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中午吃完飯後,幫小森森洗了個澡,就跟妹妹出發到美濃去啦~

在路上還遇到了重機部隊呢,看樣子他們是準備要去登山露營吧!


他們要去的方向跟我們一樣呢,都是適合郊遊的好地方!哈~


往台
28線一直到美濃旗山交叉口處的路邊風景還不錯吧?
 

不要問我這是啥樹....謝謝!


184縣道一路就可以開到美濃了,從我家到那邊不到半小時就到囉!很快吧!我去過美濃很多次了,還蠻喜歡這個客家小鎮的,這裡的客家小炒很好吃,美濃民俗文化村也蠻好玩的,雖然只是逛些傳統小東西,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還有黃蝶翠谷、客家文物館、擂茶館等等,都是蠻不錯玩的地方!

今天只有半天,所以就先去客家擂茶館啦~去過擂茶館很多次了,還是很喜歡去,畢竟真的是蠻不錯玩的一個地方,擂茶也不錯喝,我之前在內灣的擂茶館喝擂茶,感覺真的是沒啥fu….果然還是美濃的擂茶首舖比較讚!^^,讓客人有親自體驗客家擂茶的樂趣~


擂茶館的門口來張照吧,是不是很有
fu呢?


門外佈置蠻有鄉村味道的~


坐在椅子上等著嬰兒椅的小森森,看樣子在觀察地形中~
 

首先,服務人員先送上來一個擂茶缽跟研磨棒,擂茶缽內已經放有一些堅果了,要先把這些堅果磨成粉喔←當然是客人自己磨啦! 


喔喔,小森森的嬰兒椅來了
竹製的嬰兒椅,很有味道呢!蠻高的,剛好讓他的腳放在桌子上,嘟嘟好,避免會滑下去!
 


擂茶的工具,就是這樣啦,擂茶缽、研磨棒、一支刷子還有一個小刮杓,刷子是要刷掉擂茶缽上的擂茶粉,小刮杓
….其實它在這邊沒啥作用,因為都被小森森拿去當固齒器了~哈哈!!!
 


我拿了兩包麻吉等下當點心吃
一包20,三包50,問題是他只剩下兩包而已啊…= =”

來來來,看到沒有,小森森擺起手勢要幫你介紹今天的擂茶饗宴了 

這家擂茶館的特色就是他有「免費」提供一些客家傳統服飾讓你穿戴,可惜都是大人的衣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size比較小,可以適合小森森戴的東西….
哈哈,少爺帽,可愛吧?雖然有比較大頂,但是小森森忙著咬東西,沒空把帽子拿下來,趁機多拍好幾張照片
 


來,跟阿姨拍一下~


跟媽咪拍各照
….….其實我們兩個感情好像不太好


忙著拍照的同時,我妹也是很認真的給他把堅果磨成粉,等堅果磨成粉到出油之後,就可以加入其他的事先磨好的抹茶等沒有混合三聚氰胺的有機健康擂茶粉~


看,小森森又露出不耐煩的臉了,等著想吃
 


加入其他的擂茶粉磨一下之後再加入紅豆繼續磨~
 


小森森真的很認真的在咬刮杓

 


送上來的一壺冰桂花茶,這個冰桂花茶應該是一開始就送上來了,不過剛好遇到三連假,生意太好了,這麼晚才送上來~但這冰桂花茶很好喝喔!弄了一些給小森森喝,小森森喝得很開心呢!不甜,很清淡又清爽的味道,冰冰涼涼的,很適合正在長牙痛的小森森!



我拿的兩包麻薯,這是傳統的糯米擣成泥後在自己用筷子捲一小團沾芝麻糖粉吃,他們做的麻薯很好吃呢!自己捲麻薯不僅可以沾糖粉吃,還可以沾擂茶粉吃喔!別有一番風味呢!
 


不安分的小森森又站起來了!
 


最後,將紅豆也磨好後,服務生會幫你看一下,確定可以之後就會端來一壺熱桂花茶,把磨好的擂茶粉放一些在碗裡面,倒入熱桂花茶,可以先品嚐一下原味,之後再加入旁邊的炸米粒~
 


上面的那盤梅子跟碎陳皮,是要給你喝完擂茶拿來泡熱桂花茶用的!不過我沒有拿泡過梅子的熱桂花茶給小森森喝,想說泡了醃漬物的茶就不要給他喝了!
 

看一下我妹這個姿勢有沒有很專業?
 

倒入熱桂花茶的擂茶~


弄了一些有泡過擂茶的炸米粒給小森森喝,喝的滿嘴都是!


像不像長了鬍鬚的小森森?哈哈~


加入炸米粒的擂茶~
 


圍兜兜上都是擦過嘴巴的擂茶痕跡
….
 


我妹跟小森森竟然在店裡面玩起搖籃椅了
…..
 


來看一下這個竹製的嬰兒椅特寫,還不錯吧!
 


本來應該是還有茶點的,是一些糕點加餅乾讓你配著喝擂茶跟桂花茶的,沒有特定什麼樣的茶點,就讓店家自己搭配~

但是生意太好了,服務生可能太忙了,忙到忘了送我們這桌茶點….加上服務生靠過來我們這桌都是為了要跟小森森玩,小森森讓他們完全忘了還要送上茶點….而我們也沒有跟服務生提醒,想說就算了!至少他們也跟小森森玩的很開心~加上我們吃了這些東西也蠻飽的了,要留點肚子去旗山老街吃~哈哈!

店內的服務算是很不錯的,會一直來幫你看,也會問你有什麼需求等等的~

我跟我妹也去了好幾次了,這種擂茶體驗,一個人120,不包含那兩包麻薯,其他的都是看人頭給份量!那些擂茶粉大概夠我們三個大人一個人喝三碗~

反正就是妳走進來他們就教妳怎麼自己研磨,自己泡茶喝~不太貴,可以在這裡面玩大概兩、三小時~蠻不錯的!

以前傳統的客家人都是拿擂茶招待遠道而來的貴客,通常客人來之後,就拿出自家最好的堅果、穀物、茶葉來,一邊磨一邊聊天,在擂茶還沒磨好之前會先準備一壺冰桂花茶跟一些茶點搭配著,邊吃邊聊天~磨到擂茶差不多好的時候,再泡壺桂花茶沖泡來喝~這樣喝著擂茶配著糕點之後,大概也就飽了…..在這幾個小時內,很適合跟朋友聊聊天敘敘舊吧?

店裡面還有很多傳統的裝潢,只不過沒有全部傳上來!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