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以來很多事一直挑戰我的極限...

上禮拜六,森森在三樓下來時,堅持要我用背的。我手拿著很多東西,想想,抱著也不好抱,就給他用背的!沒想到走到最後一個階梯的時候,這傢伙自己想耍帥跳下來,結果當然是失敗了!假行滑下來的結果就是頭殼直接撞倒樓梯的轉角邊,一整個爆哭到不行!當時的森森一邊哭著說「痛痛」,一邊要我抱抱...

問他哪裡痛,哭了很久之後這傢伙才指著左耳跟我說很痛!看了一下耳朵,整個紅腫!耳後的頭顱骨也整個紅了一大片!當時其實很掙扎要不要帶去看醫生,因為之前上急救課的時候有看到一篇,撞倒頭的話,要是顱內出血,耳後方的下顱骨會有烏青,這時候要馬上帶去看醫生,萬一一個不小心,一個小生命就這樣沒了.....

我超怕會看到烏青,但當時是禮拜六中午,要帶去看醫生,附近沒有小兒科,遠一點的醫院偏偏禮拜六下午跟禮拜天都沒開門診....只好觀察兩天!禮拜六晚上,森森整個耳後腫了一大塊,一摸就狂哀.....此時也不能做什麼,要是帶去看急診要是真的沒什麼,只怕會被醫生笑說大驚小怪....

只好一直注意森森的顱骨有沒有出現烏青....所幸,到了禮拜一,除了按壓的時候森森會哀哀叫,紅腫倒是消了一大半,還好沒看到不想看的畫面.....

不曉得是不是撞倒頭的部分不舒服還是怎樣...

禮拜一跟禮拜二回家,森森一看到我下班就吵著要馬上喝ㄋㄟㄋㄟ,吃個飯隨便扒兩口就不吃了!上樓就開始扒我的衣服,禮拜二的時候我很堅持他一定要先洗完澡才有ㄋㄟㄋㄟ喝,這傢伙竟然給我在那邊哭的梨花帶淚哭很久!我只好陪著他坐在浴室門口,讓他抱著哭著喊「愛ㄋㄟㄋㄟ....」,哭到我媽上樓來質問到底是怎樣?

一直哭喊著「愛ㄋㄟㄋㄟ」的森森頭埋在我的肚子上一直哭,我跟他說,哭完了還是要洗完澡才能喝ㄋㄟㄋㄟ.....
不要問我幹嘛這麼堅持,我不想要小孩子學會會哭的小孩有糖吃這種爛招,所以我就陪他哭到他爽為止....大概很慘烈的哭了十分鐘,這傢伙終於覺得我真的不會因為他難得哭的這麼爆炸就有ㄋㄟ喝,於是終於乖乖進去浴室洗澡了!一邊洗澡的森森看著我笑笑又小小聲的說:「媽咪唷....愛ㄋㄟㄋㄟ唷....」,講完還很害羞的摀著臉偷笑....

我回他一句:「是你才愛ㄋㄟㄋㄟ,媽咪才沒有愛ㄋㄟㄋㄟ....」

最近森森不知道哪裡學的,叫媽咪的時候都會字尾加個「唷」,三不五時就聽到他叫「媽咪唷」!我也沒糾正他,其實森森講「媽咪唷」的時候還蠻可愛的!

禮拜二、禮拜三晚上的時候,因為我爸有事要出門,所以我媽他們也沒等我回家就先吃晚餐了!兩天沒跟森森吃晚餐的結果就是森森變大爺了!!!!

禮拜三晚上我回家時,森森看到我自己吃飯,他也表示他也想要吃!於是我拿了一副碗筷給他一起吃!看到我吃魚的森森指著魚跟我說「魚魚」,於是我夾了一塊到他的湯匙內,要他自己吃!沒想到這傢伙竟然指著湯匙內的魚肉又指著他的嘴巴示意我要餵他吃!

我就很不爽的跟他說:「自己吃!」
當下森森就開始大叫了,一直要我餵他吃,怎樣都不肯自己拿湯匙吃!
於是我就不爽的跟他說:「你不吃我吃!」

我就把本來放在他湯匙上的魚肉夾走吃掉了!這下子這傢伙又叫的更大聲,一直對著我指著魚肉又指著嘴巴一邊啊啊叫的!我就跟他說:「你要吃就自己動手,不然我就馬上把魚魚全部都吃光光!」

森森發現抗議無效,轉向跟我姐求救!我就念我姐,才幾天沒一起吃晚餐,竟然變成飯來張口了!我姐很心虛的說:「哪有啊~平常都他自己吃飯啊,誰要餵他?沒人餵他啦!」

拜託,平常我在家的時候,我爸跟我媽都要我餵他吃飯了,我就不相信這兩天都沒人餵森森吃!反正我要我姐不准夾魚肉給森森吃,哼,老娘還在,想當大爺,就等下輩子吧!

求救無門的森森,只好小小聲叫著「媽咪唷...魚魚...吃....」,手指著魚又指著他的碗....
我要求他要跟我「對不起」,之後才有得吃!開玩笑,叫我侍候你?不給我道歉就把你敲昏!
看到森森很有誠意的兩手抱著頭做90度鞠躬禮,我才又夾了魚肉給他吃.....

今天下班時,我爸跟我媽去高雄了,晚餐只有我跟我姐還有森森三個人!感覺的出來最近森森食慾不太好,上禮拜看到的大臼齒從小尖尖變成方塊,想想吃也吃不多!於是我就只挖了兩湯匙的飯放在他的碗!

餐桌上的森森有種食慾大開的感覺,拿著湯匙舀了不少冬瓜到碗裡吃,又弄了一些菜,又叫著要吃魚~一下子整個碗就快被他裝滿了!於是我跟他說:「等下你就把你的碗裡面那些菜都給我吃光光!不然你今天沒得逛夜市也沒得喝ㄋㄟㄋㄟ!」
森森聽到則是很大方的說「好~」又繼續挖菜,反正你現在說好,等下要是不好,就看誰比較不好!
開玩笑,他沒吃完的東西我要負責吃完,我體重越來越重都是拜他所賜,給我搞這麼大一碗,我以後晚餐都不用吃了!

果然,吃到剩一半的森森就開始想耍賴落跑了!我就跟他說,把飯飯吃完!不然就不能出去!聽到可以出去,勉強又扒了一口....
這麼勉強,那算了,沒的出門!
就這樣重複跟他盧了好幾次,他又扒了好幾口,但是飯還是沒吃完!大概是真的也飽了,森森很堅持不吃就是不吃了!嘴巴一直喊著「嗯賣嗯賣」,狂搖頭。還一直指著外面說「出去」....

在不想違背原則下,我就跟他說,你自己弄的菜你沒吃完就是不能出去!耍賴不成的森森就開始用哭招了!馬的,最近很愛哭耶,到底是誰教他的啦,煩死了....

哭歸哭,反正我爸跟我媽都不在,你哭到屋頂翻過去也沒人讓你靠!
這傢伙哭著跑下椅子跑去跟我姐求救要「抱抱」,我就說,「阿姨抱抱沒關係,但是你飯飯還是要吃完,反正阿姨也不會帶你出去,阿姨也沒有ㄋㄟㄋㄟ可以給你喝!」

後來我就上樓了!

過沒多久,我姐抱著森森進房間,森森一進來就跟我撒嬌要喝ㄋㄟㄋㄟ!我就說,下去把飯飯吃完才有得喝!敷衍我的森森回答了「好」!

既然你說好,就要下去把飯之完!都剩幾口了還不吃完.....
把森森帶到樓下後,他看到那碗飯就開始搖頭說「嗯賣嗯賣嗯賣」!
我跟他說:「嗯賣沒關係,今天晚上沒有夜市也沒有ㄋㄟㄋㄟ!」,這傢伙聽到之後又開始爆哭找阿姨安慰...

於是我又自己回房間了!沒多久,我姐又帶森森進來了!一樣的模式,吵著喝ㄋㄟㄋㄟ,說願意吃飯飯,下樓後又開始耍賴,聽到沒ㄋㄟㄋㄟ喝又爆哭找阿姨抱抱....

這樣耍賴了到第三次,我跟他說,「這是第三次了!你要是下去沒有把飯飯之完,你就馬上去睡覺,沒有把飯吃完代表你已經飽了,吃飽的小孩不用喝ㄋㄟㄋㄟ,到明天都沒有ㄋㄟㄋㄟ!」
哭的一把鼻涕的森森委屈的說聲好~又下樓吃那晚飯!

這次森森有吃飯,可是吃了兩口又不吃了!

不吃完的下場就是,我又火大上樓了!我姐在那邊一直勸他吃完飯,還要餵他,可惜森森不賞臉,直接把碗拿起來摔,也把湯匙丟出去!
我聽到碗摔下去的聲音,就下去把森森抱回房間!

回房間的森森就哭著吵ㄋㄟㄋㄟ,我就說你去喝水水!沒想到他竟然要我拿離他比較近的水給他喝,堅持不肯自己去拿來喝!拜託,森森半夜起床喝水都是自己來的耶!到底是誰讓他變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了?一整個火大到快燒焦了!

我就很堅持跟他說要喝自己拿,再叫我拿,我就幫他把他水瓶內的水都喝掉!

聽到這句話的森森,又爆哭了....(怎麼最近這麼愛哭啊....)

於是我開始很生氣的對著他說教:
「我怕你吃不完飯飯,幫你弄少一點,結果你自己貪心在那邊亂夾菜夾了一大碗又吃不完又耍賴!菜是我夾的嗎?菜是你自己夾的耶,自己夾的又吃不完,那你幹嘛要弄那麼多?這麼浪費食物,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沒飯吃?然後你說不吃就不吃,還摔碗摔湯匙!是誰教你摔碗的?摔破了你要自己買嗎?碗不用錢嗎?你摔他他不會痛嗎?摔到地上的飯飯還要阿姨幫你清,你以為你真的是少爺嗎?不爽就摔東西出氣,摔爛了會有人收!你以為你是誰?
你不吃飯又要喝ㄋㄟㄋㄟ,你又自己說好,你要把飯飯吃完,既然你沒吃完你有什麼資格吵著要出去要喝ㄋㄟㄋㄟ?
你現在要喝水,還吵著一定要我幫你拿,你以前都可以自己拿,為什麼現在就變成沒幫你拿你就哭?還哭的這麼大聲,你都沒跟我對不起還好意思在那邊哭!媽咪跟你說拜託別人拿東西要說什麼?說謝謝,你有沒有?你沒有,沒有你還要一直叫我幫你做東做西!你這樣我今天不想跟你一起睡了!媽咪我生氣了!」

大概是這傢伙有感受到我的怒氣,在我說教的時候他就不哭了!一個臉很委屈哽咽的聽我說....
等我講完後,森森用著鼻音很重的聲音跟我說:「媽咪唷,界界.....對不漆....」,又弄了一個很有誠意的鞠躬禮....

講完後爬過來跟我抱抱又親親!

唉...這傢伙,害我想生氣也真的生氣不起來...

不過說過的話還是要堅持到底!
我問他說:「你今天是不是不乖?」
『志...』
「媽咪是不是說不乖的小孩沒有ㄋㄟㄋㄟ喝?」
『志...』
「媽咪剛剛是不是說飯飯沒吃完就沒有ㄋㄟㄋㄟ喝?」
『志...』
「媽咪剛剛是不是說飯飯沒吃完就去睡覺,沒有ㄋㄟㄋㄟ也沒有夜市!」
『志....』
「那你現在自己去拿水喝,喝完去睡覺,沒有ㄋㄟㄋㄟ喝,但是媽咪可以陪你睡一下!」
『好...』(超委屈的!)

自己去拿水喝的森森真的很認命的去抱著棉被躺平,也沒吵著要喝ㄋㄟㄋㄟ,大概是太委屈了,也不想跟我抱在一起睡!但是背靠著我還是小小聲的跟我說了聲「晚安」!感覺到我親了他的額頭跟他回一聲晚安後,森森又補了一句「愛~媽咪唷...」

雖然很甜蜜,但是我還是裝作很冷的說:「現在愛媽咪也沒有ㄋㄟㄋㄟ喝,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