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之旅第一天

在臨行前一個禮拜才知道班機時間有變動,但旅行社是來公司開說明會的時候才講,事先並沒有說,一整個fu就很不好,但因為已經上了賊船了,無法跳海自保,只好期待自己在韓國不會被砍到流血流淚就好….

開說明會的時候,送了一個看起來非常非常俗貨的保溫杯,旅行社的領隊非常的炫耀說,那個保溫杯可以抗高溫120度耶,不過公司不太賞臉的業務經理說:「拿回家可能會被罵死….」,後面的PS是又聳又醜的要死…..

照我看來,那個塑膠杯感覺是夜市賣的一個十元的杯子加蓋而已,沒有很鳥不起….

領隊是個女的,在這期間,我對她的印象跟信用已經打了兩折又兩折再加一折了….

班機是四點半,領隊要求我們要「兩點半」就集合了,避免耽誤到團體的行程!於是我們當天兩點半到機場,領隊叫我們把行李排排放的放在華信櫃臺前面,就收了護照,就叫我們去旁邊逛一下,要我們大約三點半之前回來….

機票拿了之後,大約三點過後,一個空姐跑來跟我說,我推著森森的嬰兒車要先拿去櫃臺掛牌,到時候上機前,在登機門前面卸下托運!

因為同團的除了森森是嬰兒外,還有業務經理的兒子Owen也是,Owen比森森小三個禮拜左右出生,所以我就跟Owen他老母說,嬰兒車要先拿去櫃臺掛牌!

到了華信櫃臺,服務員跟我說要拿護照才能掛!去跟領隊拿護照之後,她就說叫我順便把我們的行李拿去掛牌托運!我就說,啊不是你要掛喔?她就說,沒有啦,都嘛是自己掛牌托運!我靠,那你幹嘛不早講,拎老師咧,還叫我們行李排排放在櫃臺前面排了一排,掯….那護照給我就好了ㄇㄟ,拎週罵我自己去check in機票跟行李啊!

Owen他老母說,行李要自己去掛,他老母馬上出口說:「Shit!那幹嘛不早講!!!!」,是啊,這旅行社不早講的事情可多的咧!

之前跟我們說飯店一定會安排在shopping mall旁邊,結果,拍謝~我們住的飯店離超市、百貨大約有八千里路雲和月那麼遠吧…..

一整個OOXX到極點….

後來業務經理(John)拿到他們的護照跟機票才發現,靠夭,夫妻兩個坐在不同排耶!前後兩排!這就算了,我跟同行者,一個坐在第4排,一個坐在19排位置馬的,就跟妳說過請排在一起了,拎老師咧還要我們自己私下換位置,掯掯掯….

所以我們出發那天的班機是下午四點半,飛到當地算上時差的話,應該是八點十分!但飛行途中我們一直遇到亂流,後來機長廣播,抵達當地的時間為八點五十分左右,一整個就是嚴重的delay了!!!

一下飛機後,在出機門到達櫃臺檢查時,口齒不清又不會講中、英文的韓國櫃臺小姐看我抱著森森,就問我說是不是還有嬰兒車還沒拿?我就說是!她就要我出示證明,我就用英文跟她解釋沒有證明!她就說應該會有領車收據。我就說台灣的航空公司把嬰兒車的備用標籤貼在嬰兒車不明顯的一端,我可以指給她看。不過這些泡菜阿韓,在機場工作,但英文真的爛到爆,完全是比來比去也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因為有兩台嬰兒車,森森的跟Owen的,他們必須要證明那是我們的!我只好快點去叫John過來...

這時候,很OX的領隊經過我身邊的時候,我跟她說她要我們出示嬰兒車的領牌證明,但她們聽不懂我的解釋,要他用韓文跟對方解釋一下!結果這兩光的就用幸災樂禍的口氣說:「早就跟你們說要下飛機就領了,現在才在這邊跟櫃臺揮...」,冷冷的拋下這句後就涼涼的走掉了~

靠夭咧,這時候真的很想飆出髒話了,我掯~~~~~

不過到最後因為對方也聽不懂我在講啥,我也聽不懂他們在講啥。他們不得已,就把兩台車給我跟John領走了....反正我手上有抱嬰兒,你要是聽不懂,自己打電話去台灣問華信吧!我懶得理妳了...在國際機場上班,竟然不會講英文,很爛耶!

最扯的是,抵達當地的時間已經快九點就算了!我們去等行李出來後。等到當地導遊來接我們時,都走進海關內到機場門口了,這個兩光的領隊跟導遊說:「小玉,我的行李忘了拿出來,不知道丟在哪兒了
….

當場地陪導遊就臉上冒出兩百條線,頭上飛過三百隻烏鴉,振落五百片葉子以及六百陀鳥屎般的無言….
我們也在當場就知道,此行韓國之旅真的要懂得明哲保身….

好不容易終於坐上接待的巴士準備出發去吃人蔘雞時,導遊就說,因為太晚了,人家已經關門了!只好帶我們去吃魷魚燒肉!到了魷魚燒肉店時,都已經十點過後了,一整個餓到不行!大概是太餓的關係吧,我覺得魷魚燒肉蠻不錯吃的,我吃了兩碗飯耶….森森也吃著我給他包的韓式海苔飯捲,吃了超多!整個桌上的海苔被他吃掉了兩盤….真的是餓到了!

------------
請勿理會我是無聊的分隔線------------

不說鳥氣的事了!
先來介紹一下第一天一些有趣的事吧!
森森跟業務經理的兒子-Owen兩個差了22天出生,雖然Owen是算弟弟,不過Owen一出生就粉大一隻,如果沒記錯應該是3770g吧,森森可是兩各月的時候才有3800g。到了一歲多,兩個比起來,嗯,Owen比森森還要高一些,這時候真的有感受到早產的小鬼真的長的比較慢一些….

這是森森出門前的裝扮!


看!Owen Kung
的臉超有肉的啦!


森森平常沒啥機會遇到跟自己同齡的小孩,兩個小傢伙在機場第一次相遇,森森特別的熱情!一下子裝害羞,一下子又在
Owen旁邊繞來繞去,兩個到最後還一起牽手去郊遊….= =”



他們兩個在講啥,只有他們兩個聽的懂...


動感小森森,我跑~


在機場想要投飲料來喝,但等不到飲料出來的小鬼...


在機場自己推自己的車車~


過沒多久,Owen也推起他的車車了...


在去之前,我做了一些功課!嬰幼兒搭機遇到升降空的時候產生的耳鳴會讓他們很不舒服,必須要準備東西讓他們吸允來轉移注意力,在吸允的同時會帶動到兩頰運動,減緩耳膜引起的不舒服。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喝ㄋㄟㄋㄟ啦~

出發的當天,除了中午讓森森睡一下外,下午盡量讓他玩到很累,打算一上飛機就給他ㄋㄟ昏,這樣才不會出現暴動


果然政策有正確,在飛機一開始滑行時,馬上給他ㄋㄟ,果然在升空時,森森已經出現半暈眩的狀態,然後昏睡過去了,哈哈!一路睡到我的餐吃完收走他還沒醒,到了快要降落的時候才醒來!醒來的森森餓壞了,馬上給他吃了飛機上的嬰兒餐!

在機上睡著的小森森!


機上的兒童餐準備的是嘉寶的香蕉泥、蔬菜雞肉泥還有蘋果汁!在我準備副食品以來,森森所有的副食品都是我自己做的,從來沒買過外面做好的果泥、蔬菜泥以及肉泥,加上森森一歲前幾乎都是素寶寶,我也沒讓他吃過沒加調味料的肉類,即使是現在,森森除了魚肉外,也很少吃到其他的肉!所以只知道嘉寶的副食品不便宜,但不知道好不好吃


因為怕他太餓,所以先開了蔬菜雞肉泥給他吃,沒想到森森吃了一口後,非常不賞臉的給我一個作嘔的表情!給他嚐了一口後,我咧~還真難吃!味道有夠噁~夭壽,我突然發現森森以前吃我做的副食品是多幸福啊!拎週罵做的副食品即使不加調味料也有九十九分好吃到爆,我靠,這嘉寶的副食品真的是貴又難吃
….

後來開了香蕉泥,我先嚐了一下味道,嗯~有香蕉的甜味,還好~這森森應該可以接受!果然森森一下子就整罐煞撩料
真的很餓了吼….
要降落時,馬上把他抓來ㄋㄟ一下,很快的又克服了耳鳴的暴躁!

這是森森的嬰兒餐!


這是我的雞絲肉餐,不好吃~只有麵包很好吃,雞絲很乾,蛋糕不怎樣,飲料很甜...


隔壁的肉燥飯比較好吃...


到了韓國的仁川機場!拿了之前換的美金,去機場內的
KEB銀行拿出在台灣列印的30%手續費優惠卷,果然我換的匯率有比較好一點!增加了不少在台灣買貴了的美金匯率….


接待的導遊叫金美玉,自稱小玉,上有一兄,下有一妹,年紀應該有三十好幾,未婚也沒男朋友!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韓國人!說的一口標準的大陸東北腔


是這樣的,小玉的老母嫁到韓國去,受到韓國變態婆婆的長年虐待以及不平等待遇!婆婆是老扣扣的韓國傳統刻薄婆婆,要求小玉的老母在家都不能講中文,也不准用中文跟孩子交談!所以小玉在家學到的中文並不多。觀光學校畢業後出來工作,老闆派她去哈爾濱實習三年,在那邊混三年的成績就是一口標準的東北腔!

聽了幾天的東北腔之後,我真的還是覺得台灣腔的中文聽起來比較好聽又順耳!真是可惜了小玉的台灣血統了,竟然學到東北姑娘粗魯的中文腔,三不五時就聽到她在說「這裡邊
那裡邊」,裡邊的音嘴型誇張,腔調捲舌,唉~真的很可惜枉費了她的一半台灣血統….

第一天在車上時,小玉跟我們說了很多韓國前總統盧武鉉的一些事情!盧武鉉在
5/23自殺,我們在5/27到韓國,因為盧武鉉自殺前的遺言是選擇民葬,5/30出殯,有十天的處理過程。盧武鉉在生前擁有非常高的人民支持率,自殺後舉國震驚!很多韓國民眾非常的哀働,在他自殺後每天幾乎都有大群民眾擠在景福宮、昌德宮、青瓦台等地哀悼他。有些民眾甚至激動到痛哭至昏過去。現任總統跟盧武鉉是對立的黨派,難免會有些民眾認為是現任總統的政治迫害才導致盧武鉉自殺,所以也有些民眾抗議遊行又示威!現任執政黨每天都派出一堆鎮暴警車圍住市政廳、景福宮、昌德宮等大量民眾出沒的區域,鎮暴部隊出馬還配戴了盾牌,真的是很大陣仗!

第一天晚上是住在市政廳附近的韓國高麗飯店,我們離那群哀悼的民眾非常非常的近!導遊很怕我們去湊熱鬧,一直說最近很多大陸人出去都被扣護照,因為怕很多非法打工的,要求我們沒事少去那邊湊熱鬧!

晚餐吃的是魷魚豬肉


一堆小菜!在韓國的飲食文化中,小菜跟醃漬的各式各樣泡菜是他們必備的飲食習慣,到別人家作客,越多小菜代表對客人越尊重!在外面的餐廳店家也是!這頓飯,是我們在韓國吃到最多小菜的一餐...


大家都餓壞了,一直加肉下去炒,又一直加飯吃!坐在我對面的John的哥哥龔阿清兄吃的滿頭大汗,嫌太熱,就虧導遊說,能不能買個五元冷氣...聽不懂的導遊一直問他是啥意思,後來跟她說能不能請她們開冷氣?導遊說冷氣已經開很強了....但大家都吃的滿頭大汗...

這餐魷魚燒肉有附生菜讓你包肉吃,韓式烤肉包生菜吃真的很不錯吃!可能也餓了吧,覺得這餐很美味!


森森也餓壞了,一直狂拿海苔吃,我一直幫他包飯捲,這傢伙都拿者不拒的全吞下去啦!,兩盤的海苔都是被他吃掉的!也喝了不少水,整個肚子就變成青蛙肚了....
不過韓國招待觀光團的餐廳蠻爛的,很少有提供兒童餐椅的...,所以森森那幾天大部分不是坐在我腳上吃飯,就是被我綁在旁邊的椅子吃!人矮的森森,很常站在餐桌前吃飯...很不方便!


但第一天吃完晚餐回到飯店的時候,已經快十二點了!我們根本也累到不想出去逛了!尤其是森森,吃完晚餐後,因為已經過了他在台灣睡覺的時間!上了遊覽車揮了一下後,很快就睡死了!就這樣一路睡到飯店,給他放到床上後,都沒醒來也沒洗澡的睡到隔天早上了!真的有給他累到了!連從車上搬到嬰兒車又搬到房間床上,搬來搬去的都沒讓他醒來...


不過,看一下照片~韓國標榜五星級的飯店就這樣...


空間不大,不禁想到在雄獅工作的朋友跟我說過,韓國五星級的飯店只有台灣四星的水準,韓國四星只有台灣三星的水準....


以後要去韓國玩的朋友,不用住他們五星級的飯店啦,他們的商務旅館比這個設備更多一些,價位也更公道一點!重點是商務旅館都設在交通方便的地方!

第一天的行程本來有東大門跟人蔘雞,我們雖然住離東大門很近,但回飯店時間太晚了,整個浪費掉住在那邊的好環境了!唉~旅行社真的不會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