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八個月的小森森,體重已經快逼近 十公斤 啦!(抱起來手有越來越殘的感覺….
雖然已經很會爬了,已經從倒退嚕進化成前進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胖的關係,都是用肥肚子拖著地在爬…..啊,好想看他抬起肚子爬的樣子,應該很可愛吧….

這時候的小傢伙已經很會呱呱叫囉,每天起床就開始練嗓子,雖然起床不是哭著叫媽媽,但是一起床就開始嘰哩呱啦,反正他這傢伙起床後就一定要他娘我也不能賴床就是了!不理他就把你的身體當成好漢坡一樣在爬,爬過去又翻過來!肚子餓了還會一直拉衣服,重點是這傢伙拉衣服都是從胸口拉………

有事沒事就要演講一番,看到阿姨們在講話要插嘴,看到媽咪在講話也要插嘴,沒人理他也要叫幾下,大人吃飯他也有意見,別人看個電視還可以激動像啥一樣
…..我娘說他長大應該是可以當律師了!意見超多,只是沒人聽的懂!不過我想這就是律師的特性吧,口才很好,很會講大道理,只是正常人都聽不懂….

但這樣講好像又不對,畢竟他娘親我還是聽得懂他講的幾句外星文~
比如說,小鬼想換尿布的時候就會開始一直叫阿布阿布,布布布布,這跟預報下雨的噗不一樣,他娘我每次都可以正確分辨,不過他阿罵會偶爾失焦…..
真不愧是我生的,愛睏的時候伊伊啊啊只有我聽的懂,想吹冷氣的話只有我聽的懂,換尿布只有我聽的懂,肚子餓想吃東西的鳥語只有我聽的懂,喊無聊的時候也只有我聽的懂!哈哈~
小傢伙現在已經進化了,晚上夜奶的時候,已經會自己翻身自己掀衣服喝ㄋㄟ了!喔~我的小森仔長大了!真感動….

這是某一天凌晨大約五點多的時候,感覺有人一直在拉我的領子(像要打架一樣的預備姿勢!),眼睛睜開,看到小森森把我的衣服掀開扯住拉住,翻身過來一手扯住衣服往上拉,然後開始喝ㄋㄟㄋㄟ,兩隻腳,一隻腳跨到我身上,一隻腳靠在旁邊的牆壁上,這姿勢實在是詭異到不行,尤其是在飄月的晚上,實在是很……詭異的,不過另一方面來說,是也蠻好笑的!

小森森現在還是笑點很低,現在我家三不五時就聽到小傢伙大叫大笑的聲音,笑得亂七八糟的聲音還蠻悅耳的,聽的我娘也很舒服,不過我爹開始抱怨小森森的圈圈減少了,有變瘦的感覺

我爹說,我家老四,三個多月就 十公斤 了,上國小前都還有嬰兒肥
真的是厚,我都已經抱到手快殘了還嫌瘦,真的是吼,小森森的下巴是變尖了沒錯,但是他體重沒減少啊!
真的是厚,拿我家老四在比,我妹以前小時候胖到大腿合不起來,一整個就是肥滋滋,然後以前小時候沒人想抱她←根本就抱不動好嗎!
有一次我爸的公司辦員工旅遊去三桃山烤肉,那時候我家老四大概幾個月大而已,我爸的同事看到就是說~好可愛喔,抱一下!然後抱過去沒幾分鐘就還回來說,「重的要死,抱不動啦,還你們了!」
我可不想小森森胖到那各地步,讓大家都抱不動,然後他娘我抱到手殘好嗎哈哈!

小森森副食品已經吃了兩個月了,小森森愛吃麵食類多過於米飯類。我想是因為他天天吃粥,也膩了吧!小森森現在對粥的興趣遠低於其他食物了,還好我家的飯軟軟的,偶爾餵給小森森吃,也會得到很捧場的笑容!

小森森喜歡吃麵線,我娘說他可以吃掉一半小碗的麵線,我娘很愛說沒看過這麼愛吃麵線的小鬼~前幾天弄馬鈴薯泥跟蘿蔔泥混和給他吃,也是吃掉一半小碗,其實我覺得小森森應該是不挑食啦,啥都可以吃,只要不是再吃粥就好,哈哈!所以週末我就會盡量做些小傢伙可以吃的「素食」食物讓他吃!等小傢伙滿周歲之後,應該就可以吃點肉類的東西啦~

小森森越來越大之後也越來越能吃酸,之前葡萄都還有加點水稀釋,現在不用加水了,因為這傢伙等不及我加水稀釋就想搶我的碗,然後嘴巴張很大一直哈氣等著吃,於是就給他用湯匙切成小塊餵,然後小傢伙也是很捧場的用幾顆就吃幾顆!

小鬼不愛咬固齒器,買了幾個咬沒多久就丟一邊,還好家裡有種芭樂,就給他冰冰箱後去子切成整塊讓他啃,小森森啃芭樂啃的比固齒器還高興!

小森森現在會正確的揮手再見囉!這要歸功於我娘,我娘從他五個多~六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教他揮手再見←因為我爹說誰誰家的小孩五、六個月就會揮手再見!所以我娘也就那各時候開始教他揮手再見!加上我妹他們常常揮給他看,大概這樣揮手揮到小森森七個半月的時候就會囉!期間大概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每天大家都揮給他看!但這傢伙跟我家的每個人都會揮手再見,就是絕對不跟媽咪我揮手再見!(害我每次想拍照都拍不到!!!!!)

小森森也開始會學大人講話了,所謂開始會學的意思就是說,大人說話,他就會抓著他容易發音的字學。某天我叫我姐幫我拿她旁邊小森森的水杯給我,然後我就叫了一聲「阿季」。結果,小森森也就跟著叫了一聲「阿季」,結果當然就被我娘念了!不過,是小森森被念!我娘就對著小森森碎碎念說:「你怎麼叫阿季?你要叫大姨,大姨,你懂不懂?!@#$%︿&*(」,念到我都想回答她說,當然不懂啦!拜託,他才幾個月,只不過是學大人講話而已ㄇㄟ,有這麼嚴重嗎?

但是這也讓我娘開始緊張,就警告我家其他人不准在小傢伙面前亂講話讓他學,哈哈!還好我娘會緊張就好~省得我在那邊諄諄教誨!

八個月大的小鬼其實已經會很多東西了,只是我懶得一一敘述,看官們就不要太介意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