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森第一天上課,老師們對森森也都稱讚有加,而且老師們給森森取了一個綽號叫「小可愛」....雖然說我也覺得森森很可愛,但是叫他「小可愛」,為娘的我倒是害羞了起來

第一天去接森森的時候,看到森森很乖的坐在大廳等我來接的時候,我差點哭了!森森雖然有看到我,可是他急急忙忙的看著老師,希望老師叫他的名字再出來!這應該是老師有先教導過吧!我覺得他真的長大了!


老師跟我說,森森真的很不像同齡小孩!第一天表現都很好,也沒有哭鬧!尤其是因為是試讀,所以餐具、水壺等等都是自備!他們看到森森的餐具有點嚇到!除了塑膠碗之外,筷子、叉子、湯匙,通通都是大人的餐具!再看到森森自己拿著各種餐具吃得很好的時候,全部的老師都跑來看了.....= ="。老師說,第一次在幼幼班看到這樣的小孩!自己用餐吃得很好!不需要人家餵也不需要人家催,吃飽了就會說吃飽了不吃了!也會幫忙收拾跟清理。

原本聽Emma 說,森森可能比較不能適應的應該是睡午覺!沒想到森森也適應的很好!大家睡覺,他就跟著睡了!
本來怕森森跟同儕間會有吵鬧的情況,但老師說森森還蠻乖的!會一直跟別人說謝謝跟對不起!看到哭鬧的小朋友還會一直安慰叫對方不要哭哭!真不像個兩歲小孩....
不過森森在學校可能餓壞了!雖然每餐都有吃,但他可能不好意思像平常在家裡那樣吃的很飽吧!回家的路上,森森跟我說他肚子好餓!我去買了一小份鍋貼跟一份蔥油餅,還有一碗百菇湯、一碗小綠豆粥,還有一份森森喜歡吃的皮蛋豆腐!森森喝了一大半的菇菇湯,也吃了一半的豆腐跟半顆皮蛋,連蔥油餅都吃了一大半!綠豆粥也吃了一些,吃的份量比我還多!倒是我中午午覺睡不好,又緊張又擔心,下午一直吐,很久沒看到的胃酸又嘔上來了!沒啥胃口!


不過去了一天陌生的環境,森森還是有點不一樣!森森一直要餵我吃綠豆粥,又一直拿蔥油餅要我吃!又很主動的一直幫我梳頭髮!三不五時就偷親我,他說他今天很想我!害我又忍不住了....

第二天

早上陪森森去學校!老師說森森像個小管家一樣!老師問說誰沒喝水的,森森就會主動去拿沒喝水的小朋友的水壺叫那個小朋友快點喝!然後沒收自己東西的小朋友,森森也會去叫他收一收!一整個就是班長來著的....

我早上去看到有一個小森森三個月的小朋友!看到我跟森森說媽咪要走了,結果那個小朋友就哭了(不要問我他在哭啥,我跟他不熟啊!)反而森森沒哭的跑去跟他說,不要哭哭喔!要乖乖喔....

下午老師有說,因為怕小孩子拿筷子吃東西太危險,怕戳到其他小孩子,所以他叫我以後不要讓森森帶筷子去學校了!再來就是森森拿筷子吃東西,其他小朋友會想學,然後小朋友回家就會想要拿筷子吃,當然一開始會夾不到東西吃,菜就會變成滿天飛,就變成家裡很難收拾....然後家長就來學校反應了...阿咧~


我試著讓森森用學校送的餐具吃東西,湯匙太小了,森森反而不太會拿,舀東西也舀不太起來!爸爸說,中午去看森森,其他小孩都睡了一大半去了,森森還在慢慢吃...我看森森可能還不太適應餐具變小這件事吧....


第一天早上,我擔心森森不適應!爸爸還說我想太多,結果老師跟我說,爸爸中午還跑去看森森看到睡午覺咧!哼,還說我想太多!自己還不是放不下.....我就擔心森森在陌生的環境會害怕,結果金主還說都會適應的!我就跟他說,老師說他昨天中午有去看森森!他就說小孩子第一次去都會害怕的,他只是去看一下而已!先生,你以為你沒上班嗎?自己擔心就承認,又沒人會笑你

但是第二天的時候,老師說森森跟一個大個子搶玩具,後來兩個小孩就搶到打起來了!對方推森森,森森就從他的頭給他八下去....真的是恰北北! 對方是沒哭,不過告狀告很久!森森就被老師罰面壁了!

第二天因為沒人去看森森!森森就在以為爸爸會去看他,後來就哭了!回家的路上,我問他為什麼哭哭?沒人惹他也在哭?森森說:「因為森森找不到爸比= =”,靠~你對你老母要是有這麼情深意重就好了….

幼稚園去了兩天,老師說基本上森森規矩還不錯!打了人也行大禮跟對方說對不起!不過我去還是被我要求還要再對不起一次!是說,這傢伙挑戰大個子....真不怕死..... 我可是怕的要命!

 

不過呢,去幼稚園兩天回來,學會拿著自己的碗在洗.!還洗的有模有樣的!一邊洗一邊念口訣!不給他洗還吵的一定要自己洗!他推了一把椅子爬上洗水台,拿著菜瓜布湯匙、筷子、碗洗得很乾淨!覺得我快出頭天了!

 

再來就是我不太適應的一些事….

森森本來不太愛哭!可是去幼幼班,一整班都是小朋友,他們班有一個動不動就哭的小孩,森森都叫他牛牛。我上禮拜五送森森去上課!我跟森森說,媽咪要走了!森森沒哭,牛牛連哭了兩攤...(我真的不是他媽媽啊...),下午去接森森!牛牛看到我要帶森森走也在哭....(我真的沒欺負他.....
老師有說,那個小孩比較敏感,動不動就哭!然後這兩天我就發現森森也學那個敏感的牛牛,動不動就哭給我看!搞得老娘不太有耐心的對付他三不五時就演孟姜女給我看,所以森森這幾天被我兇了好幾次....

不過去幼稚園也有好事啦!就是因為老師要求他們什麼都要自己動手,刷牙自己來,洗手自己洗(很愛洗,而且很會洗,洗得很仔細!),現在連洗澡洗頭都自己來!重點是...連洗碗都自己來!最好改天還自己洗衣服、拖地、掃地、煮飯.....哈哈哈哈~對不起,我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