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渲染皂

這個艾草渲染皂是我第一次做渲染皂,配方是亂加的,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的耶!哈哈!

 

這個配方跟以往的配方不太一樣的就是有用到動物脂肪→「牛油」,以前歐美地區也是常採用牛油做皂!因為牛油洗感很好,而且很滋潤。但後來覺得牛油裡面的雜質容易造成毛細孔堵塞,所以就漸漸少用!近年來,經由機器精製過,可以精製出很乾淨又純的牛油,也開始慢慢受人推廣跟愛用!

 

採用牛油入皂是我的賣家推薦我的。一開始我也是有點半信半疑,不過既然都要開門做生意代製了,什麼配方都得自己嘗試過,於是我就打了一鍋少少的皂,用了15%的牛油入皂,椰子油跟棕櫚油佔了將近40%,剩下全用芥花油、米糠油跟玉米胚芽油平均分配。

 

不可否認,成皂的洗感很好,而且非常的滋潤,洗的泡泡也很大顆!重點是,牛油的硬度很高,成皂可以保持很久。喇皂的時候,順便加入艾草粉做渲染皂實驗。因為量很少,無法像別人一樣可以從中間剖開對半比較紋路,不過這樣的紋路,還有點像「海芋」,你覺得呢?

 

有興趣的也可以自己用牛油入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