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抓餅

其實作法跟蔥油餅差不多,只是差在水要用冷水而已!

麵皮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300g,熱水180g,鹽半匙,豬油兩大匙,酵母粉半匙。

沒有豬油的就用一般的油代替即可,添加豬油的話是比較香,煎起來也比較酥脆!

酵母粉的作用就是讓麵皮可以一層一層的,我手上沒有,所以就沒加了!

 

蔥花內餡材料:

蔥末、豬油、胡椒粉、鹽

 

作法:

一、把麵皮所有材料一起加入攪拌,搓到軟又可以成團的時候就可以丟在旁邊放著發麵了!發麵的時間要比較久,要放超過一小時!我媽是說豬油要加很多,這樣煎起來才會有抓餅蓬鬆的感覺,不過因為一開始我覺得油的量應該不會影響太多,我只加了一匙….後來證明,油的量真的會影響麵皮的蓬鬆度….XD

二、發完麵後切小塊桿成薄麵皮,在上面灑上蔥末!

 

三、接下來的作法就是跟蔥油餅不一樣的地方囉!麵皮要用摺疊的方式摺起來。

 

四、摺起來後的麵皮一樣是往內捲成一團,看起來像不像饅頭?

 

五、捲完後,一樣放在旁邊蓋保鮮膜放著發麵20分鐘。

六、發完之後再桿開,桿開後的麵皮比蔥油餅還要大還要薄!

 

七、煎起來救是這樣囉!整張拍不太清楚,其實抓餅真的是比較蓬鬆,口感也比蔥油餅好!因為抓餅的皮比較薄的關係,森森吃的比蔥油餅多!

 

八、我做了蔥抓餅還有九層塔抓餅,蔥跟九層塔都是從爺爺家摘回來的….



蔥抓餅是冰了一天再煎的,九層塔抓餅是做完馬上煎來試試看!有冰跟沒冰真的有差!建議是冰過再來煎比較好吃!抓餅煎起來真的是可以撕著吃呢!我比較喜歡吃抓餅!下次再來試試台式蔥油餅以及加了酵母粉的抓餅吧!我會盡量把層層麵皮的樣子拍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