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球

準備材料:

一、地瓜一顆,蒸熟後壓成泥,這個有當過媽媽做過副食品的應該都不用教吧!

二、地瓜粉一包。

三、砂糖一些。

四、少許油。


作法:

一、將壓成泥之後的地瓜,趁熱加入糖(請依個人口感,所以不用寫幾克,我都沒秤過我到底加了幾克的糖),加入糖及少許的油後趁熱攪拌一下。

二、再加入地瓜粉攪拌,地瓜粉的量依地瓜的量來調整,要慢慢的加入粉攪拌,攪拌到地瓜團不濕為止,這不是揉麵團,不用揉到很有嚼勁,只要揉到麵團不濕就可以了。我買的那顆地瓜大概是一個手掌大小,所以用去了大半包的地瓜粉,大約150g有吧!歹勢,我家沒有磅秤,沒得量


小森森也來插一腳

三、搓成一團後,再揉成小丸子!小森森很認真的搓出一盤,厲害吧!哈哈~

四、搓著搓著,小森森拖著放地瓜團的盆子跑掉了….

五、有帶小孩的,為了怕丸子搓完後不能馬上炸,可以在盤底鋪一點糯米粉讓他滾動一下,避免丸子跟盤子相親相愛太久,等到要炸的時候拔不開….

六、起鍋熱後,倒入沙拉油,轉小火,等到110度左右(我沒有拿溫度計下去量,所以也是用感應的而已),要試油溫的話,請將筷子插入油鍋中,有冒一點油泡的話,代表就可以將丸子丟下鍋了。

七、丸子下鍋後會有這種小油泡,但是要持續小火,避免焦掉!

八、下鍋之後要一直翻,避免黏在一起!翻了大約半分鐘後,請拿著鍋鏟或是杓子反覆的壓地瓜球!不要怕地瓜球會破掉,要把地瓜球內的空氣壓出來,這樣地瓜球才會膨脹中空變成QQ好吃的地瓜球!一直壓就會慢慢變大!就像這樣

九、壓到地瓜球膨脹變大之後,變成成金黃色後轉大火炸一下就可以起鍋了,起鍋之後的地瓜球是不是很大顆呢?

十、裝盤後地瓜球,咬一口給你看,真的是中空的唷!


我家有各很愛吃地瓜球的妹妹,禮拜四還跑去夜市買了
50元五包的地瓜球,不要以為五包五十算便宜,這是在我家這邊才有這種價錢,一般外面都是一小包就20元,五包五十的地瓜球也沒多便宜,一包裡面才不到十顆,雖然好吃,但小貴!於是才想說這個週末來研究一下地瓜球吧~


第一次炸的請跟我一樣,不要一次把一次買的材料全部都摃下去,這樣很容易死的很慘~

各位看到的地瓜球都是第三次炸成功的地瓜球←為了一個地瓜球犧牲還真大…..


上網查了一下,在楊桃文化看到地瓜球要加入一些「糯米粉」揉,可是在有些地方又沒說要加入糯米粉
於是,我第一次就有加入少許糯米粉試試看,結果就是,有加糯米粉的地瓜球,很難膨脹!雖然還是可以吃,但總是少掉膨脹的QQ口感,於是再來試一次….


第二次,我耍白癡拿著紅蘿蔔泥只跟地瓜泥攪拌,少了糯米粉的「蘿蔔球」,沒想到竟然膨脹到很大,這下真的確定是糯米粉的關係!不過蘿蔔球口感也不錯耶,缺點就是冷掉之後,皮會硬了一點~還好失敗的也通通都有銷掉,不然我大概會吃到吐吧!雖然口感不差,但要我把這些東西當主餐吃大概會想吐
….


第三次,就真的是正確的地瓜球了,只有地瓜泥跟地瓜粉攪拌,炸出黃金如夜市般地瓜球~我出頭天了!



不過炸了三次之後,加上又還有做蔥油餅,搞了各麻婆豆腐,我的一整個禮拜天就這樣過去了
….= =”


拿了一顆給小森森咀嚼,嚼了快半小時,配上水才吃下去,我娘說,小森森真的是老揮啊郎在嚼花生一下,吃各東西都要嚼好久,不過蠻可愛的就是了!想想,這樣也不用擔心他會噎到吧!呵呵~

有空自己動手做看看吧,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