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公司部門聚餐,我們部門跟業務部一起聚餐。

剛好跟業務經理同桌,他兒子比森森小三個禮拜,當然席間就會聊到一些育兒經!
正巧前天,我們部門的兩個當爸爸的同事聊到,女兒感冒流鼻涕很嚴重,一個用電動吸鼻器,另一個用吸管式的,但是不管用多好,小孩子都會反抗,最後都怕小孩子傷到,於是做罷!

於是我就問業務經理說,他們如何幫他兒子吸鼻涕?

他就說,他們也是用吸鼻器吸....

之前兒子不給吸的時候,他老婆就用嘴巴吸!他就說他老婆為了兒子什麼都做得出來!
講完還附送一句:「shit!幫媽媽還真偉大!」

聽完後,我差點噴飯爆笑!

這大概是當爸爸的無法理解的疑惑吧,跟部門當爸爸的同事在聊的時候,我就說我目前的招式非常好用!同事還沒聽我的招式是啥就先說:「不要跟我說用嘴巴吸,辦不到!」
隔壁的同事就買電動的就好了,幹嘛那麼麻煩!←講這種話的,果然是富家子弟才說得出口!

是啦!之前我用嘴巴吸鼻涕,但不代表我都一直用嘴巴吸吧?人總有進步的時候滴!

我就說,沒,我現在也是用吸鼻器吸,而且是很便宜的那種,一個不到50元。

他們就問,這樣小孩子怎麼願意給你吸?

嘿嘿,你以為當媽的永遠都不會進步嗎?是啦,小森森以前不給我吸,老娘總得要想辦法讓他自己願意讓我吸!不然我這當娘的不就遜掉了嗎!

同事開始很好奇我有啥絕招?

嘿嘿,絕招就是....

我就吸我自己的鼻子給他看啊,讓他覺得很好玩!小森森馬上就願意讓我吸了,而且我都會先用吸鼻器噴出空氣讓他覺得很好玩後,再把鼻涕吸出來!

是的,根據我的研究是,小孩子會害怕他平常不常看到的東西,尤其是不喜歡那種只用在他身上而不是用在大人身上的東西!但是大人在用的東西,小孩子百分之九十九都會很有興趣!

於是,用嘴巴吸鼻涕這招,只用在半年前那時候~之後都很乖乖讓我吸鼻涕了!哈哈~

昨天聽到業務經理講:「shit!當媽媽還真偉大!」
當然當媽的都一定要很偉大啊,因為每次小孩子哭得時候,搞的定小孩的只有娘,而不是那個在旁邊看的爹,當然當媽的一定要很偉大啊!不過現在的小孩子越來越聰明,當媽的也一定要進步,不然就會覺得自己的小孩好像很難搞,其實這只不過是學著見招拆招罷了!

找不到招數時,就會覺得小孩子好像很難搞,但是只要有耐心,破解的方法很快就會找得到了!這樣就不會讓身邊的男人在旁邊講那句:shit!當媽媽還真偉大!

男人,有時候你也得用點心思吧!不然孩子喊你那聲爸就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