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上班後,我就很少下廚了!少到竟然讓我爸去幫我報名中式餐點課程....真的是,嫌我太閒了嘛?我怎麼覺得我上班很忙,下班更忙....從來沒閒過啊!!!!

今天趁著母親節,小露一下身手,恢復一下在廚房的手感跟技術,順便讓我爸瞧瞧,兩個月沒下廚還是一樣寶刀未老的啦!

首先,第一道菜,先來上個金瓜米粉。有請森森幫忙挫蘿蔔絲。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這點用在什麼年齡都一樣!


切了點自家醃漬的山豬肉絲,下了點蝦米爆香後,蘿蔔絲就下場囉!


等到香味四溢後,再加入事先炒熟的散蛋跟高麗菜。


等到稍微拌炒的差不多後,把鍋內的料往旁邊撥,在鍋面下兩湯匙的醬油炒香,再加入事先已經泡軟的米粉,這樣拌炒一下之後,加點胡椒粉跟稍微調味一下,就大功告成囉!!!

江江江江~金瓜米粉上桌了!


是說~金瓜在哪?事情是這樣的,這米粉的口味就是金瓜米粉啦~不是加南瓜下去炒的米粉....啊~不要打我啊!!
我覺得蠻不錯吃的呢,簡單好料理!是說,我妹妹們都吃超過一碗以上,我姊更是吃了「四碗」,然後吃飽之後。我姊評語了一句:「很難吃!!!」
拎老師....................都沒有教你嗎~很難吃你還給我吃四碗是怎樣????

算了,不想跟一個沒見過世面的女人計較!以上是午餐的部份!

晚餐就豐富囉!下面這道是煎金線魚!用寶迪鍋煎的,輕鬆兩下就一身酥皮囉!而且只翻一次唷!這道菜,吃光光囉!


這道菜是我個人頗愛吃的一道菜,青椒肉絲!不過因為家裡有豆干,本來應該不用加豆干的,就順便一起加進去了!這樣感覺很像是改良過的客家小炒!準備材料如下:
青椒切絲、豆干切薄片、自家醃漬的鹹豬肉切薄片、杏鮑菇切絲!


先用小蝦米或蒜末下鍋爆香,再下豬肉炒到香噴噴,再下豆干亂炒一通!再來炒醬油~炒完之後,就下青椒跟杏鮑菇囉!
吼~不素我愛講的,很下飯耶這道菜!


為了想吃到母親節蛋糕的森森,在大家都吃飽之後,自己還怕吃不到蛋糕的多吃了好幾根青椒給我看!這樣炒的話,青椒沒有青椒味,吃起來是甜甜的味道!我妹在吃飽之後,還裝了明天的便當!之後問我白色長條是啥碗糕?嘿嘿~杏鮑菇切條狀跟切片狀之後料理的味道是不一樣的唷!這樣長條炒起來的話,口感很紮實,也比較Q呢!


我媽每年都會做很多菜圃乾!但是我姊每次炒菜圃乾都沒人捧場!因為他總是把一整條的菜圃切兩半,然後就這樣炒蛋了!常常就是蛋吃光光,菜圃沒人吃!跟她講了幾百萬次有了吧!菜圃要切丁煎蛋餅,但是她還是繼續他的菜圃條炒蛋....繼續沒人捧場.....

今天下午,叫她拿菜圃來,老娘示範給你看!這種簡單的菜色,怎麼會搞的這麼沒人捧場呢!
我姊拿了一整包的菜圃乾來,還跟我說:「很鹹喔!」,開玩笑!我當然知道很鹹啊,啊你以為煮菜都不用事先處理的喔!菜圃乾當然是要先泡水泡到發~~~然後再用熱水川燙一次,把鹹死人的味道洗去!然後切丁之後丟入三顆蛋內下去煎!

這樣起鍋之後的菜圃蛋,一下子就粗光光囉!


這道就沒啥好介紹的了~蒜炒空心菜!大家都會~


又炒了一道客家野蓮菜!不過炒完之後,森二開始吵著要媽媽抱,所以也就沒空拍照了....我那個念過餐飲的妹妹,後面又炒了一道蒜炒蛤蠣,一上桌也是粗光光....是說缺點就是蛤蠣有點鹹!不過配飯都嘟嘟阿賀......

餐後,配上我妹宅配來的母親節抹茶紅豆蛋糕!是說 蛋糕中間都是紅豆餡...覺得還是要搭點高熱量肥死人的奶油比較好吃.....


最後,送上家裡兩個愛吵架的兩兄弟合照一張~


弟弟OS:「媽咪,我不要哥哥抱抱啦!」
哥哥說:「弟弟~我們來一ㄍㄧ拍~...YA....」

弟弟:「吼~不要抱我的肚子啦!」



哥哥說:弟弟~我們來換邊拍....(完全無視於弟弟的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