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從路口走到路尾的時候,不能只有吃吃喝喝啊~一定要給他四處問個價錢的ㄇㄟ!這樣從路尾走回來路口的時候,才會有豐收!


在路尾的地方,看到有人在賣東港來的香腸!我妹說想吃~看到價錢,我咧~一條
35,三條一百,老闆,你去搶錢算了!在這種地方,賣三條香腸一百咧~我吃個幾口就沒了!謝謝再聯絡!


而我走到路尾的時候,跑到外面的巷子路邊去,打了電話給我娘問她說,有沒要幫她買啥東西回去的?而我娘的回答又是:「你給我買些火鍋料跟糖果回來就好了!」

是的,不管我去哪裡,問她說要不要幫她買東西?她總是跟我說,你給我買些火鍋料回來就好!上次去好市多,問她說要買啥東西嗎?也是回答灰哥料現在年貨街,又是跟我說灰哥料!娘,三鳳中街沒有在賣灰哥料的啦!


掛了電話,自己盤算大概還要買些魷魚絲、小捲絲、我娘喜歡吃的腰果跟開心果!跟一些金光閃閃的糖果回去順便讓她拜拜用!另外還要買蒟蒻乾自己啃!


說個題外話!

念慈濟的妹妹在成大實習,之前她跟我說有個學姐跟她講宜蘭有各名產叫「膽肝」,問我有沒聽過?當然嘛是沒有啦!我只聽過鴨賞,而且還是唸書的時候,住在宜蘭的學長送我,我才知道有這東西的!膽肝是啥碗糕?拍謝~我只聽過肝膽相照而已….

重點是,她學姐跟她說那各東西粉好吃~好啦,好吃有啥屁用?我們人又不在宜蘭~


就這樣,很久之前的對話就給他淡忘了~


那天在年貨街,我靠~看到有人在賣鴨賞、鵝腿等等一看就是宜蘭名產來得嘛!然後我妹問了一下,有沒有「膽肝」這種東西,老闆娘馬上露出「果然是內行人」的表情,從桌子底下拿出檯面上沒有的一大包「膽肝」出來!於是我們就買了一包一百的膽肝走,在臨走之前,給他吃了很多鴨賞、鵝腿跟煙燻叫什麼碗糕捲的我也忘了~反正至少要吃下幾十元價值的東西才能走就是了!


在路口走到路尾的時候,我大概觀察了一下右手邊有在賣鮑魚的攤位!在中間的地方,有一攤賣生鮑魚的!顧攤的女人應該是臨時聘請的,一問三不知
….

問她說,小姐,這怎麼賣?她就指著左邊一區說,那個一顆六百,又邊那區一顆四百!我指著在中間特別大顆的問她說,這怎麼賣?問她說這是幾頭鮑?她還要轉頭問後面的人~後面的男人跑過來就跟我說,「小姐,幾頭鮑不是重點,重點是一顆多少錢?」


這種回答就像是媽媽去買三鹿奶粉,問老闆說,「老闆,這奶粉有沒有摻三聚清氨啊?」,老闆跟你回答說:「小姐,有沒有三聚清氨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奶粉很便宜唷~」


這攤子雖然很乾淨,但我連殺價的慾望都沒有,而且看到老闆一副很搖擺的口氣,謝謝再聯絡吧!


當然在這路上也是有比較過其他家,有看到便宜的,但總覺得看起來不是很乾淨!不然就是看到真空冷凍包裝,感覺是放很久的~看倌,買鮑魚可不是那麼簡單的!要在這年貨街內買到好鮑魚可不是簡單的!普遍國內進口的就是智利生鮑,大概一斤重有
4-6顆包裝,四顆一斤重的大概一包七~八百,六顆一斤重的大概一包六~七百!難得看到南非鮑,南非鮑價位高一點,但也大一點。聽說南非那邊水質好,所以品質也好!我在先前那間問的中間大顆的鮑魚就是南非鮑!只可惜老闆太機車~


說到鮑魚,聽說台灣東北角的鮑魚品質也不錯,而且保證是活鮑!但我想量不多,價位應該也是貴三三的吧!全世界來說,日本的鮑魚就真的是叫級品鮑魚,價錢當然也是級品!不過我很少在三鳳中街看到它出現過,我想這麼級品的價位應該都是被高級餐廳買走了才是
….


我曾經在旗津吃過別人請的
-鮑魚縮小版,生烤九孔!盤子上來的時候,九孔還會在那邊動來動去,還活著咧~然後盤子內有一些調味料跟湯,要吃的時候下面點酒精燈!然後就這樣看著九孔從會動,動到不會動,就可以吃了!


這過程雖然太過血腥
….但不可否認,生鮮活的海鮮,真的是好吃啊~但這種東西,我想除非再有人請,不然我也不太可能再去吃這種東西!當然好吃的東西總是不便宜,一顆 五公分 大小的九孔,一盤十顆!這樣一盤價位好幾百呢!所以我相信東北角產的活鮑魚,絕對是貴到爆掉的!


我還是繼續看看就好,有好貨再下手!


在走回頭的路上,突然看到有人在賣龍珠!!!龍珠~章魚嘴!吼,很喜歡吃龍珠耶!我家姊妹都蠻喜歡吃龍珠的!但是這種東西不是常常有,菜市場很少看到有人在賣!一般要買只有魚市場、漁港才有!因為量不多,大部分都直接賣進餐廳了!


慈濟妹曾經有同學請她吃椒鹽龍珠,一包炸成像鹹酥雞那樣,一包三百~貴三三啊~


問了一下價錢,一包一斤裝兩百,三包五百!其他的還有賣魚標、仿製的生鮑片,但我跟我妹的興趣只在於龍珠!只是這老闆娘有夠小氣,給人家試吃只有吃一點點,而且不是開放式的讓人家試吃!試吃盤放在裡面,老闆娘爽才用刀子切一點點給你吃!
而且只給我吃,沒給我妹吃,我妹超不爽的!


跟老闆娘說我要買兩包龍珠一包魚標,老闆娘拿放在攤子外面的已經解凍的龍珠包給我,我就說我要新的,不要放在外面的!老闆娘當場就變臉!哼~要不是整條街只看到你在賣龍珠,我才不屑咧!小氣巴拉個屁啊你
….


雖然是嫌老闆娘很小氣,但事後回家上
Y拍查了一下龍珠的價錢,嗯~我買得果然是有便宜到~哈!


買了龍珠之後,手上多了三斤的重量!本來買的一罐 一公升 礦泉水,就在一路喝賣家的水果醋、蜂蜜醋、雞湯、鮑魚湯、杏仁湯等等,礦泉水幾乎都沒喝到,反而增加不少重量~決定明年再來的時候,不帶礦泉水進來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