罵還是有心要
A錢,真的讓人很感慨,真的是世風日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