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今天球當家要介紹的就是倒拎以及倒灰~
ㄚ嗨師姐之前有告訴偶,這倒拎是養腎的,所以偶就想說等小森仔大一點要弄倒拎給他喝....
但是,因為現在日本很流行養生的黑豆,於是乎,我在黃豆中加了一些黑豆下去,就變成混合豆漿跟豆花啦...下面的豆漿跟豆花就是我這週末的成績....

下圖是泡好的黑豆以及黃豆,泡了快十小時才去打汁....


話說,煮豆燃豆箕,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好了,扯遠了,以上那首詩的重點就是在於煮豆燃豆箕,煮豆漿的時候必須要連同打汁的豆渣加水一起煮,這樣才不會容易煮到有焦味,而且煮完的豆漿在濾也比較沒有殘渣的沙沙口感....這是某知名早餐店的老闆傳授的秘訣!
下圖為煮豆漿中..


調了適量的豆花粉後,將煮好的豆漿馬上沖下去....然後蓋起鍋蓋後放冷,等冷掉後即可食用,放冷的豆花被送進冰箱去...


好啦,剩下的就當豆漿喝啦~


豆漿大概倒了三罐義豐冬瓜茶大罐的那種的瓶子,弄了一罐無糖自己喝,兩罐微糖給小森仔還有我妹喝...
雖然有混合黑豆煮,但是其實看不太出來,也沒多黑...

下圖是冰過之後的豆花,缺角的地方....呃,小森森的肚子內了....


捧場的小森森吃豆花...


我豆花沒有加糖漿,豆花呢~是弄碎後加一點甜豆漿下去攪拌給小森森吃,小森森真捧場,吃了不少耶~這傢伙真的是來者不拒啊~吃完豆花漿後還精氣神百倍咧~哈哈哈哈....

不過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對豆花過敏耶...之前有喝過豆漿了,希望不會對豆花過敏才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