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事連載!

6/21禮拜六那天去南市政府後面上教育訓練課程,一早出門,車子怪怪的。當下打電話請小森森的乾爹晚點到市政府幫我開車去檢查看看....
才剛上課沒多久,森乾爹就打來說,車子軸承斷了,底盤輪胎整個破皮....
好吧,修,因為不修不行!這一修,七千五....
 
6/26上禮拜四,早上出門,開在田間小路,車子直行,經過十字小路口,我停下車,左右看,沒車,好,一過路口,靠~~~~碰!馬的,哪個不長眼來撞我車?
 
下車一看,是一個騎著歐都敗的歐巴桑,她躺在地上不起。
把她扶起來,問她人有沒怎樣,她就說手流血了!我去車上拿一盒面紙幫他做簡單止血跟包紮。
路人經過,問說要不要叫警察,我就說好,沒關係。
阿桑馬上否決一直說不要,路人看著我,我思考了一下,好,妳不要就不要,我是尊重妳是老人,我不為難妳,但是我也希望妳以後不要為難我。
 
我幫她把車子牽起來,好心的路人,幫忙阿桑把車子牽到路邊去~
這阿桑一直說還好我們兩個速度都不快,大家會相撞都是運氣不好。路人問阿桑說要不要送她去醫院?阿桑一副不用了,這個肖年ㄟ會載我去醫院!
其實那時候是沒想什麼,只是想,我尊重你老人家,妳受傷了,我載妳去醫院是沒什麼,既然妳說大家是運氣不好,那我也希望你不要事後咬我一口就好。
 
載了阿桑去醫院做傷口包紮,醫生問她說虎口的裂傷應該不是撞到的吧?其實我沒啥概念,不過醫生問了,這阿桑也承認她虎口的傷是舊傷。
阿桑說膝蓋跟肩膀痛,不過沒外傷,我跟醫生說幫他照個X光吧。
X光的結果是,膝蓋正常,肩膀骨頭有點不合,但沒裂開損傷等,但是醫生也問說,肩膀應該是長期有酸痛吧?是,阿桑也承認...於是醫生給她一條肩帶掛著讓她固定。
 
好,醫生說妳身上的虎口不單只是跌倒才有裂傷的。從頭到尾的醫藥費是我幫這個歐巴桑付,我付不是因為我理虧,因為是你撞我的,不是我撞你的!我付只是因為我尊重你老人家,我不想為難你老人家而已。不代表是我做錯事。
 
醫藥費我付完後,我問歐巴桑有沒有保險?她說有,我又把收據給她,我就說,讓妳去跟保險請錢吧!幾百元~我不是很有錢,但這幾百就當是我的心意,大家撞到真的算衰小...這阿桑說她公司有勞保,我就說叫她去公司拿勞保的職災保險單,去醫院回診的錢可以由勞保來付,這樣她就不用花這些錢了。
 
然後我又送她回家,送進她家門口還看到她在那邊打電動的小女兒,跟我差不多年紀。
 
在這當中,我有打電話給森乾爹、保險經紀,大家都剿我說我沒叫警察來以後萬一他家人獅子大開口啥啥啥怎麼辦?
我知道,我都知道!
因為這阿桑害怕叫警察,看她的年紀,我當下的猜測是她可能沒有「駕照」,叫警察來的話,她不但一開始就先被罰一萬二,這邊所有的費用都算她的。
因為我是開大路,他是小路竄出,這是路權使用規定,拍謝,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路權是降子的啊~
 
但是,我當好心的年輕人的代價就是又一張近萬的帳單等著我!真是OOXX.....
 
6/29晚上,阿桑的先生打電話來。口氣很凶悍,但意思重點就是說要叫我出她們修理機車的兩仟元費用。
我很心平氣和的跟這個有著流氓口氣的老揮啊郎說,我們雙方一起去警察局備案,這樣這些錢才能讓保險公司出。
 
流氓老一聽到「警察局」三個字,就開始翻臉,就說事情過了那麼多天,我一通電話都沒打過,還要去警察局報案?不然也至少假腥作態一下拿個啥東西去慰問她們,現在只不過是要我付兩千的修機車費用而已,我就說要去警察局報案!
 
我再度很心平氣和的跟流氓說,我講的很清楚了,去警察局備案只不過是要讓保險公司出這筆錢,這是我的保險經紀這樣建議我的,如果不備案,他無法幫我出錢,如果無法幫我付錢,我保這條保險也沒啥用。備案的用意不是釐清責任,只不過是要讓保險公司出錢而已。
 
流氓老再度口出惡言,他說他老婆被我撞得很嚴重都沒跟我討醫藥費了,我現在還要找警察來?他老婆說大家都歹運才會相撞,他也不想跟我計較,只不過是要我付那兩千而已就說要找警察,肖年郎這麼沒良心。他說我自己開車沒在停才會撞到他們!
 
沒良心?林週罵的和顏悅色在這三個字出現就已經消失不見了!馬的,我又不是欠你的!
當下,我就打斷這個流氓的話!
 
「既然妳老婆說大家都歹運才會相撞,難道就只有你們歹運?我也是很衰小才會遇到你老婆!歹運的難道只有你某?恁是人,我就不是人?不要說因為我開車沒停才撞到她,到底是是誰撞誰?車子被撞的照片我早就拍下來了!要這樣講我也可以說,她自己也沒停,她自己撞過來的!!說到醫藥費,更好笑!當天她撞到我,我載她去醫院包紮傷口,X光照了三張,錢是誰付的?我也可以不要付那筆錢,我為什麼付?只是因為我看他是老人家而已!我尊重老人家,但是如果妳不尊重我,我也沒必要繼續!」
 
流氓已經惱羞成怒了,開始說我沒道德沒良心,問我兩千到底付不付?當天不找警察,事後才在找警察!
 
我就給他轟回去:
「不要滿口道德說人家沒良心啦,有沒有良心自己知道就好,拿出來講就實在太好笑了。自己去問問老婆,看到底是誰不想叫警察?為什麼不敢叫警察?自己心裡清楚就好,不要說人家沒良心佔你便宜。現在事後備案的目的只不過是要讓保險付這筆錢。你一直說才兩千才兩千,不付那兩千就是沒良心沒道德?我自己車子被你們撞了我付多少有跟你講到嗎?你才付兩千就要跟我勒索,我自己付了快一萬有跟你講到半個字嗎?
我今天要是真付了這兩千,就代表是我錯!我為什麼要付?現在付你兩千,又沒有備案,以後你再來勒索,我找誰報警?」
 
流氓被我講到沒話可回應,問我,一句話,付不付?
 
「付,先去警察局備案後再付!」
哼,比氣勢我不會輸人的,林週罵賭你證件絕對帶不齊!
 
流氓再度氣到發飆狂罵啥沒良心、沒道德、沒禮貌啥啥啥的,最後一句就是,你付你的,我付我的,算我衰小遇到妳!
 
「靠,你勒索不到就叫衰小?我才懷疑你是缺錢出來假車禍勒索的咧!」
 
嘟~~~~
很好,給我掛電話!
 
林週罵去警察局備案,下次你再打來,討錢叫「電話勒索」,謾罵叫「電話騷擾」,髒話就是「人身攻擊」!
 
從這件事我學到,現代社會觀已被嚴重扭曲,老人家還是認為活的越老,可以叫的越大聲。
而傳統社會教育出的「尊重」兩個字,只能依情況自行調整。尊重的意義在於互相,而不是我尊重你是老人家,你卻一再地得寸進尺!要得人尊重者得尊重別人先!滿口仁義道德,做的是無恥下流的行為這樣是算什麼?
老人家不能再倚老賣老,這樣只會落得失去別人尊重的下場!
 
而有良心的年輕人要學習,對老人家尊重的前提是法理之後,不要再一味認定法律不外乎人情,我尊重老人家,我不為難她!結果他假行正義的家人無恥的打電話來勒索恐嚇,事實上,當時叫警察來不就好了?叫警察來的話,她就先被罰一萬二了,而我的修車費也通通算她頭上了!還輪的到他打電話來罵我沒良心沒道德仁義?送佛送上天,好人做到底,結果被人家批來一句,天堂不夠爽,好人還沒做到死!
 
第一次跟人相撞,但我感謝這個莊姓歐巴桑,讓我學到,以後對老人家不要太好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