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回爺爺家,森森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一身紅通通的中國服!小森森常溜下椅子自己扶著東西四處走,偶爾會自己放手走個幾步路!紅咚咚衣服看起來是爺爺家裡面最顯眼的一個!

喜氣洋洋的小朋友~

剛好給我爸一個炫耀的機會!三不五時抓著小森森就要他表演「恭喜發財」,不然就是叫他拍拍手~小傢伙也很配合的一下表演恭喜發財,一下又拍拍手,又要跳舞搖搖頭!帶到後山去逛的時候,又要表演掰掰跟Kiss bye….= =”,我想這應該是身為阿公阿罵的專利吧!帶著可愛的小孫子四處炫耀…= =”

表演恭喜發財中...

堂姐也帶了一對雙胞胎兒女回去!堂姐的小孩很有家教,雖然跟公婆住在一起,公婆很寵孩子,但堂姐對孩子總是很嚴厲!兩個小孩三歲多都自己吃飯,記得以前 四叔 的小孩→小堂弟、堂妹兩個到了國小中年級吃飯還要嬸嬸餵,嬸嬸總是追著堂弟跑,而跟小堂弟同年的我家么妹,從很小就訓練她自己吃飯了!

最狠的是,當她很小的時候吃米麩都是自己泡來喝!因為她找姊姊泡給她喝,沒人要幫她泡,加上我媽下田工作去,所以我家小妹很小就學會什麼叫自立自強….哈哈!

相較於堂姐的雙胞胎斯文的舉止,堂哥家的兩個小孩就真的很讓人退避三舍!

害羞的雙胞胎兄妹

伯母本來就是一個很「欠腳」(其實是欠人剿)的角色,大媳婦算是逆來順受好欺負,但二媳婦可說是個狠角色!但如果是在教育孩子方面,兩個住在一起又相抵觸的大人就會教育出欠扁的小孩!偏偏欠扁的小孩還不只一個,兩個欠扁的小孩就會讓你很想罵髒話順便問候一下他父母!兩個小孩,一個六歲多,一個五歲!

今年大堂哥沒帶妻小回爺爺家,帶出去玩了!伯父跟伯母很早就回家了,而二堂哥是快十一點才回爺爺家!一回去沒多久,就看到他小兒子吐奶,而且是吐在地上!爺爺家是鄉下地方,住在三合院內,都是水泥、柏油地,就算是吐在地上,倒是也不用特地清洗拖地板之類的,但是…..

這二媳婦用畚箕弄了一些土來蓋在被吐出來的奶上,就這樣放著,也沒把那堆土弄走我們只好跟小孩說不要去踏那堆土,因為很髒….主要也是怕孩子跑來跑去會跌倒~= =”

過年總難免不了大家會開桌玩牌等等的,好久不見的堂兄弟姊妹也是聚在一起聊天!爺爺家有很大的遮陽棚,拿出來搭在院子內,把桌、椅擺在遮陽棚下,要玩牌、聊天的都幾乎在棚子下,擺了好幾個小桌子,上面放了很多大家帶回來的零食、飲料~

森森對每一件事物都很新奇,三不五時鑽到桌子下走來走去,一下子爬到椅子上,一下子晃到桌子下!雖然他穿的是新衣服,但我也不怕他弄髒衣褲,就讓他自己去爬去玩!反正他也不會跑離我太遠!

在桌子下面玩躲貓貓的小森森

而當大家邊聊邊吃的不可開支時,二媳婦的老大衝過來抓著遮陽棚的中間支撐柱狂搖….當時森森就在這跟柱子旁的桌子下玩躲貓貓!

加上大家幾乎都圍在遮陽棚下面打牌、聊天、吃東西,於是我就跟那各欠扁的小孩說,不可以搖ㄟ!
沒想到口氣太溫和人家不甩妳,這死小孩又繼續狂搖….而二媳婦就坐在一旁當沒看到
於是我就跟他說,你再繼續搖,要是把它搖斷了,我就叫你媽媽來裝!

結果這小孩就很不屑的住手,然後哼一句:「哼,做人不要只會出一張嘴巴!」
有像一個六歲小孩會講的話嗎?

因為我們親戚總是不太喜歡大伯母他們那家人,連同二堂哥跟二媳婦也不太來往,所以也盡量少跟他們有交談!大伯母做人實在是太刻薄了!只有二媳婦才能跟他相較量!

中午大家在戶外吃飯的時候,大伯母用她那獨特的火雞叫聲,叫的很大聲的說:「我每次在家要是沒煮菜的話,我們那各阿和(二媳婦的大兒子)就會跟我說,阿罵妳怎麼沒煮菜?我要是跟阿和說,叫他媽媽煮就好了!他就跟我說,他媽媽煮菜會燙到手,燙到手就會起水泡,手就會受傷變粗不好看!讓阿罵煮菜就好了!」
這種話,很明顯是有經過調教的!

大伯母就這樣在那邊死命批評二媳婦都怎樣教育小孩奴役阿罵等等之類的!

中午吃飯時,小森森跟雙胞胎同坐在一個小方桌上吃飯!我讓小森森自己拿叉子吃東西,雙胞胎也是自己拿湯匙吃飯~但是…..二媳婦的兩個兒子是兩個大人餵他們吃飯!而且二媳婦的兩個小孩喝水、飲料都用奶瓶喝!= =”,相較之下,三歲半的雙胞胎自己吃飯,跟一歲的小森森自己拿水杯喝水好像變成了特技表演一樣!= =”…

這個都還好,最討厭的是,那各阿和死小孩竟然在大家吃飯的時候大叫說:「我有腸病毒,因為我棒賽都沒洗手!」= ="

本來我還以為小孩子亂講話而已,沒想到嬸嬸竟然跟我說他們家那兩個小孩的確是有腸病毒,所以小的才會一回來就在吐….嬸嬸要我們離他們家的孩子遠一點….

拎老師咧~聽到這裡,拎週罵真的很想罵髒話!馬的,我們過年回爺爺家,每次都二、三十人,這幾十個人當然也有小孩子的好嗎?明明就知道會有這麼多人回去,他們竟然還帶著兩個有腸病毒的小孩回去,而且那個小孩四處噴口水宣傳說他有腸病毒!= =”

下午,飯後泡茶時,伯父跟我爸抱怨說二媳婦的兩個小孩有多難帶,小孩子有多調皮難教啥啥啥等等的,一直嫌說二媳婦都不會教小孩!

我爸就說那兩個小孩白天是伯母在帶,伯母自己教出什麼樣的孫子自己要負點責任!怎麼什麼都怪媳婦~媳婦只是晚上下班回家跟孩子相處一段時間而已,跟小孩相處最久的應該算是伯母,伯母自己都不教好,要怪誰~

伯父就抱怨,他們在家同桌吃飯時,小孩子都伸手往盤子內捏菜吃,二媳婦坐在旁邊都沒講話!連教都不教一下!等吃完飯上樓才在大吼大叫的吼小孩跟丈夫!

就一直狂抱怨媳婦的不是,都不把小孩教好啥啥啥的~

我爸就說小孩子要教,他們白天幫人家帶小孩,自己要教小孩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小孩子到六歲多還在用奶瓶喝水,太誇張了~我爸很得意的炫耀說小胖森六個多月就會自己用水杯喝水了!到了八、九個月,就被我要求要喝水、喝ㄋㄟㄋㄟ都要自己捧水杯跟奶瓶,還不是很快就學會了!到現在,還不是會自己拿叉子吃東西!

來表演一次喝水特技給大家看吧~

當天回家,我就跟我爸說,人家家小孩怎樣就不用管太多了!我爸就說,因為那個小孩子當著他的面把他的東西拿走,而且還很理所當然,他覺得我伯母白天帶兩個孫子,有很大的責任!

我爸以前也覺得小孩子小,啥都不懂也不會,但後來大概是我都會教小森森一些事情,讓他改變他的想法!他現在真的認為小孩子只要教得好,就一定學會你要他做的事!他現在有時候會跟我講哪個朋友家的小孩子,被寵壞了,什麼都不會,都要人家伺候,被養成小霸王,啥啥啥的~然後就跟我講,小孩子要怎樣怎樣,不能讓他怎樣怎樣~反正重點是不能讓他養成霸王就是了!

我是認為孩子的生養環境真的很重要!二媳婦的兩個小孩在大伯母的教導有方之下,講話的口氣都很像大伯母很刻薄的樣子!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年齡的小孩嘴巴冒出:「你是懂啥?」、「做人就不要光出一張嘴巴!」、「阿賀啊哩呀~」、「閃邊去啦!」….以上都是用台語講出一連串很順的罵人話語….

我妹還跟我說,那天下午伯母就跟著二媳婦的兒子說:「阿和,阿罵的口袋空空,你的那兩個紅包可不可以借我放一下?
不給面子的孫子馬上用大伯母
Turkey的口氣回答說:「我才不要,要是給你的話,你就會吞下去不還我了,我才不要咧!」

包括他一回去就對著我小妹罵「胖子」,一整個就是感覺家教很差的樣子!當然我家小妹也不是簡單的角色,當然就衝回去,「死胖子」!雖然這對小孩子不好,但我想我小妹應該是第一次被人家罵胖子吧!心裡超不爽的!

我想這就是刻薄的伯母跟貳媳婦鬥爭後而產生出這樣個性的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