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候的小胖森,體重還是維持在75%,不過我看的出來他有長高了,但身材看起來好像有點瘦,其實是沒有!XD…

這個月以來,小胖森很愛扶著東西走路,會扶著桌子繞圈圈,也會推著椅子跑,大家都說他快會走路了!但我不太喜歡他這麼快就會走啊~偶抓不住啊….= =”

除了會扶著東西走路外,小森森也變的很愛爬樓梯。

我娘說,剛滿十個月後的某一天,曾經有一次白天,只有她跟小森森在家,一時尿急,於是就跟小胖森說,你在客廳自己玩一下,我去上各廁所馬上回來!小森森還跟他回答:「賀!」

既然都說賀了,於是我娘就很安心的去解放了!

沒想到出來之後,赫~~~~小森森已經爬到樓梯第二階上去了,這時候小森森是想爬下樓了,但不會下樓,自己在那邊伸一隻腳往下一個階梯喇來喇去,一臉惶恐又害怕的樣子,要上不上,要下下不來,看到我娘出來之後,像是看到一展明燈一樣,的對著我娘一直啊啊叫~

但這個月以來,大概是樓梯爬的很順手也很順腳了,已經可以自己從一樓爬到二樓去了!放在客廳的椅子,也可以這樣硬攀攀上去!也學會怎麼自己從床上搖屁股一路搖下床= =….有次小森森很堅持要下床,但是人面對著床下,這樣實在太危險,老娘的心臟可沒這麼好!於是我把他弄趴在床邊,抓著他的腳慢慢的讓他的身體往下滑,隨著身體慢慢的往外滑,本來是很害怕的,但後來發現自己的腳碰到地板了!

於是這傢伙練習幾次後,就很快的學會從床上偷跑出去了….= =”,教會他下床後讓我很後悔!因為這傢伙門開著就一路爬到我妹的房間去了!這路上,有上、下樓的樓梯,每次都很擔心他會自己爬到樓梯口去,所以每次發現他偷跑之後,我都要快點出去抓回來!省得萬一怎麼了,我大概會先哭死吧!

也因為會自己下床了,每次我去浴室洗奶瓶或其他東西時,好奇的小傢伙聽到水聲也會跟著爬到浴室去,看到我浸了一盆奶瓶清潔劑在那邊總是很好奇的要去翻下來!= =”,也會爬去扶馬桶站起來….= =”

小森森越來越好奇了,對什麼事情都很好奇!

前陣子發現小森森會自己在那邊搖頭,就在想,是誰讓他學會這動作的?不僅會搖頭,站起來時還會搖屁股!

後來我妹發現,是我房間外面的雞教他的!!!= =”

小森森很喜歡一早起床就爬起來開窗戶,把窗戶開到最大,不管天氣冷不冷都一樣,他就是會把窗戶開到最大!然後自己看著窗戶後面的竹林,竹林裡有養雞、鴨,他喜歡在那邊看著雞鴨跑來跑去,偶爾會張開翅膀搖兩下。

前兩個禮拜,我因為要去洗衣服,叫我妹陪他看外面的雞時,發現外面的公雞會一直甩頭,也會搖屁股….

於是我們終於瞭解,這傢伙是從哪裡學會搖頭跟搖屁股的!

越來越大的小胖森,也開始越來越會聽懂大人的話了!

叫他把東西拿給我的時候,大部分都會拿給我,少部分不會拿的東西就是他想玩的東西!

還記得柚子之前在媽媽睡醒之後,幫康小豬拿眼鏡等服務~

上禮拜週末,早上小森森睡醒之後,沒有吵我,他去開窗看小雞,自己在那邊玩了一陣之後我才在那邊伸懶腰繼續賴床~XD

小森森這時候爬到我旁邊,翻過我身上,爬到床邊的桌子,拿著我的小鯊魚夾遞過來給我,還喊著「啊啊」,意思是要給我!

拿了小髮夾之後夾起來,小森森又拿了髮束給我,又喊著「啊啊」~接過手之後,不得不起床把頭髮扎起來。小森森趴到我身上拉著我的衣服想要喝ㄋㄟ,ㄋㄟ完之後,小森森爬去拿尿布給我嘴巴還是喊著「啊啊~」,於是我幫他換了尿布!

其實是很感動的!雖然他不太會講話,但偶爾這樣的被伺候著,我是很開心的!

小森森現在很會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買了個新水杯給他,是彈跳水杯,倒著水也不會從吸管流出來!小森森現在總是自己拿著水杯自己喝水~喝到飽之後,還會很貼心的遞過來要給我喝勒!

當然學會搖頭之後,也會用搖頭拒絕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我爹我娘每個禮拜天都會回我爺爺家,除了陪老人家外,還會順便摘一禮拜的菜量回家煮,所以每次禮拜天到的時候,我媽他們回家,就會帶著很大的一、兩籃的蔬菜,蔬菜的內容就看種了什麼東西就採收什麼東西。


最近呢,是大白菜、莧菜、白蘿蔔、筒蒿還有黑龍菜(山野菜的一種)收成的時候,所以當然籃子裡面就會裝著這些東西!


小森森之前都會很開心的爬往籃子去抓東西玩!尤其是白蘿蔔,這傢伙還會拿起來啃咧!看樣子種的還不差,生吃也沒關係~


但自從前幾個禮拜出現了大白菜跟筒蒿、黑龍菜之後,這傢伙竟然被嚇到哭了!
= =”,肖年耶,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事情是這樣的,前兩個禮拜的某個禮拜天下午,我媽回家後,就吆喝我妹下樓幫忙挑菜,小森森坐在旁邊鋪著的草席上玩著他的玩具,後來我妹就想說拿一顆白菜給他玩好了!沒想到,這傢伙看到白菜過來就整個逃走了!而且還一邊爬一邊啊啊叫,頭還狂搖
….←明明就沒吃搖頭丸….


然後我白目的妹又拿了一把黑龍菜往他的臉上伸過去,沒想到他就嚇到哭了!
= =”

後來白目妹妹實驗的結果就是這傢伙看到綠色大把的蔬菜以及綠色整顆的東西都會害怕!這…..但是在桌上煮熟的蔬菜他明明就吞的下去…..….


以前小森森剛滿月還沒 三公斤 的時候,那時候就覺得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瘦巴巴的小森森不會是真的會跟他老北一樣一直這麼瘦吧?

現在咧, 十公斤 以上的小胖森四處愛爬爬照,抓都抓不住,= =”,現在好懷念以前小森森躺在床上乖乖讓我換尿布的時光啊!


是的,小胖森這傢伙,現在不但學會自己脫褲子,還會自己脫尿布!每次在穿尿布的時候,這傢伙都死命掙扎的逃跑,光著屁屁爬來爬去,抓回來穿尿布就開始不安分,非要我打他的屁股才會安靜下來!ˋˊ!


不過小森森皮歸皮,但很喜歡聽音樂呢!聽到人家唱歌或是聽到音樂就會開始搖頭搖屁股,超可愛的啦!我跟我妹都會唱一些改編過的兒歌給小森森聽,這傢伙都會很捧場的搖頭,要是站著的時候就是搖頭搖屁股了~哈哈!


弄個造飛機搖頭舞來給大家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