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愛寶樂園後,車子就往溫泉度假村去了!

這個很搞威的導遊,說要讓我們在車上休息一下,結果還是拿著麥克風一直講講講講講到外到溫泉度假村的時候才停
….= =”

導遊說這種度假村都是韓國一般家庭的格局,睡都是睡地上,這跟和式屋很像,只是日本人是在地上鋪塌塌米,韓國人則是直接鋪棉被在地上睡!

我覺得韓國的天氣應該跟英國是差不多的!我前幾年有在英國待過一個夏天。回台灣的時候是八月中,但是我回來的那一天,英國的氣溫只有
10度!在那邊的台灣人都說,英國熱的時間很短,冷到爆掉的時間很長!夏天的時候大約三、四點就天亮了,晚上快十點才天黑!

五月底的時間,日照時間比台灣長,早晚溫差可以差到
10-15度,我想冬天冷到爆的時間應該也跟英國差沒多少!

到了度假村,導遊說讓我們回房整理一下行李,然後再到樓下集合一起進去游泳池或是泡湯區!導遊有解釋說,韓國人泡湯都是脫光光進去的,跟日本人一樣!要我們千萬不要穿著泳衣去泡湯!要是大家怕尷尬的話,要我們先去游泳池玩一下,再去泡湯區找各角落泡,這樣就可以避開比較多熟人了!

我之前做過的功課告訴我,他們泳池或是泡湯區,並沒有所謂的「更衣室」,如果不想要大庭廣眾之下脫衣服,最好的辦法是在房間內就換好衣服下樓。雖然游泳完後免不了還是得在公共場所換衣服,但至少可以少給別人看一次
…..

幫森森換泳裝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因為泳衣比較貼身,而森森平常穿習慣了輕薄透氣棉質又寬鬆的衣服,幫他換上泳衣,很像在拔河一樣,好不容易換好了泳衣!森森完全曲線畢露,肥滋滋的豬腳圈加上暴飲暴食過度應酬的啤酒肚,哈哈~


集合後,導遊跟男生們說了要怎麼進去泡湯區,怎麼開置物櫃,要怎樣怎樣等等注意事項後!導遊就帶著我們進去了!

一進去後果然,韓國女生都直接在自己的置物櫃換衣服!我們這一團的同事、家屬們,有些人一直問怎麼沒有更衣室?更衣室在哪裡?

最後他們確定真的沒有更衣室這種東西,決定一群歐巴桑相邀一起去廁所換~

還好我在房間已經先換好了!嘿嘿
….

所謂的溫泉度假村裡面的
SPA泳池,跟台灣的私人游泳池差不多!設備也沒有多豪華,場地很大倒是真的。

森森第一次穿泳衣,我很擔心他會怕水!

果然,抱著他下水,馬上尖叫緊緊抱住我哭了起來,死命巴著我不放,完全不願意下水!一旁的Owen小朋友之前有去泳池玩過幾次,非常的親水而且玩得很開心!反觀森森這個胖嘟嘟的旱鴨子,平常在家裡洗澡很愛玩打水戰,到了游泳池,這麼大一池水,反而嚇到哭出來!

後來帶他去淺水區看
Owen玩,有稍稍的可以放心的玩一下,但還是很怕離開我旁邊!抱著他游到深一點的水區,他就開始害怕的哭叫….

胖森森,老娘我花了很貴的一套青蛙泳裝不是只給你穿一次的喔!你最好給我喜歡游泳!氣死了!

後來因為在游泳池那邊,森森實在是太怕水了,只好把他帶去泡湯區泡!

去了泡湯區,一堆韓國女生脫光光,皮膚很不錯,白白嫩嫩的!也看到我們領隊一身老皮的泡在那邊,在一鍋白嫩嫩香噴噴的牛奶出現一條黑巧克力....這是我當下唯一想得出來的形容詞
領隊的身材,游泳圈比我的還明顯,另外...嗯….胸部下垂很嚴重…..

在泡湯池旁邊有很多排洗手台以及小臉盆、小凳子,每個洗手台都有水龍頭以及蓮蓬頭還有提供的肥皂、沐浴乳、洗髮精。泡完湯的人可以坐在小凳子上,拿著小臉盆在洗手台前洗自己泳衣,也可以拿著蓮蓬頭坐在那邊沖澡!

我在櫃臺附近拿了很多條白毛巾,帶著森森躲到一排最角落又沒人的洗手台去,把乾淨的毛巾用臉盆放在洗手台最上面,換下自己的泳衣後又拿另一個小臉盆裝。脫完衣服後,用兩條毛巾包住身體後面,抱著森森擋住身體前面下泡湯池!等我回到泡湯池時,領隊早就收工走人了!大概她也很怕尷尬吧!哈~

韓國的溫泉,其實也沒比台灣的好!泡起來就都差不多。不過我們那個哈韓領隊倒是一直說啥韓國女人都是泡那個皮膚才會好的,她每次到韓國都一定要泡一下。她泡完後覺得皮膚會變好很多!但是根據我個人的觀察,我們領隊的皮膚跟我的皮膚比起來簡直是月球表面遇上蘋果皮,我的皮膚可不是靠韓國溫泉才這樣金滑白嫩啊!哈~

泡湯池內有階梯,很適合讓森森坐在高的階梯上玩水!比起游泳池,泡湯池讓他開心不少!也開始打起水戰!泡了一下,換了一下高溫度的湯,但森森很受不了高溫,一直吵著要出來!只好早早收工了!

再度包著乾淨的毛巾拿著洗好的泳衣回置物櫃那邊,我得要自己換好衣服才能幫森森換衣服!不過這是一件很艱難的任務!

我顧著自己穿衣服的同時,小胖森光溜溜的在一堆置物櫃四周溜達看女人的裸體
….而且這個小色胚,看到漂亮的女生還伸手去摸別人的大腿!我還聽到有人尖叫的聲音….唉唉唉,這麼小就這麼豬哥,你到底像誰?

快速穿好衣服後,去把四處遛鳥的森森抓回來換衣服!一邊穿衣服的森森一邊對著我身後的幾個韓國女生一直放電,只聽到後面傳來一陣笑聲,還夾雜著一堆我聽不懂的韓文!不過總結意思應該是說這小孩很可愛啥啥啥之類的!
= =”

穿好衣服後,帶著森森去化妝台那邊吹乾頭髮!我的頭髮很多,要吹到乾大概要吹半個小時以上!偏偏韓國的天氣太乾燥,溫差又很大,已經到了晚上的時間了,頭髮沒吹乾走出去的話,應該很容易就感冒了!網友說韓國天氣太乾燥,晚上又很涼,太鐵齒的頭髮沒吹乾,十之八九會頭痛各幾天!但是,要吹到乾大概會錯過集合時間,只能意思意思吹到不滴水就得走人了!唉~

韓國女生吹頭髮不只拿吹風機,還整個人頭偏在「電風扇」前面,雙管齊下的吹!他們的梳妝台上面都會有幾台電風扇,我本來還以為那是要給怕熱的人吹的,結果後來才發現,那是用來吹頭毛的
…..濕答答的頭髮對著電風扇吹才容易感冒頭痛吧????

好不容易整裝完畢後,帶著森森出去。也差不多是大家集合要去吃晚餐的時間了!

那天的晚餐是度假村內的「香菇火鍋」,請容我批評一下,除了一堆金針菇,還有一點點切的很薄看不出來是啥的菇,這鍋湯可真是不怎麼好吃!裡面的肉片像是上一桌客人吃不完留下來繼續煮的肉一樣,硬梆梆的!


桌上的小菜只有一點賣相,但是完完全全的難吃到極點!我決定等下去度假村內附的超市逛逛,買點東西晚上肚子餓來吃!ˋˊ


左下角的那盤是炒雞肉跟鑫鑫腸!兩個都炒的很乾又很硬,重點是非常非常的鹹!旁邊那盤菜,有種快腐爛掉的味道,吃了有點噁...上面的泡菜又辣又很鹹,旁邊的醃黃瓜還勉強可以!右上角的不知道是啥小菜,乾乾硬硬的,很適合給森森當固齒器....右下角的那盤是醃生魷魚,不難吃,但是超鹹的!
以上結論就是,韓國的鹽不是很便宜就是都免錢....

度假村的房間是家庭式房屋,安排四個人住一戶!裡面有廚房有客廳,就是台灣所謂的小公寓格局啦,兩房一廳一衛!應該先跟導遊說,把我的餐費扣下來,我自己煮還比較好吃一點!

廚房的各項餐具、裝備都很齊全,有菜刀有碗盤,很多韓國人一家大小出門玩的時候都會自己買東西回飯店煮!他們很多旅館都是這種家庭式套房,房間內有廚房裝備,很方便!

還不錯的廚房格局!


還不錯的客廳電視!


他們的房間是家庭式地炕,鋪棉被睡在地板上!基本上跟和式屋睡在塌塌米上面是差不多的意思!

韓國人一般家庭的房間都有裝地熱,天氣冷的時候開地熱,睡在上面會很舒服,也不怕冷死!很多網友說,一般商務旅館都有地熱,洗完澡後把衣服洗一洗,鋪在地上,隔天早上就乾了!不過我們住的那幾天,飯店沒裝地熱,就連這間度假村,問他怎麼開地熱,也跟你回答說,現在天氣不裝地熱,不需要開!真的是!@#$%︿&*(…..我是想晾衣服的啊!

我在他們超市買了幾樣餅乾、辛拉麵跟無籽葡萄,有樂天的巧克力棒,網友推薦說不錯吃,後來回台灣在全聯也有看到,不太便宜就是了!在超市買了迷你無籽葡萄回去給森森吃,韓國的迷你無籽葡萄口感很
Q,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不過還不錯吃啦!一盒葡萄有兩串,森森一下子就吃了一串了呢!

超市的敗物!


在度假村的晚上很冷!對韓國人來說可能覺得還好,但是對我這個道地的台灣南部人來說可真的是冷爆了!度假村可是在山區呢,晚上溫差又很大,偏偏度假村的中控冷氣還開到
16度!馬的,害我整個晚上睡不好,冷到爆掉了!!!!半夜醒來發現森森不知道哪時候從我的右邊翻到我的左邊去了!窩住整床的棉被!害我冷到最高點!

那天洗頭頭髮沒吹乾,加上睡了冷颼颼棉被又被搶走的一晚後,隔天不但輕微感冒,喉嚨有點發炎,還頭痛的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