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韓國回來後,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狂接到巧連智業務的推銷!從去年森森滿六個月後,我就一直接到巧連智,寰宇家庭,還有啥迪士尼美語等業務的騷擾....

前幾個月跟巧連智的業務要了試用版來,結果沒想到小氣的森森把巧虎的紙卡撕破了...詳情請看
巧虎想要吃....

這次業務說的天花亂墜,想說再跟他要一次試用版好了,沒想到寄來的跟前幾個月寄來的那個巧虎想要吃的紙卡是一模一樣的東西.....,過了幾個月還是沒變動...一點創意都沒有!

上次森森把巧虎的紙卡撕破後,後來,我在網路上剛好看到可以下載巧連智今年一到四月的DVD,就給他下載在電腦放著。一直都還沒用給森森看過!直接業務又打來推銷後,才放了一月份的給森森看一下!

森森的反應其實是還好耶,一期的DVD只有十幾分鐘長而已!裡面就教你帶動唱,還有一些重複的語言教育讓小孩印象深刻而已。一月份的內容就是教小孩過年看到人要說恭喜恭喜,其他的就是帶動唱遊而已!裡面巧虎唱的內容很簡單,也沒有很好聽的音樂旋律,感覺有點敷衍....←對我這學過好幾年鋼琴的人來說,這種音樂旋律真的很敷衍...

後來我有請教訂過巧連智的同事,同事對巧連智提供的玩具越來越爛,而且巧連智的DVD也非常的短,價位卻不便宜!加上同事的弟弟也訂過巧連智,跟他們訂的內容幾乎差不多,等於說寶寶版的DVD,並沒有一直在更新,只是可能一直換包裝,但其實DVD的內容還有玩具大同小異!

收到東西之後的隔天,馬上又接到業務的電話!一整個就是話不投機好幾句多....

因為之前有講到我有在接家教,所以我對小孩子教育頗有自己的意見~現在這業務跟我的對話,聽了就覺得又是一個在推銷電視保母的人....

業務:「麻麻收到了我們的試用版,覺得怎樣呢?」
『不怎樣耶,這內容跟我好幾個月前收到的試用版一模一樣,連更新都沒有....』
「麻麻,這是寶寶版,變動不大啊!」
『我以為這就像期刊一樣,你們每一期都有在做更新跟變動咧...』
「你家寶寶上過的,別人家寶寶不一定上過,所以每個階段的寶寶都必須會安排一些課程讓他們學習啊!」
『像我如果覺得某一期的內容,我家小朋友已經會了,能不能換別的?』
「麻麻,我剛就說了啊,每一年的寶寶版都差不多,你家寶寶會的,別人家的不一定會啊!這都是固定大家一樣的內容,沒有特定的啦!」
『那這樣我就不太想訂了耶...』
「麻麻,你自己有在當老師,你應該知道教小孩是需要搭配教具的吧,基本上,小朋友都可以跟巧虎做好朋友,而巧虎教的,小朋友也都會學起來的!你當老師應該知道的吧?」←口氣一副強迫中獎的樣子,基本上我只聽過老師需要搭配「教鞭」,沒有一定需要搭配教具才能教書耶,重點是,每個小孩難道都沒現實中的朋友了嗎?只能跟巧虎教朋友是吧?

『我之前有聽過別人提供的DVD...』←其實不好意思說是網路下載來的....
「那你應該知道巧虎對小朋友的影響很大吧?」←口氣激動了起來....
『還好耶,他教的那個內容不太多啊!』
「寶寶版的內容不能多啊,現階段的寶寶都還在學習,不能一下給太多內容,而且寶寶不一定記得了那麼多!」←再唬嘛!
『但一個月的DVD只有短短的20分鐘不到,也太不多了吧....』
「麻麻你之前看的是哪一期的啊?」
『一月份的!」←不好意思說我還有下載二到四月的....
「那你有沒有覺得寶寶看了之後,就學會恭喜恭喜了呢?其實巧虎的魅力很大的,小朋友都會學的!」
『我家的寶寶再看這個DVD之前就已經學會恭喜恭喜了啊,巧虎其實也沒教到紅包,但我寶寶教一下就會了,不是巧虎的功勞耶!』←我看這業務應該會被我氣死吧!

「麻麻,你只看過一期不準啦!基本上巧虎都會教小朋友很多事的!包括巧虎會教小朋友刷牙,會教小朋友乖乖坐著吃飯,會教小朋友自己拿餐具吃飯,也會教小朋友要說謝謝等一些有禮貌的動作!很多媽媽訂了之後,覺得他們小還有變聰明,都是巧虎的功勞呢,巧虎都會教他們的小孩很多事情呢!」←口氣感覺像是屁股快要翹起來了!
『可是我家小朋友已經會自己刷牙,會乖乖坐著吃飯,也會自己拿餐具吃飯,還會謝謝,也會跟別人拜託跟對不起,但那些都是我的功勞,跟巧虎一點關係都沒有啊....』←我覺得這業務聽到這個應該氣到心臟病快發作了吧!
「那是你寶寶比較聰明吧,不是每個寶寶都這麼聰明的....」←感覺口氣很口是心非....

同事說巧連智寶寶版訂了一年了,今年八月到期就不再續訂了,弟弟也沒在續訂,因為內容都差不多,跟別人COPY來就可以了,不太需要自己花錢訂!而同事講到的巧虎會教的一些生活習慣,包括刷牙、吃飯、謝謝等,的確也是業務有提到的!巧虎也有教到小孩子要自己學會坐馬桶上廁所等,基本上同事認為巧連智就是電視保母!大部分的小孩都會對他們有興趣,當父母忙碌的時候,就放各巧連智DVD給孩子看,讓孩子注意力在DVD的內容,他覺得內容沒啥,但女兒的確是被DVD吸引了,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他們沒空陪孩子的時候就是一直放DVD給孩子看,他們也承認巧連智DVD其實就是電視保母....

我有跟同事聊過,我覺得這可能要看父母是不是願意花更多時間來教育小孩子基本的生活習慣吧!像他女兒已經滿兩歲了,但還不能自己吃飯。我也不是要炫耀森森可以自己吃飯是多厲害的事情,像來寶、Mia甚至是柚子,都可以自己吃得很好!
而且大家也知道,森森練習自己吃飯有多久的時間了,這種練習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學起來的!之前森森一直學不會用湯匙舀東西時,不只他學到沒耐性,我也看的很沒力,但我還是很有耐性的一直教他!直到現在森森可以左右開弓的拿餐具吃東西,這個應該不是巧虎教的來的吧!

我跟業務說,孩子的生活習慣需要父母花時間教育,不是靠這種DVD來教的吧!這業務一直說等我訂了就知道差別在哪裡了,用過的才知道好!

其實訂啥都一樣!小孩子的習慣要是只有靠巧虎才能教,那還真可悲呢!
我跟同事討論,他說他女兒還不會自己刷牙,不過因為天天看巧虎,的確是有想學習自己刷牙!我跟他說,森森會自己刷牙,學習的動力是來自於模仿我的動作!像森森現在會拿著相機拍照,當然不是拍得很漂亮啦!不過他知道按下哪個鍵就會出現照片,他會一直試著拿著相機到處亂按拍出一堆亂七八糟的照片!

當我看到他想模仿我的時候,我只能順勢的準備了一個正常的小牙刷給他,順便教他怎麼刷!現階段的森森,只需要會上、下刷以及來回刷就可以了!畢竟大家都知道的,他就只有前排那上下八顆,最後那四顆臼齒還沒長出來,這樣刷牙其實就夠了!而且他學會這樣刷牙其實也很厲害了,總不能還要嫌他說,啊你沒有刷到內側牙齒,牙縫沒刷乾淨的一直對一歲半不到的小孩吹毛求疵吧!
拍照也是一樣,對大人來說不是很困難的動作,小孩子天天看會覺得很有興趣,也會想模仿!當你教會他用一個按鍵就可以拍出照片時,他們會試著去拍出來,當他們學會時,他們會很有成就感,一整個很開心!

現在森森只要做什麼他覺得了不起的動作時,就開心的一直拍手!這時候大人們適度的讚美,會是他們繼續學習的動力!

我跟同事說,如果他覺得他小孩也很愛模仿大人的時候,其實就多花一點時間來教他們一些動作,不需要很久啦!有點耐性一點,小孩子什麼都嘛學得起來!並不是什麼都只能靠巧虎才會教,那媽媽的功勞去哪了?什麼都說巧虎都會教,意思是說媽媽很遜,教都教不會嗎?聽了就蠻不是滋味的!

我沒想否定巧虎的功勞,對某些沒空陪小孩的家長來說,如果巧虎是他們家小孩學習的動力,那巧虎的確是孩子非常好的朋友!不過重點是在我同事跟我說,他要把他手上的DVD「」給我,勸我不要買.....

我看這業務應該會覺得我的生意很難賺吧!沒賺到就算了,還被酸很久~

P.S,根據好心人士的提醒,有版權的問題,於是變成「借」....,了改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