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月來上家教,都可以明顯感覺到學生的低潮...前陣子學生跟我說,爸爸很認真的跟她討論要跟媽媽離婚的事!第一次跟我講完,隔一個禮拜我再問她這件事,她就說爸爸沒在講了。第二個禮拜她跟我說,爸爸又在講了!爸爸說這次真的受不了媽媽了....我就說,然後呢?他就說,可是怕會傷害到弟弟....所以爸爸還在猶豫!

其實一開始在接這個家教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出學生的父母對小孩的教育不同調!媽媽是認為小孩子愛念就念不念就算了,幹嘛要花那麼多錢請家教?爸爸是認為小孩子現在就是唸書最重要,以後考上好學校!但兩個孩子成績不好,所以從禮拜一到五每天都給他們排了家教上中文、英文、數學、自然、文法等等課...

根據孩子的說法是,這個媽媽是台南大戶人家嫁過來的,娘家有點錢~娘家的姊妹們都很富有,媽媽嫁到這家子,帶著嬌貴脾氣過來。沒在工作,生了兩個孩子,但是不照顧孩子,愛逛街、愛買高級品、舶來品,從小兩個孩子在家就是叔叔跟姑姑幫忙照顧。兩個孩子上下學是爸爸接送,媽媽在家也不煮菜,都是阿罵跟嬸嬸在煮。家事也不做,都是姑姑在做...爸爸疼她這個女兒,媽媽疼的是弟弟...每次她跟弟弟吵架,媽媽都罵她,爸爸都罵弟弟....
媽媽平常在家不吃飯,常常愛跟娘家的人出去餐廳、飯店吃大餐,去麗尊、漢來、金典等等地方跟娘家人吃飯是常有的事,小孩子的事感覺不干媽媽的事....
每個週末媽媽都一定要去玩,因為媽媽說,不去玩她會瘋掉....但是媽媽也要求一定要全家去玩,因為媽媽認為不一起去玩,算什麼家庭?好,一起出去玩,孩子又常常聽到媽媽在罵爸爸,聽到最後就變成爸爸媽媽在吵架!

聽孩子的口氣像是在批評一個陌生人!孩子說,在我上她家教的時候,那時候父母就在吵要離婚了!因為媽媽什麼事都不做,爸爸上班很累,還要趕著接送他們上下課,沒空的話只能叫姑姑幫忙....後來爸爸就辭掉工作,幫忙照顧小孩,也在家幫忙爺爺做送瓦斯的工作。後來爸爸跟媽媽攤牌,媽媽去早餐店工作,孩子上下課讓媽媽去接送,晚上要煮晚餐給孩子吃!孩子說,媽媽只有我去上課的那天才會煮,其他時間都是拿錢用外食打發,反正媽媽不想吃飯,她也不會自己弄菜來煮....

孩子說她討厭媽媽,因為媽媽很常罵她,最近爸爸的脾氣不好,常常罵人,一直說要跟媽媽離婚!

這孩子一個月以來派的功課都沒啥做,考試也是二二六六,老實說我還蠻難過的.....
為什麼這個爸爸要跟媽媽離婚還要找她這個女兒討論呢?要離就離不離就不離,為什麼要讓女兒參與他的決定,讓女兒揹著莫名的壓力?這個媽媽對小孩的態度像是別人家的小孩,爸爸這十幾年來都看不過去,為什麼現在才發作?要就一開始講清楚,為什麼要讓小孩記住自己從小就是姑姑跟叔叔照顧大的,而不是那個愛逛街愛買東西的媽媽?

這對夫妻嚴重的不合,為什麼不合還要影響小孩的情緒?爸爸一直希望不讓孩子變成單親家庭的小孩,但是孩子卻對自己的媽媽是這樣的想法,這個爸爸努力維持著婚姻到底給孩子帶來什麼樣的生活了?媽媽重男輕女,搞的她跟弟弟兩個不合常吵架!

這個孩子在我上禮拜派給他的作業裡寫著英文的,「我想要自殺!」,這是多麼的嚴重?
昨天幾乎沒上到什麼課,我一直在跟孩子溝通,不要有這麼多的負面情緒跟想法,但是孩子一直跟我講的父母關係的問題讓我無法回應....
這孩子跟我說,她想自殺,可是怕一次沒死成,所以現在還在想....
她說成績不好就會被媽媽罵,然後媽媽還會故意拿給爸爸講話刺激他,讓爸爸也來罵他。每次假日說要出去玩,結果都一直看到父母吵架,孩子跟我說反正他們離婚她也不會怎樣?要天天吵幹嘛不快點離婚....
這個孩子跟我家么妹是同齡的國中生,我家老么不愛唸書,但是總是被我跟其他妹妹押著唸書,但還好資質不差,成績總是不至於太差....沒見過啥世面,但是還保有國中生的幼稚跟想法,從來沒想過自殺或是一些有的沒的負面想法....整天想要出去玩,總是拿他的成績要拗姊姊們當獎勵帶他去吃好料或去玩....手足間吵吵鬧鬧總是有,但也會跟姊姊一起洗澡在浴室裡面互相潑水...
同年的小孩,卻有不同對人生的態度跟想法....

父母的情緒影響小孩真的很大....
我覺得現代社會開放,夫妻真的不合就快點散了吧!不要讓糟糕的那一半影響小孩,讓小孩有偏激的想法以及偏激的人格養成,她在我派的作業寫出很多血腥的東西,讓我不得不搖頭...
昨天跟孩子的姑姑談了一下這小孩的問題,因為這孩子跟姑姑很好,姑姑會教他作業上不會的東西,孩子很喜歡姑姑...姑姑說她知道最近這孩子的失常,變胖,在學校的人際關係變差,成績也變差,負面想法也很多....可是她很難跟這孩子講什麼,因為孩子的媽媽佔有欲大,不喜歡她跟孩子太好,所以她只好跟孩子的爸說聲抱歉....
唉~這是什麼樣的媽媽啊?為什麼婚姻不合自己不愛孩子還不讓別人疼孩子?為什麼大人的情緒要轉移給小孩?各位沈淪於偏激的婚姻內的人,要好好思考一下,雙親家庭的小孩是不是會比單親家庭的小孩擁有更健康的人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