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太好笑了,一定要寫下來!

上一篇說到今天是農曆十五,是我們林家宗親拜拜的日子!
當然要拜拜一定要準備貢品,所以我媽每個月十五都很忙,忙著準備食物當貢品!

我媽每個月拜拜的時候,幾乎準備的貢品都差不多那幾樣!一定會有兩條大魚,一塊豬肉,還有一隻雞或鴨!另外還會燉一鍋豬腳,跟一鍋飯!其他的就是搭配的水果或是餅乾類!我家會買的餅乾也就這一個月一次為了拜拜才有得吃!

雖然準備的貢品都是大魚大肉,但是,我爸是初一、十五吃素的人,所以我媽也跟著吃素!所以通常下午拜拜完後的晚餐,也都是素菜為主,除非是我爸不在家,不然幾乎都是準備素菜!

今天,我爸不在家!我妹又很想啃豬腳,於是熱了那鍋豬腳上餐桌!

這下可好了,我媽就想說今天吃素,所以應該不會吃到豬腳,所以他在燉的時候也沒有燉到很軟爛,想說明天在用大同電鍋燉一次就很軟爛了!沒想到我妹竟然想要啃豬腳!

所以餐桌上的那鍋豬腳就是一鍋有煮熟,但並沒有燉到很軟爛的豬腳!

吃晚餐的時候,我妹用她的雙爪拿著一顆豬腳,啃的很用力,在旁邊的森森看的超入迷的!大概他很少看到人家這樣啃豬腳的吧!因為平常吃到的豬腳都燉爛了,不太可能拿起來這樣當固齒器在練牙齒....

於是....

森森開始吵著他也要吃豬腳,拿著他的湯匙一直挖豬腳,他也想要挖一顆來啃!!!

我媽跟我姐一直不讓他挖,他就偏偏想要吃豬腳!我就說,就給他啃嘛,反正他也啃不動!他只是好奇而已,他又啃不下去!

我就夾了一顆最小顆的豬腳給他啃!我媽在旁邊一直說,他又吃不了,幹嘛浪費食物啥啥啥的!
真是的,吃不了我幫他吃啊,幹嘛那麼緊張,我又不是會浪費食物的人!

好了,豬腳丟到他碗裡去,森森開始右手拿著湯匙很努力的挖起那顆豬腳,左手捧著幫忙!一副就是要吃到豬腳才甘心!!!

我看了覺得超好笑的,我跟他說,森森:「你用手手拿就好了,不要用湯匙挖,直接用手拿豬腳吃比較快!」但是,固執的小胖森, 很堅持要用把豬腳用到湯匙上才就口吃!

於是我媽把他的豬腳拿起來插了兩根筷子上去,就變成了串燒豬腳.....

拿著串燒豬腳的小森森,開始很認真的啃起來!啃了非常有嚼勁的豬腳筋跟豬皮,啃的有模有樣的,而且啃的很認真!實在是太好笑了!

我媽在旁邊看了一直笑到捧肚子,她一直念說,從沒看過一歲半的小孩子在啃豬腳的.....

吼,當時才剛下班,還沒回房間,不然真該拿相機好好給他拍下來!真的是太好笑了!

還好我媽豬腳都有先燙過跟炸過,所以豬皮一點都不油!加上森森最近長了17、18號小白,也就是兩顆大臼齒已經出現了!這沒燉爛的豬腳,剛好變成他的固齒器了!哈哈哈哈!

森森真的蠻會啃食物的,他吃到骨頭的時候都會把骨頭挑出來!我媽很怕他會把咬碎的骨頭吞下去,我一直跟她說不用擔心,森森會挑骨頭。一直到我媽親眼看到他吐出兩小塊骨頭才真的相信他真的會挑骨頭!

說到啃食物,自從森森開始吃副食品時,大約九個多月的時候,我發現給森森吃櫻桃,他可以整顆櫻桃丟進去啃出籽吐出來!請不要說我是各大膽的老母,才九個月就敢給他吃沒去籽的櫻桃,我是一轉眼沒注意的時候,發現桌上的櫻桃已經不見了,後來才發現被他塞進嘴巴了!

森森滿周歲後,開始很常給他吃魚肉,並沒有很刻意要準備魚給他吃。只是我阿姨是養魚塭的,三不五時就會貢獻一堆魚、蝦來我家,我家的魚不是很便宜就是都不用錢,所以餐桌上會兩、三天就出現魚是很正常的事....

給他吃魚吃了兩個月後,我開始有點懶得幫他挑魚刺!於是我都會跟他說,吃到刺刺的要吐出來喔!加上我平常都會讓他看我吐魚刺的動作,我希望他學會用嘴巴挑魚刺,當然是希望啦,用魚肉給他吃的時候還是會幫他挑一下魚刺就是了!但是後來我發現,赫,這傢伙真的會挑魚刺....

有一次我媽煎了一隻黃魚,我用了一塊給森森吃!原以為魚背上沒啥刺了,沒想到森森突然低頭了一下子,後來用手從嘴巴裡面拉出一根魚刺!後來我又試著夾一塊有一根魚刺的肉給他吃,又把魚刺挑出來了!

上個月,我家的破布子收成了!我媽又做了一些破布子,所以餐桌上當然也會出現破布子料理!

看到沒吃過的東西,森森一向都很好奇,看到大家都在吃的東西,森森會更想吃!怕他不會啃,一次只給他吃一顆,結果是,啃的乾乾淨淨的吐出籽來!試了一次給他吃好幾顆,一樣都啃的很乾淨!

哈哈~這下我真的確定我出頭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