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那天,雖然要補班,但我下午還是請了假跟我妹去年貨大街大血拼!那天早上在跟公司的會計交換殺價心得時,我發現我真的是太有良心了!會計最年輕的小姐,連去菜市場買早餐的鹹粥都可以跟人家殺價!小姐,人家是小本經營好嗎?留點給人家賺ㄇㄟ~


基於以往的經驗,年貨大街裡面走到哪就吃到哪,所以跟我妹就簡單吃了個大腸麵線,再買罐礦泉水就進去高雄的年貨大街
-三鳳中街!


雖然距離過年還有一個多禮拜,但在消費卷發放的前一天,買氣可也是搶搶滾的!以往跟醫生妹去逛年貨大街都是選在過年前幾天去,去的時候,試吃不僅可以吃到爽,還可以吃到撐死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進了入口沒多久,就看到有一攤在賣澎湖花枝丸的,炸好馬上串上兩顆完整的花枝丸拿給我跟我妹,一副鞠躬討好客人的樣子。花枝丸不是我今天的目的,於是我就跟店家說才剛進來,先比較比較看看~


今天因為沒有帶小森森出門,所以可以完全放心的東吃西吃,不用顧小孩~不過還是會想到我在這邊吃吃喝喝,小森森在家啥都沒有,哈哈~雖然這樣想,不過一點愧疚感都沒有
….哈哈!


今年我還蠻想買鮑魚的,不要說我很奢侈!我在年貨大街逛了好幾年,也觀察了好幾年,我大概知道行情價,也大概知道行家買的鮑魚都是那裡來的,多少都有先做過功課了!加上最近家裡環境終於有好一點,我醫生妹也終於畢業有在幫忙賺錢了。以前我媽老是喜歡吃什麼東西都捨不得買,要不然就是買的東西都是我爸愛吃的!


前陣子,家裡的債務還得差不多了之後,我媽竟然好幾次在魚市場買幾包便宜的生鮑魚片回家。雖然不是真的鮑魚做的,但看得出來我娘偶爾也想要吃點好料的,以前小時候,姊妹太多,大家都在唸書,捨不得吃好一點的!有時候大家只吃陽春麵當一餐!我想她吃了很久自家種的東西後,現在家裡環境改善了,也是想偶爾吃點好料的吧!想說如果今年有看到便宜的就給他買回家孝敬老娘吧!


走沒多久就看到一攤賣何首烏的。用何首烏燉雞湯,拿著小杯子請人家喝,喝了是蠻不錯的!有想要買,不過老闆說一盒三百,聽到價錢就想說謝謝再聯絡!雖然一盒裡面有
15包,但覺得在年貨大街,不殺一下價錢實在對不起自己


問了一下旁邊香椿的價位,老闆說跟何首烏一樣!香椿這種東西可是近年來的風潮,可以治糖尿病,也可以降低血糖、血壓!算是近年新起的有機營養品!精明的老闆看我對香椿的興趣好像比較高,馬上說買兩盒,一盒算兩百,總共四百~但我還是覺得買不太下去!後來又看了一下旁邊的冬蟲夏草
….打算要跟他談三盒五百,如果這老闆更有誠意的話,就可以再拗個兩三包~


這老闆說,他到現在還沒開市(都一點多了還沒開市,還真摳連~),就這樣,四盒五百,連同旁邊的金線蓮盒都給我,就這樣四盒五百。賠錢沒關係~哈哈!這老闆真是太有誠意了,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看樣子我要叫我媽多買好幾隻雞才能把這些料理包煮完啊~哈哈!


做生意的最重要的就是開市!第一個客人一定要賣出去,賠錢也要賣,不開紅的話,後面就很難賣的嚇嚇叫了~老闆,我可是幫你開市了,你後面要靠自己啦!


後來看到有人在賣羊乳片,而且還是清境農場來的,殺了一下買了兩罐,一罐有含蜂膠,一罐不含蜂膠的,一罐一百,也不知道算不算貴,但有想買來吃倒是真的~呵!


以上大概是我們從路口走到路尾買的東西


其他的時間,就是一路吃吃吃,吃了小捲絲,又吃了魷魚絲、鱈魚絲,連羊乳片都給人家吃了快十片才走人,今年的花生攤有夠多!一堆人在路邊請人家試吃花生


吃到口渴,又走到賣醋跟果汁的地方一直狂喝醋!


走到路尾的時候,有家在賣香腸的,東港來的~我妹本來想說要買一條來吃!聽到一條香腸35元,三條一百元,我就說閃人了啦!吃個屁啊~一條香腸賣35元,搶錢喔!掯~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