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滋養修護皂
 

這次用的配方是參考同事給我他們社區手工皂教學的配方,他們社區教學的油並沒有用得比我的,我則是用我手上有的油下去做調整!


 

紅棕櫚油,也有人說是棕櫚果油,顏色有點暗紅,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跟β胡蘿蔔素,是紅蘿蔔的30倍!有助於修復皮膚的傷口以及改善粗糙的皮膚,很滋潤,硬度也很夠。

乳油木果脂,是很有名的歐舒丹產品常拿來添加在保養品內的成分,非常的滋潤,對皮膚也很好!可以保護皮膚,可以治療曬傷、凍傷以及燙傷的皮膚,也可以防曬、抗紫外線←就憑著他的功效這麼神奇,我給他加了一堆!!!

榛果油,含豐富礦物質,有助於肌膚再生,防止皮膚老化,很常被拿去坐保養品晚霜或是防皺成品! 

酪梨油,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DE,保濕效果很好,對皮膚很溫和,很常拿來做嬰兒肥皂! 

是的,各位看了一下以上幾個成分就知道!我為什麼給他加這些東西了~哈哈!愛美真的是人的本性啦! 

上述的這幾種油都不太便宜,但為了我日漸老化的「雞膚」只好給他殘殘的加下去了! 

有了前幾次的經驗,千容前輩說,我攪拌的太認真了!她都沒喇到像我這樣,於是這次我在攪拌的時候,給他青菜喇一下,用電動攪拌器喇了十幾分鐘就入模收工了!這次是拿牛奶盒來當模子! 



沒想到,放了一個禮拜後脫膜,嘿嘿,切皂的時候,很漂亮的嘛!


每次都會不自禁的覺得一定要再多攪拌一點時間才比較好,其實我攪拌的時間應該本來就夠了!我同事去上社區開的手工皂課的時候,竟然說他們每次都用手攪拌十分鐘就入模了耶!那我幹嘛要這麼搞剛啊???

切完的皂


還不錯吧?


這意思是說,我以後都可以這樣青菜喇喇ㄟ就好了嗎? 哈哈~

附上上次的蘿蔔糕照片!↓切的時候超軟Q的~應該還要再放一陣子等它硬一點再切可能會好一點!


周圍看的出來有明顯的果凍效應唷!呵呵~大概要晾兩個月再來用可能會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