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妹上禮拜參加完學校露營回來之後就呈現半感冒的狀態,過了幾天後,我家老四也中獎了→因為她們兩個睡同一張床,而且半夜打雷的時候,小的會翻身過去找大的說怕怕,大的也會翻身過去抱小的說不怕不怕…= =”


好,重點不是她們兩個!


重點是,因為小森森就是這樣被我妹感染了!


前幾天就感覺的小森森好像慢慢的在鼻塞,開始呼吸明顯有聲音,睡覺偶爾會打呼。但因為沒有發燒,而且這傢伙也蠻會喝水的,想說就先觀察看看好了!


禮拜三回家,他白天竟然只喝了一罐ㄋㄟ,而且才吃一點飯,當下我就覺得不太對勁了。當天晚上哄小森森睡覺時,覺得他額頭有點熱,但還不至於到發燒的地步。到了晚上十一點的時候,小森森突然爬起來開始嗚嗚哭叫,我給他抱起來,發現他全身發燙,摸了額頭,果然是在發燒!


這個時候,我家附近也沒有夜診的醫院跟診所,距離市區太遠,我只能選擇物理退燒讓他體溫降一點。


於是我就一直讓他喝溫水,喝到他不想喝之後再讓他喝ㄋㄟㄋㄟ,因為他全身發燙,又流了滿身汗,也睡不好,睡睡又醒醒!於是我也是跟著他睡睡又醒醒,醒了就讓他先喝溫熱的水,再讓他ㄋㄟ睡,等他睡著再幫他擦汗~就這樣一直重複,我娘在一點多兩點的時候,把森森抱去讓我睡各半個多小時。


當然再抱回來時,他還是一直不舒服的哭叫,就這樣重複幫他擦汗,讓他喝熱水,再讓他ㄋㄟ睡,到了三點多四點的時候,才讓他終於有睡久一點!


五點,小森森把我推醒了!沒有哭,但是他姿勢很奇怪!擺出一個四腳朝天的姿勢,兩手拉住兩腳往上抬
….當下我就想,是想換尿布嗎?果然一把他抱起來,屁屁後面的衣服都濕掉了!!!= =”


換了一下尿布繼續睡,到了早上起床後,小森森果然就退燒了!不過呢,這傢伙鼻塞超嚴重的,嚴重流鼻水!


禮拜四白天都沒再發燒,但食慾也不太好。


禮拜四晚上一樣嗯嗯啊啊的不好睡,我想是鼻塞太嚴重了!呼吸困難,小孩子又不會擤鼻涕,整個塞住,睡覺都嘴開開,喝ㄋㄟ也只能喝個幾口,畢竟鼻子不通也只能靠嘴巴呼吸了,所以嘴巴不能勞動太久!
= =”,大概是這樣才食慾不好的吧!


我娘有帶小森森去看醫生,開了化痰藥讓小傢伙吃。

大概是藥味道不好吧,小森森看到藥包,不是拿起來丟掉就是給他四處甩….開了藥包要讓他吃,不但把人推走,而且嘴巴緊閉一直狂搖頭…..


雖然藥對小孩子不好,但為了讓小森森盡快好睡一點,我還是讓他吃了藥。


禮拜五早上,小森森還是病厭厭的,食慾也一樣不好。到了下午終於有點精神想要玩了,但也不太肯吃點東西!晚上等我回家,小傢伙在睡覺,後來醒來看到我好像一副等很久的樣子,整個飛撲過來,喝ㄋㄟ喝超久的!


本來我娘還在那邊說,他不會吃的啦!沒想到這傢伙還蠻捧場的,ㄋㄟ到乾呢,哈哈~

又弄了些飯加入一些羊肉湯拌一下,讓他吃,很捧場的吃了小碗半碗呢!看樣子兩天的食慾不振終於慢慢恢復了!


禮拜五晚上睡覺的時候終於有好睡一點了,大概是連兩個晚上都睡不好吧,所以睡的蠻沈的!但還是聽到很明顯的鼻塞聲音,一呼吸就聽到嚴重的打呼聲,於是
…..

我就用嘴巴幫他吸出一些鼻屎,也讓他呼吸暢通一些!


我有三個塑膠的手動吸鼻器,但只要一碰到他的鼻子,他的手就一直狂揮,就算是在睡覺也不忘記也揮走,老娘只好使出嘴巴吸了!吸完之後,呼吸就沒那麼大聲了,小森森也好睡許多!


禮拜六,小森森除了還在鼻塞之外,食慾已經好很多了!早餐弄碗粿給他吃,也很捧場的吃了不少,又喝豆漿。而且已經會主動討東西吃了,跟前兩天什麼都不想吃的模樣真是差很多!


一整天下來,小森森很有活力,除了還在輕微鼻塞外,終於恢復好動小森森的模樣了!不過,我娘要是知道我禮拜六、日都沒餵他吃藥的話,大概會很生氣吧!哈哈~

為了犒賞他,我禮拜天買了個鮭魚特地煎給他吃,哈哈!小森森之前一直都吃鍋邊素,這次終於正式開葷囉~


這波寒流感冒潮,大家要小心!當媽的實在是沒啥時間跟人家感冒,要是不小心中獎,記得要多喝溫熱的水喔!多讓自己流汗感冒會很比較快!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