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小葵在噗浪上說她手上有從長輩那邊拿回來的一堆洛神花,問有沒有人有興趣分?其實我也沒玩過洛神花,想說既然有免費的,先來玩一下好了!當場就跟她舉手拿了一袋回來!一大包,有超過一斤喔!

一大袋漂亮的洛神花.JPG  

趁著小孩不在家,我來做點手工打發時間!上網看了一下各家食譜都怎麼處理洛神花,我以前對洛神花的印象就是,洛神花茶超級酸的,然後查了各家說法也是說,糖一定要跟洛神花一比一以上,因為真的蠻酸的~~~所以洛神花會酸好像真的是它的特性就是了!不過洛神花對身體很好喔,可以活血也可以清血脂,總之也是健康食物的一種。但缺點就是孕婦不能吃,怕會流產~~~所以....我就只能憑感覺了~XD


好了,先來看一下洛神花蜜餞要怎麼做吧!首先呢,先在花屁股切一小塊,把蒂頭切掉!

先切屁股.JPG  

然後用刀子在切掉的地方輕輕的畫一圈,筷子搓一下,花萼就從前面掉出來囉!其實我是用指甲在切掉的地方刮一圈啦~XD,網路上有人說用鐵管在屁股轉一圈再往前推就可以把花萼推掉了,不過我去哪生鐵管啊?我又不是營業用,才一斤左右的洛神花,手工慢慢做就好了,不用為了這個搞專業的雞絲吧....

屁股給它開花.JPG  

看一下下圖,左右兩邊有花萼跟沒花萼的差別!去掉花萼後,看起來透明了一點~

正面來一張.JPG  

整袋花萼去掉後,花的部份淨重313G。

花秤重.JPG  

花萼的部份竟然有355G耶!

花萼秤重.JPG  

接下來的步驟我就....忘了拍了~哈哈!

弄下來的花萼呢,就丟了吧!花的部份要洗乾淨,把毛都洗掉,我是加一點鹽巴搓洗這樣~

再來就是把花的部份抹一點1/10比例左右鹽巴醃漬,然後用袋子裝起來,上面放重物壓,壓了幾小時後,出水變軟。就把壓出來的水倒掉囉!這個步驟據說是可以去掉一些澀味~

這時候,再用一鍋煮過的溫開水,把剛剛壓好的洛神花都丟進去稍微泡一下就撈起來歷乾~

歷乾之後呢,就放到瓶子內一層冰糖一層洛神花的醃漬了,最上面那層就放二砂。

雖然是313G的洛神花,照理來說應該要用313G左右的糖,不過因為我本身不愛吃很甜,加上網友也建議可以分次加糖,先試看看味道,不夠甜再加就好。所以我大概第一次塞到瓶子滿,糖用了約200G左右吧~


常溫放了一個晚上醃漬後,本來塞滿滿的一罐洛神花蜜餞,就消水了!因為糖融化了,洛神花上面有部分沒浸到糖汁,所以我又加了一些二砂跟冰糖,這樣大概總共用了250G左右的糖,又放了半天後,有給它試吃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口味變的關係,我吃一小塊不覺得酸耶!所以也沒繼續加糖了~


醃漬好的蜜餞就像下面這樣,其實本來醃漬完的蜜餞約有八~九分滿,啊就小孩吃了一些,然後又PG的媽媽吃了一些~就剩這些了!

醃好的蜜餞.JPG  

拿去PG,剛好其他人還沒來。小粒先開來吃,就這樣默默一的一小盒都吃完了!小粒說還不錯吃,就不會很甜,也不會酸。她說這個品種的花很好吃。其實為啥花不酸我也不懂耶,因為我糖真的沒放超過一比一啊~~~XD,應該是小葵家的花真的不錯吧~


森一還蠻喜歡吃的,這個洛神花浸下來的湯汁加點水泡成花茶喝也很不錯!因為小粒也把汁都吸乾了~~~XD,森一在旁邊一直抗議說那是他的!哈哈~~~

我的蜜餞成品長這樣,沒有那種糖很光亮的FU,不過小孩喜歡吃就好了!

蜜餞成品出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