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講到杏仁湯,就要提一下!因為我帶了一個大四生出門,加上我把頭髮放下來,不修邊幅,裝成一副年輕樣,所以我從頭到尾走到哪都被誤認為是「學生」~學生!吼~聽了真的是爽啊!


在一攤賣杏仁粉、銀杏粉等等粉類的攤子,有個老闆娘一直請我試喝杏仁湯!然後一直跟我說他們在百貨公司有設櫃,一盒一斤八百,今天在這邊賣我四百就好~後來我一直無動於衷,就說賣我三盒一千,一再地很認真的介紹杏仁的功效,有的沒的~


我還是不為所動,問了一下旁邊的銀杏粉怎麼賣?其實只是在轉移老闆娘的注意力而已~哈哈!然後老闆就自己從一盒八百開始自動降價降到他的成本價說
550,她說看我是學生,直接給我成本價了!但我就說我買不起,謝謝再聯絡!

我看那老闆娘應該是心裡一直問候我吧!老實說,我只是去喝杏仁茶的而已,我口渴了嘛,歹勢啊!


在回程的路上一直注意看鮑魚攤!我都覺得我幹嘛這麼專注鮑魚攤啊~
= =”,為了鮑魚都已經忽略了小捲絲、蒟蒻乾還有開心果了!!!!


話雖這樣說,但還是一路看到人家在鮑魚就靠過去試吃又試喝!我們有遇到一攤在賣處理過的日式鮑魚,一顆小小顆,像雞蛋大小,一顆一包裝
160~店家端出鮑魚沙拉請客人喝,還有店員在外面拿著大聲公一直喊:「啊這裡面是在賣什麼啊?一堆人圍過去~啊!原來是賣便宜又好吃的鮑魚來唷~來買鮑魚喔!」


真的是很搞笑耶!


在看了幾攤之後,終於看到一攤很乾淨的攤子!買這種東西我都覺得攤子保持一定程度的乾淨是必要的,要不然我也不用這麼辛苦的挑選了!


看到老闆燉了一鍋鮑魚請人家試喝,我妹則是前面吃得太爽,都已經吃不下了
…= =”,問了一下,大一點的四顆一斤裝,也大概是六、七百~


我還是注意有稍微大一點的
size,沒辦法,我的構想藍圖是,回家燉一鍋「佛跳牆」,希望放個一顆鮑魚加一隻雞下去燉出香噴噴,噴噴香的好味道,哈哈!


注意到比較不一樣的鮑魚,不像是智利來的!看樣子像是南非來的咧!問了一下老闆,老闆一直要叫我買!我注意了一下攤子,看樣子,他們這攤也是還沒開過市!卯死啊,這下子我應該有機會可以買到好價錢吧!


老闆說那個是南非鮑,一顆八百,看我年輕,給我一顆六百
….六百啊?那我只好繼續在那邊摸來摸去啦~


我說,買回家又不會煮
….

老闆娘馬上問,是媽媽要買的還是我要買的?

不回答,一副學生很扭捏的樣子,再假裝跟我妹交頭接耳….


老闆娘說,就這樣啦,「一顆算你四百,三顆一千啦!」

『啊可是買回家又不會煮啊….我們家沒人買過鮑魚煮啊!就算是我媽也沒買過啊~』

老闆娘跟老闆開始兩個一人一句的說,「啊你就先把皮削下來煮個十幾二十分鐘,然後再把生殖器切掉,剩下的再切下來煮個十分鐘就可以吃了,做沙拉很好吃喔!」


『啊可是我又不知道他生殖器長的什麼樣子啊
….一千喔,皮夾還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多錢ㄟ!』

「生殖器啊,啊你就對半剖,旁邊有各軟軟的東西就是了啊!」


『都冷凍起來了,哪裡分得出哪裡軟哪裡硬啊
』,繼續東摸西摸….


老闆娘就拿起旁邊一顆比較小顆的,給他切對半!然後跟我說:「就這個軟軟的給他切掉就好!」


『啊就跟你說冷凍之後,那裡知道軟不軟啊~~~我又沒買過,也沒摸過啊!如果買這個大顆的,結果買回去放在那邊不會煮,不是多佔冰箱的嗎?就沒煮過啊
….』假裝出現碎碎念模式….XD


老闆娘就說,「今天我看你年紀輕輕,啊賀啦~算你四顆一千啦!」

其實這時候,我妹已經拿出一千了!但我跟她耳語,錢先收起來,等下再說!其實我看老闆娘喊出這種價錢,明明就是一副還沒開過市!實在是卯死啊卯死啊~~~


再度出現碎碎念模式:「皮要怎麼切啊
….

「賀啦,我挑大顆的示範給你看啦!」,老闆很阿沙力的拿起大顆的鮑魚,拿出一把刀,教我怎麼去皮,又教我怎麼看生殖器在哪裡~


好了,這下子服務得差不多了,也可以了!好啦~我叫我妹一千拿出來,然後老闆娘手腳很快的就打包好四顆!但是
….


視力
1.2/1.5的我發現,四顆裡面有一顆特別小顆….


馬上跟老闆娘說,『我不要那顆,我要換一顆
』,快手挑了一顆大顆的丟進去~~


老闆娘很無奈的說:「小姐,你還知道要挑大顆的,小顆的還不要咧!四顆一千很便宜了,給我們賺一下啦!」


一千元付了,袋子快點拿走,啟動「沒聽到沒聽到」模式
吃了一下旁邊的鮑魚沙拉,臨走之前,還多送老闆娘兩句「謝謝~」


我看老闆娘這下子,應該把我全家都問候過了吧!!!哈哈哈哈~你又沒說四顆一千是哪四顆,我自己挑不行嗎?

不過這四顆鮑魚真的是粉重,粉重,重到一個不行….還好是我妹提!XD…


買完鮑魚後,現在終於有心思買小捲絲跟魷魚絲了!


根據一路吃吃喝喝的經驗,日本進口的真的粉好吃,但價位也真的好貴
….一斤要價300!!!最後吃了幾家後,在一家買了澎湖的一斤小捲絲240,一斤魷魚絲260,鱈魚絲買了一斤半300,又被我妹拗買了半斤的小魚乾100。不能否認,澎湖產的魚乾做的真是不錯吃,可惜我的興趣沒那麼大~只買一包!


其實這時候手已經有種快斷掉的感覺了
但在這邊買東西是很過癮的,因為手上已經買了幾包,店家請的工讀生還一直塞東西給你吃,還叫你帶著走~哈哈!這種感覺真是不錯啊!


買完了小捲絲跟魷魚絲後,老實說也沒啥力氣挑選開心果跟腰果這些東西了~

開心果則是路邊隨便一攤就買了一斤190…


後來又買了將近兩斤的酒糖巧克力!因為我妹就很愛吃,一點都不手軟的這邊拿一些,那邊拿一些,一斤三百的進口巧克力、糖果,就這樣挑了
550,我又拿了一個小時候的嗶嗶糖,一盒35,就這樣總共585…..


拿到手已經快斷了!
= =”


看到一攤在賣手工蔴米荖,其實我對這種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我妹說了一句,我爹很喜歡吃!好吧,就去買一些回家吧!他的口味也算很特殊,一般外面都用芝麻跟白米包的,這個有用杏仁子還有葵花子裹,隨便挑了十顆,靠夭~
200…..等於一顆20,掯,合法搶劫喔!本來有挑另外黑芝麻的,後來因為這價錢實在太扯,決定快點閃人!


後來走到快路口了,沒得挑了,只好在路口買了一斤半我娘交代的腰果
360,跟一斤半蒟蒻乾300…


走到停車場的時候,把東西丟在車後面地上,終於手可以休息一下了!我妹特地拿出手機拍了一下,真的
…..很多東西!馬的,重死了!!!!


所有的零食、堅果類的東西,全部都是叫店家做半斤包裝!看起來特別的壯觀,因為真的很多很多包~買這麼多東西的原因就是除了自己過年要當零嘴吃之外,還要讓我娘拜拜的!除夕除了要拜祖先,還要拜天公跟灶神!這些除了拜三牲,再來就是把零嘴這些東西拿來拜了!


這些量除了要拜除夕的份,還要拜農曆初十五的份!所以我等於是買了三份拜拜的量回家了!


回家之後,我娘一邊念說我買了一大堆東西,一邊又在盤算,還要喬出兩份回我爺爺家拜!算了一下,我買了將近五千的東西,進三鳳中街前領了五千,出三鳳中街五千也乾了
….


今年拜拜的東西可真的是粉豐富的呢!而且今年過年可以吃的東西也非常的多呢!今年小年夜的時候,我爺爺有叫人殺一隻羊,叫我娘進去那邊燉羊肉!準備大年初一等我們大家回去的時候可以大吃一番!!!


明年,我看要是帶著小森森來的話,小森森應該會黏在攤子上跟我說:「媽咪,我要買這個
」,應該不會不買就開始耍賴不走吧~哈哈!真期待明年小森森會走路搖搖晃晃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