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家教學生的姑姑約出去聚餐,吃的是吃到飽的自助餐!

把森森穿好圍兜兜後就丟在旁邊的餐椅上,拿了一堆不一樣的食物,也準備了湯匙、叉子讓他自己吃!

我舀了一杯的玉米火腿濃湯在那邊讓他自己捧著喝,也拿了裝了麵、飯、薯條、小雞塊、蔬菜的一盤放他桌上,又準備了一杯水給他喝,最後我又去拿了一杯果汁附上兩根吸管,兩支大、小湯匙以及叉子,就這樣丟著讓他坐在我旁邊吃!

可以讓他吃的食物很多,多到他吃不完還可以拿來玩~
XD

於是就這樣我跟學生的姑姑開始聊天,吃牛排,吃德國豬腳~邊聊邊吃一堆有的沒的!我們從十二點半進去就開始吃~

大約兩點後,森森就開始不安分了,畢竟已經在那邊坐很久了,於是我又去拿了一碗檸檬愛玉,一碗檸檬梅子醋給他吃!喜歡吃酸的小傢伙,邊吃邊露出被酸到的表情,雖然是被酸到了,還是繼續一直吃~

學生的姑姑沒有結婚,對於小森森的表現是很驚奇也有點被嚇到!她覺得森森這麼小會自己吃東西,很厲害!但另一方面也覺得森森吃相豪邁到很嚇人
….

看到森森吃的滿嘴都是,也吃的整個圍兜兜都髒掉了,三不五時就問我說,要不要幫他擦嘴巴?要不要幫他擦一下圍兜兜?有沒有帶衣服要幫他換?

我買的圍兜兜是防水不吸水式的,
IKEA賣的,蠻好用的,是整件式穿上去的,前面肚子的地方有個大口袋!沒吃到嘴裡的食物掉下來會掉到口袋裡。通常我都是等他吃完飯後,再整件拿去廁所,把口袋裡面的食物丟入馬桶,整件圍兜兜拿起來稍微沖洗,甩乾後再用衛生紙擦一下就乾了!也不用特地拿去洗衣機洗,不用特地曬乾,很方便!

於是我就跟學生姑姑解釋說,我都等他吃完確定不吃了之後,再幫他擦嘴巴,不用一直擦,沒那麼多濕紙巾
…..不吃之後,再幫他把圍兜兜脫掉拿去沖洗就好!

即使是這樣,學生姑姑還是一直注意小森森的吃相,一下子提醒我說他滿嘴飯粒,一下子又說他嘴邊的麵條快掉下去了!看到森森捧著碗喝湯時,又怕他摔壞的一直提醒!看著森森喝完濃湯後,嘴巴出現一圈湯的痕跡,又一直問說需不需要幫他擦嘴巴?

看著森森拿著吸管咬著玩時,又一直提醒說吸管的尖端會刺傷森森~

總之,她完全就是吃的非常不專心!一直把目光聚在森森身上就是了!

即使我一直跟姑姑說,等森森吃完,我就會處理。但她還是一直跟我提醒要幫森森擦嘴巴,擦圍兜兜上的湯汁!而且還自己去拿了一疊餐巾紙跟濕紙巾來給我
….= =”

雖然是這樣,但森森的吃相的確是很豪邁!豪邁的前後左右連服務生都一直在看他
….= =”

坐在我們前面的一桌四個大人,三不五時轉頭過來看森森的吃相,一邊評論說很可愛,也一邊說吃的滿嘴都是!其實我想他們可能不好意思講怎麼吃的滿身都是吧….

隔壁桌有一個小孩比森森大一點,戴了一個很簡單的小圍兜兜,坐在餐椅上,從頭到尾都讓父母餵!感覺上是吃得很乾淨,餐椅很乾淨,圍兜兜也很乾淨!

這樣坐著吃了兩個多小時後,森森開始不安分想要下餐椅去閒逛了!

我想他也吃很多了,應該是吃到很撐了~幫他把圍兜兜脫掉,把嘴巴脖子擦一擦,就讓他下餐椅去逛了!

我請學生姑姑幫我看著他,拿著沾滿湯水的圍兜兜去廁所沖洗~沖洗過的圍兜兜,又變得很乾淨!拿回座位,用餐巾紙把它擦一下,又恢復一件像新的一樣的圍兜兜!姑姑看的嘖嘖稱奇~

她說她同學、朋友帶小孩出門吃飯,幾乎是從頭伺候到尾!一下子拿衛生紙擦嘴巴,一下子擦圍兜兜,總之就是很忙!但我吃得很輕鬆,放小孩在那邊自己吃的滿身都是,讓他吃飽後再拿去洗圍兜兜就收工了!

我就說,森森還沒學會拿餐具前的確是要一直伺候著,但現在都會自己吃了,幹嘛還要一直伺候?老娘又不是都不用吃飯!圍兜兜要是髒了就要一直擦乾淨,幹嘛還要穿圍兜兜?圍兜兜本來就是會髒的東西~

很明顯的,姑姑是拿隔壁從頭到伺候到尾的小少爺在比較了!

我跟姑姑解釋著,像我那個家教學生的弟弟,也就是她的外甥,她自己很清楚,那個小孩到現在小六了,吃飯還要大人夾菜餵飯,我可不希望我的小孩以後變成沒有領殘障手冊的殘障!社會上的殘障人士不管是缺手還是缺腳,還不都有辦法自己吃飯,而我那個家教學生的弟弟既不缺手又不缺腳,但感覺比殘障人士還殘障
…..

小孩子是有學習的本事,一定要讓他學才學得會!大家也知道,森森不是現在就學會拿湯匙、叉子了!我承認森森學拿叉子是很快,但他學拿湯匙的時間也有兩各月,他也經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在學習使用餐具!這段學習的過程是很辛苦的,在他還沒學會之前,長輩看到都會一直說要用餵的,不然就吃不到了~

我是很堅持,他既然有想要自己拿餐具,就都讓他自己學著吃!我也經過一段抗戰時間才讓他學會的!

我的小孩沒有很特別,我只是不希望他變成了嬌生慣養的死小孩而已!

在閒聊育兒經的時候,森森跑去找隔壁桌的少爺玩!隔壁桌的小孩也很開心的跟森森握手示好
….同齡的小孩子果然是特別有吸引力….

但是!!!

這時候隔壁桌的少爺的老北說話了,他跟他兒子說:「不要跟他玩,會髒髒ㄋㄟ,不可以摸他喔!」

拎老師咧,我承認我兒子吃飯的時候,吃的滿身都是,吃相豪邁,沒有任何斯文可言,但好歹我也是幫他擦完嘴巴、脖子,脫完圍兜兜再讓他下去的!他的衣服是乾淨的,整個人看起來,不知道是哪裡讓人家覺得有「髒髒」的感覺了!

他馬的咧~真的是聽了會發火!整個人都快滾起來了!

後來我就很火大的把森森帶回來說的很大聲:「人家嫌你髒,你就不要去跟人家玩了!」

小孩子不懂,他家的少爺一直想跑過來跟森森玩,森森又一直跑過去想要跟他玩
….結果他父母就整桌收一收,結帳快速走人!

現在終於瞭解到,這社會上的草莓跟藍苺是怎麼來的了!就是父母種出來的!

附上幾張森森那天吃飯的照片吧!

戴著尿布戰隊入會禮表演吞吸管中....


很認真的研究菜色中!


吃飽了開始玩吸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