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網路上發了文,很火大的指責一位在母乳協會裡面問配方奶的媽媽~

其實沒有喝母奶的寶寶不會死也不會怎樣,小孩子沒喝母奶一樣會長大,媽媽沒餵母奶也不是沒愛心,餵母奶真的沒有很偉大,只不過是用了一個女人的天賦而已,哪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請不要一直說別人可以全母奶就怎樣,自己沒全母奶就代表自己沒人家幸運可以有那麼多奶~

這個媽媽在四月的時候上網發問,問說貧血是不是會造成退奶?後來又問說小紅來是不是也會退奶?在那時候除了我以外,還有很多媽咪們都有回答她的問題,貧血跟小紅不會造成退奶,回到最後才知道,靠,你坐月子還全母奶,後來就變成有漲奶才擠,本來一天擠三次,擠到兩次,最後剩一次...看到這裡,當時我實在很想回他說,你可以連那一次都省了!我當時也回答過她,要定時擠奶,並不是不漲奶就不用擠...等等之類的...

現在這個媽媽還在這邊問配方奶的問題,被人家打槍之後又講一些五四三...

有認真追過奶的人就知道,大部分的人並不是自己天生沒奶,要達到奶量充沛必須要常常擠奶,讓大腦接收訊息知道,你必須要常常供應奶水才能滿足寶寶的食量。當然剛開始追奶的過程是很辛苦的,因為奶量不是一下子就衝上來,真的是要慢慢來,我也是從20→50→60→80→120→150CC一路衝到現在一次擠出200CC的,在母乳協會討論區認真爬文的人就知道,夜間是泌乳高峰期,如果你怕累,就聽奶粉公司的建議,把晚上睡前那一餐改成配方奶,那很好,你已經是在邁向退奶之路了!

我在坐月子期間,喝了娘親的愛心大補,結果搞到自己退奶了,後來娘親去問了中藥房才知道那帖藥裡面有人蔘!!!!!!!雖然後來那帖藥沒吃了,但是已經開始有退奶的效果了,加上我喝完一大鍋了,根本就是剩下沒幾滴了....

我很清楚的記得,小森森一直吵的要喝奶,吸了很久還是沒奶,不給他吸就開始哭,弄到不得已,我只好拿出配方奶的試喝罐來泡!

從那天起,我就是用協會裡面的親餵招數,時時刻刻給他掛著喝,掛了24小時,我連半夜都給他抱著掛....連掛好幾天,對啦,坐月子做到這樣是有點累,但是我很慶幸,我是在黃金時期一退奶的當下馬上追回來,追回來供需平衡的奶量時,我還每天在小森森睡著之後,半夜一、兩點起來擠一次便當又用奶陣刺激法衝奶,半夜加班加到我產假結束,還在加,我這樣半夜加班加到了三個月!終於一天可以有多100CC的庫存時,才停止加班!

我看過有些很認真擠奶的瓶餵媽媽,一天24小時,兩小時就擠一次,這真的很累,我很慶幸,小森森是很愛親餵的寶寶....減少洗不少奶瓶跟吸乳器配件的時間!

這個媽說真的,並沒有很認真的擠奶,我最看不下去的是他說他只是沒那麼幸運可以跟別人一樣有源源不絕的奶,哼,好笑,最好你一天擠一次就可以擠出5、600CC啦,你以為你是阿文子嗎?鬼話連篇...

這個人還曾經教別的媽媽用3M膠帶黏奶嘴貼在小孩子的臉上,強迫他接受安撫奶嘴!當時引起很多媽咪的批評跟反彈,我覺得這種人真的是....是啦,沛說的沒錯,教養方式不同,眼不見為淨比較好,但是我實在是忍不住要出來講一下話,不然實在看不下去!

對了,我知道這個媽咪有在看我的網誌,如果你看到的話,不要懷疑,我就是在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