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冷到想罵髒話!於是我幫森森買了一件超級厚的防風外套!
現在過年,跟親戚家族聚在一起,感覺像是在比較誰家的孩子比較有教養似的!

這次過年,除了我爸跟我妹包的紅包之外,其他人包的紅包我都不希望森森收!於是事前的教育就很重要,除了要教森森不能隨便收紅包之外,還要教森森不能隨便吃別人給的東西!除非媽咪有同意!

過年嘛,一定是走到哪裡都有人請吃糖果!但稍不節制的話,很容易就蛀牙了,並不是吃一兩天的糖就會蛀牙了,但是吃糖果不能養成習慣!在家,森森是不能吃巧克力的!出門在外,除非我同意,不然我也不想要讓森森吃糖果!

初一一大早到廟裡拜拜,館主很客氣的包了一疊很厚的紅包(我猜裡面都是一百元!)給森森,在我咳了兩聲之後,森森在我預料之外的拿起紅包,本來我就要出口制止他了!結果小傢伙把紅包拿還給館主說恭喜恭喜,後來紅包放在桌上人就跑了....

恭喜恭喜這招,是從我妹跟我爸那邊學來的!好小子,真有你的!

當然可愛的小孩不能避免吸引紅包的到來!也有其他的阿姨硬是把紅包塞在森森的牛仔褲口袋內,然後把拉鍊拉起來!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小鬼頭就跑來跟我說,口袋有紅包....

於是我讓森森把紅包袋收下來,裡面的錢拿回去退給別人!

初二,同學來我家也是這樣!在我咳嗽的提醒下,森森也沒收同學的紅包!其實不是真的很介意收不收紅包的問題,只是前兩年也收的差不多了,這次再收下去就不好意思了!雖然森森很可愛,但是也不好意思年年跟人家收紅包,景氣不好,不希望別人破費!森森算很受教,說不能拿就是不能拿。

初一在廟裡面拜拜的時候,廟裡的阿姨拿了很精緻的糖果盤來請森森吃,森森一直跟對方揮手說:「不用!不用!」。看到別人吃完的糖果包裝紙,也幫忙拿去垃圾桶丟!我爸在旁邊看得可爽了,當別人跟他說:「哇~你孫子怎麼這麼乖啊!!」我爸只差沒翹起屁股假裝謙虛的說:「沒什麼」......

我爸在家老是嫌我對森森太嚴厲!他總覺得森森還是小孩子嘛!不用要求這麼多,吃飯有人餵就好,不用要求他一定要自己吃!當森森餐前吵著要吃糖果時,我爸總覺得小孩子就是愛吃糖嘛,給他吃有什麼關係!當我要求森森吃完飯幫忙收碗時,我爸老是在那邊念,他一定會把碗盤摔破的....

不過在外面的時候,我爸可不是這樣跟朋友說的!他總是很得意的跟別人說森森會用筷子挾花生,森森吃飯前都沒吃糖果餅乾.....森森吃完飯都會幫忙收碗!拜託,你的得意可是用我的嚴厲換來的!

初一回爺爺家時,很明顯的看到堂哥堂姐家的小孩明顯有所不同!
二堂哥的兩個小孩,簡直像個霸王一樣!爺爺家客房內的電視有裝電動玩具搖桿,那些電動玩具是四叔買回去給小孩子玩的!堂哥家的兩個小霸王搶著玩,自己兄弟兩在那邊搶玩具搶到打架!於是被四嬸收起來之後,大霸王找不到,竟然生氣的開始踹打電視!= ="

小霸王因為打架輸給哥哥,哭著跑去跟奶奶-伯母告狀!於是我伯母竟然教他從桌上掃東西到地上娛樂他~一邊掃一邊喊:「掐的大!」!!!然後又拿兩顆橘子互相撞擊,把橘子撞爛,一邊撞一邊跟她孫子說:「啊~怕乎哩係啦!」,最後一招就是拿著蒼蠅拍跟她孫子說:「誰不乖,阿罵就打誰好不好?誰欺負阿和(小霸王的名字),阿罵就給他打打!」,講完後還拿起蒼蠅拍對著空氣跟地上到處拍給小霸王看!

身教之所以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小孩子容易模仿!沒多久,小霸王就把這三招學起來了!當大霸王過來跟小霸王搶東西時,小霸王拿著蒼蠅拍打哥哥.....

再過沒多久,馬的森森也學會「掐的大!」!我當然很火大!馬上對著森森罵:「怎麼可以把東西掃到地上去?故意把東西丟到地上去還這麼開心,等下是誰要清理?」於是我要森森把東西撿起來!也不准他再玩這種遊戲!
在我唸完之後,我妹馬上跟著念:「這樣很不乖喔,很沒禮貌,!@#$%︿&*()....」。
最後,我爸又跟著念一次:「沒大沒小,怎麼可以把東西丟到地上....」

看似森森一連串被責罵,但我想他們跟我一樣,想罵的其實都是大人!

不管是翻倒東西,或是撞爛橘子,還是打東西出氣!其實伯母的用意是希望小霸王轉移哭的情緒,轉移情緒有很多方式。只是她用了最爛的一招,我最討厭安撫小孩哭還要破壞東西破壞環境,小孩在止哭之後,學到的也只是破壞跟惡劣的情緒而已,真搞不懂,這些長輩,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覺悟在他們的教導之下,小孩以後可能會變成校園霸凌其中一員...

話說森森現在越來越有主見了!講話也超級帶情緒的~常常都會跟我回答:
「不是吧????!!!」→不知道哪學來的周星馳口吻...
「不要啦!」→語氣是一副很委屈的樣子!
「不好啦~」→很撒嬌的口氣!

最近他吃飯,「好吃」已經變成「不錯吃」!而且是一副美食專家的口吻,菜吃到嘴裡之後,就會皺起眉頭,然後點點頭的說:「不錯吃!」、「還不錯吃!」,一副很欠扁的表情就是了!雖然我爸跟我媽都覺得很好笑,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很欠扁....= =",還好我煮的菜他會說:「讚」,要是給我說還不錯吃,我真的就會給他敲下去了!

森森學講話的進度好像還不錯,一些媽媽朋友都覺得森森講話算是口齒清晰,咬字很正確,也可以跟大人應答如流。但我還是覺得森森很臭拎呆!每次一二三都會講成「一二囝」,最近有進步一點了!囝變成沾了.....

敷衍至此,已經不知道要寫啥了,快點下台一鞠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