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有講到,森森因為大白作祟,所以前天晚上半夜發燒燒了一晚。整點報時了一整個晚上!!!
我的喜悅就在情人節那天下班前收到洧寶媽送來的菊之鱻開始,到了晚上十點後完全沒有任何的愉悅感了...

那天晚上森森睡覺的時候,有點番!一直拉著我不放,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怎樣!小孩子嘛,黏媽媽很正常的ㄇㄟ~,讓你拉就讓你拉,反正以後你不見得會這麼愛拉~
八點多睡覺,我發現他額頭上的疹子不太對勁,隱隱約約覺得他額頭上的疹子好像突然變很多,很大顆,重點是紅紅的!當時我弄了純水濕紙巾冰了一下,幫他擦一擦~

十點的時候發現,不對,他的額頭越來越紅!摸起來有發燒的感覺!我靠~十點了,叫我去哪裡找醫生啊,小診所關門,大醫院必須要掛急診!老實說,我並不想要大半夜的帶他出門,尤其是在HINI流行當時,去醫院是一件很冒險的事!於是我秉著台灣阿信的精神,整點給他爬起來幫這小鬼擦汗降溫!

前陣子因為醫生妹從北部搬到台中去,新的住處有一台雙門冰箱,於是就把舊的小冰箱送回家放了!那台小冰箱就放在我房間外面。很方便我半夜拿冰水幫森森降額頭的溫度。

為了我隔天要上班,我也懶得大費周章翻我的抽屜,看森森又把溫度計藏到哪個抽屜去了!一整個晚上,我幾乎每個小時就起來一次...(其實是被森森哭鬧醒的!),幾乎每個小時都要起來安撫一下不舒服的森森!我也每個小時幫森森擦紫雲膏,也輪流交替擦我妹前兩個禮拜從北海道買回來的藥用馬油(我妹說一罐將近台幣一千!!!)。每次醒來都幫森森擦汗,把額頭擦洗一次,把身上的汗擦一擦,過敏出疹子的地方擦一擦,在交換抹上紫雲膏跟藥用馬油!

一整個晚上就幾乎是每個小時被森森盧起來做這些事情後又繼續睡~曾經半夜有一次醒來,發現森森的額頭溫度好高,但我還是沒找溫度計量,繼續幫他擦汗擦冰水....

昨天早上起床,摸了一下森森的額頭,溫度果然有降!不過還是微溫!而本來頭上跟脖子冒出的一大片疹子,幾乎都消下去了!

早上上班前有跟我姐交代了一下,要是森森又發高燒,就叫我爸幫忙載去醫院,不然就打電話叫我回家載!

現在這種敏感時刻,家裡人口多,突然一個發燒,很怕其他人被感染!重點是,我們公司現在每天早上上班時,警衛都拿著溫度計測量!體溫太高的人就請你回家休息!無薪假已經很可憐了,要是又因為體溫太高被請回家,就真的是....

這時候已經不能再堅持吃藥感冒看醫生對小孩子不好這類的理論了~現實環境果然是逼人不得不低頭啊!

昨天下午臨時被叫去開會處理文件,晚上八點多才回家!一回家就被我媽轟...

「囝仔發高燒都沒在講的,燒到快38度了你知不知道....」

拜託,我早上出門不是講了嗎?我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好,我會不知道喔~

在這個流感流行的敏感時期,我媽跟我爸昨天從田裡回家後就把森森帶去看醫生了,即使森森的體溫是微微發燒,但我媽是很怕他會中獎....還好帶去看醫生,醫生說是小事,不是新流感!

從醫院回家後,為了怕其他人感染,我媽每一餐的餐後就給森森「灌藥」!所以我回家的時候,我媽也跟我抱怨森森看到她就跑,碰一下就開始哭...因為森森怕吃藥!

我就說,森森很久之前吃藥是乖乖自己吃,沒有強迫他,叫他吃他會好好吃的!小孩子的藥都甜甜的!不要用灌的啦!

我媽就一直說,小孩子吃藥哪有不用灌的?不灌哪會吃??

懶的解釋太多,反正都灌了~

不過被灌藥的森森,不知怎搞的,胃口有變好,帶他去夜市買我的晚餐,很賞臉的多吃了好幾口!我媽說晚餐的時候,森森也比前幾天胃口好很多,她覺得是因為吃藥讓森森覺得胃有澀澀的感覺,就會想吃點東西壓胃!其實我想,應該是牙齒沒之前那麼痛了的關係吧?

昨天晚上睡覺時,感覺到森森有點鼻塞,我還是常常爬起來看是不是又冒汗了!其實我也不會分辨是天氣熱冒的汗還是感冒冒的冷汗,總之,只要摸起來濕濕的,就給他擦一下!昨天晚上睡覺時,森森的呼吸聲很大!趁著他熟睡後,用小指把塞在他鼻孔洞口的鼻屎摳出來。有摳有差~果然呼吸聲音變小很多!

今天下班回家,其實我回家時很愛睏了~連兩天睡不飽,我現在很愛睏!不過還是得趁森森睡著後才能做點事情,不然現在早陣亡了...

今天下班後回家吃晚餐,我媽說,森森今天很不配合!都不肯乖乖吃藥,一抱他就開始掙扎,不然就狂哭給你看!叫我胃藥給她吃!我就說~「我表演給你看喔,森森可以自己乖乖吃藥!」

森森爬到我腳上坐的時候,吵著要喝ㄋㄟㄋㄟ!我媽拿了一個藥包給我,我跟森森說,「先吃藥藥才有ㄋㄟㄋㄟ喔!媽咪幫你把藥藥放到小青蛙(水壺)給你喝好不好?」

這時候我妹在旁邊跟著說,森森吃藥藥就給你吃糖糖!這時候的森森非常配合的點頭同意。

我媽在旁邊碎碎念說:倒下去就不會喝了啦,還點頭咧!

這時候我把他水壺內的水喝到剩大約100CC,森森一直指著藥快點倒入水壺內。把藥倒入水壺內後,森森抱著青蛙水壺一直喝到快見底,幾乎剩不到10CC了!

我非常得意的跟我媽說:「就跟你說那個藥不會苦,你不要用強灌的,他就不會怕了!他怕的不是藥,怕的是人家強迫他!」

我媽嘴硬的說:「倒在水壺內又喝不完有啥用?」

拜託,喝到剩一點,總比你追著他跑灌他吃藥又被他吐出來的好吧?

前陣子看來寶媽寫的來寶罵對來寶灌藥的文章,我當時就想,這種事情早晚也會發生在森森身上的!果然~

真奇怪,為啥老人家都不能好好的跟小孩子溝通呢?怎麼什麼事情都覺得要強迫的比較能達到目的?

嬰兒的藥甜甜的,為啥老人家總覺得不灌小孩子就不吃?只有大人的藥才是苦的,小孩子的藥一點都不苦啊...誰來跟這些老人解釋一下啊?

P.S(寫到兩眼快合起來了,晚安~來睏!現在是中原標準時間晚上九點三十五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