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森一歲四個月了,越來越鬼靈精怪,當然也是一個超級學屁精!愛碎碎念,又愛講電話,嗓門也越來越大聲….= =”

愛跳舞,會跑會跳會大叫,總之,森森除了那個無法伸直的左手大拇指之外,他看起來就是一個非常健壯的小鬼頭!


大概從三月開始吧,晚上我洗澡,森森也跟著我進去又洗一次。我去洗衣服,森森也跟著我去三樓洗衣服,總而言之,我走到哪裡,他就黏到哪裡。連睡覺都要黏在一起,非常的黏
TT


講到食量的部分,就必須提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

上禮拜六帶森森去參加母乳聚會時,我有提到,朋友的小孩比森森晚20天出生,出生時體重是3770g,因為黃膽照光在醫院裡面照了很多天!照光的同時,當然是母嬰分離,小孩都讓嬰兒室瓶餵,有時候喝母奶,有時候混餵配方奶!總之,他們家的小孩滿月的時候食量已經是一百八了!


而森森,雖然比人家早
20天出生,但有點早產,出生時的總重2400g,洗完澡回來剩下2200g,第三天出院剩下1900g!小寶寶比較重視睡眠不重吃,森森在滿月的時候體重只有2500g-2600g,出去送滿月禮盒的那天,則是讓森森喝著擠出來的奶,50CC的奶可以讓他撐三個小時~


我一直都沒想說要把他的食量灌到像朋友的小孩那麼大,總之,森森的奶量高峰期最高也是一罐
150CC的奶,而通常150CC,他是很少會喝完的!


森森在吃副食品之前的奶量,最多也是
130 -140C C撐三個半小時,跟別人家的小孩比起來,森森喝奶的量好像不算多!但這樣也讓他長成了一隻米其林!


聚會裡有些媽媽總是提到小孩子的奶量問題,甚至問我說森森都喝多少~其實森森喝的都不多啦!不要看他長的這麼胖嘟嘟就以為他奶很喝多,其實森森在還沒吃副食品之前,奶量都不算多!森森吃副食品之後到現在,一直都是少量很多餐,一餐的量也不算多,頂多半碗飯的量加半碗飯的配菜!湯湯水水倒是喝得蠻多的!家裡總是隨時會有一些自家種的水果,芭樂或是蕃茄等,森森要是肚子餓想吃的時候,都會自己去拿來吃!要是想吃芭樂的時候,會去捧芭樂到大人面前,要人家切給他吃!總之,是一個餓不到的小孩就是了!


前陣子跟洪小媽談到森森長牙順序的問題時,洪小媽提到洪小豬雖然是早產兒,但很會吃,可是就是不長肉!反觀小熊媽家的皮克,隨便吃就吃成神豬了!所以她說洪小豬一定是哪裡有問題,才會吃了都沒啥長肉,所以才要一直調養!雖然我是很想說小孩健康就好,但仔細想想,森森好像也是隨便吃就變成米其林了~
XD,等於說,吃了都有反應在身上,一點都沒浪費!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森森以後應該是吃多就會胖吧!哈哈~


Mia媽家看到那篇對孩子吃食物的態度,當小孩自己認為夠了,不想再吃的時候,大人其實真的也不用太多要求他要吃多少!小孩子的本性一直都很純真也很直接,累了就睡,餓了就吃,開心就大笑,難過就哭!對吃的反應也是一樣,餓了就吃,飽了就不吃!大人真的可以不用再要求他多吃那兩口來滿足自己!


在聚會上,主講者也提到,每個人的胃正常大小應該是自己的「一顆拳頭大」而已!所以當小孩子有吃超過他自己拳頭大小的量時,其實應該就會飽了!當然也可能三、四小時又餓了,但少量多餐本來就是維持身體機能的一種正常運作!而我們人,總是為了自己方便,把自己控制吃三餐,每餐都吃「一串拳頭」的量,把胃撐大,也破壞了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


是的,「一顆拳頭大」的胃,這句話講出來,大家都開始講~挖靠,每個人都吃過量耶!但如果是反應在小孩子的飲食上,你會發現,他的食量幾乎就真的是這樣大而已,吃超過了,很快就飽足不吃了!


如果是以一顆拳頭大小的標準來看,難怪森森的大肚腩從來都沒消下去過~因為他一直都吃過量啊!
XD


所以啦,各位媽媽,當你的小孩不想吃飯時,是不是要看他的食量是不是已經到了他的一顆拳頭大了?如果他的食量已經有到拳頭大小的量,就不需要再逼他多吃那兩口了!培養少量多餐是要從小開始!而不是長大之後,發現身材日漸走樣時,才要實施少量多餐這個定律,要求被撐開的胃馬上就要接受拳頭大的食量,除非自己是巨人,不然只吃那一點,胃永遠都會覺得餓!於是就這樣,身材永遠減不下來~


不過這個拳頭大的食量理論說真的,有嚇到我了!老娘自從生完小孩後,食量何止是兩顆拳頭~只差沒變成兩顆屁股大的食量咧~夭壽,真的是要好好減少食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