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我敗了一個梧桐木豆腐模~價位比其他木製豆腐略高一點,不過買回來後做出來的豆腐我很喜歡。重點是小孩也很捧場,我想這個投資就很值得了~


最近又變回全職媽帶小孩,可愛的小森二一直都很愛吃豆腐。之前買了很多有機黃豆,就拿些來做豆腐吧!

買回來的鹽滷約是一包15g配兩千cc上下的豆漿,我大概是下了兩包鹽滷共30g,配四千伍佰cc的豆漿。豆漿打濃一點的話,豆腐凝結的量越多。

煮完豆漿後不加糖,把胚布鋪在豆腐模內等著備用。鹽滷先用100cc左右的熱水溶解掉之後,倒入豆漿內攪拌。靜放約10分鐘後,等豆腐的水出來後,把整個凝結的豆腐倒進到豆腐模內。然後把胚布蓋起來。上面用一杯水壓一下,這樣大約半小時後,豆腐的水就被排到外面~

豆腐入磨後壓水中~

豆腐模.jpg  

脫模之後,豆腐就成形了!可以直接沾一點醬油吃,小孩很喜歡。拿來料理也很讚!

剛開始做的豆腐都不漂亮,不過還好我也不是要拿出去賣,不漂亮沒關係,小孩很喜歡吃就好!

豆腐出爐.jpg  

多來幾次,總是會出現漂亮的吧?

DIY手工豆腐.jpg  

我們家森二小朋友真的很愛吃這個手工豆腐,可以不用任何沾醬就一直吃~邊吃邊說好好吃~

越來越漂亮的豆腐.jpg  

不過這種豆腐真的不能太常做,因為我是用有機黃豆打的,每次都都要打一斤,一斤豆子可以打出六千CC左右的豆漿,扣掉豆腐的部份,剩下就是拿來當早餐的豆漿喝。一斤有機黃豆可不便宜,菜市場買的豆腐一塊才10元啊~真是不符合成本啊~~~

不過,最近我還是做了好多次豆腐說,小孩很捧場,就覺得這一點錢就....隨風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