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森周歲的時候,我去買了兩雙鞋子給他穿!一雙看起來是運動款,一雙則是會啾啾叫的鞋子。之前都讓他穿運動鞋,除了天氣冷讓他腳丫子保暖外,也讓他習慣有鞋子的存在!


過年的時候,終於將那雙啾啾鞋拿出來亮相了!小傢伙一開始踩在地上,還不知道哪裡在啾啾叫,每啾一聲,小森森就轉頭前後左右找尋聲音來源,終於啾了幾聲之後,讓他發現原來是腳下的鞋子會啾啾叫!


過年讓他穿啾啾鞋,除了應景穿新衣新鞋外,也希望可以吸引他對走路的興趣!畢竟初一、初二要去的爺爺跟外婆家都是鄉下三合院,就連室內也是水泥地,不希望他爬在地上會不小心刺到異物而爬到破皮!


但是
….
這雙可愛的啾啾鞋只穿了三天就不見了!!!!


是的,初三晚上去逢甲夜市玩,逢甲夜市人潮太多,多到走路都是被後面推著走,也不能好好的逛夜市,而且人潮多到我看著我想要吃的起司馬鈴薯攤,就這樣因為後面的狂推擠,讓攤子從我的眼前消失了!超
….想哭的!= =”


而森森的啾啾鞋也是在人潮推擠之下消失了一隻鞋子!是的,就一隻鞋子不見了,另一隻可能要靠灰姑娘幫他找回來,不過我想灰姑娘找到的時候,森森應該也穿不下了,就送給灰姑娘吧!


後來我在逢甲夜市的一間鞋店買了店內唯一一雙會啾的鞋子,沒有原先那雙啾啾鞋可愛,也沒比較好看!它是涼鞋款!


我又買啾啾鞋的原因是不希望森森學習走路啾啾叫的樂趣只能維持三天!


說到台中逢甲夜市,就要提一下我過年去台中玩的經驗!


初三那天在高速公路上狂塞了好幾小時,好不容易到了台中。卻為了找汽車旅館花了一、兩小時在繞!沒有事先訂的原因是因為過年期間預定大部分都要先匯訂金,但有時候塞車怕行程跑不到就很麻煩!


台中市區幾乎每家汽車旅館都有空房,但是每家旅館的價錢都讓你想送他一根火柴跟一個汽油桶!在西屯區的汽車旅館,最便宜的都四千多起跳,四千多的價位是很難找的!大部分都是五千多、六千多,甚至還有八千多的!這些價錢就只是一間「普通兩人房」!


想說四千多的也就算了,偏偏還要等到晚上九點、十點過後才能入住!當時森森在車上已經嗯臭臭了,總不能要我跟森森說,「不好意思,要等到晚上九點才能換屁屁喔
」,當然也可以幫森森找一間店家借廁所換,只是我比較希望可以幫他洗屁屁,因此一般的店家不太適合!


最後跑去南屯區
check in了一間很不怎樣的汽車旅館,價位2580,房間普通,冷氣好像是放了20年之久,房間內煙味很重!但是這價位是算電話詢價裡很便宜的一家了!是的,我們是用手機安裝的PAPAGA搜尋附近的汽車旅館,再打電話詢問的!


記得前年在台北西門町內,也是正逢過年期間,找了一間汽車旅館,四人房,價位兩千附早餐!而且房間很乾淨,看起來也蠻新的!跟現在台中這裡價位跟品質比起來,我只能說台中人真是很會搶錢,尤其趁著過年期間合法搶劫外地人是最適合的了!房間舊舊的,裡面煙味又很重!通風也不太好~冷氣感覺就像是快要解體一樣的老舊!但這屬非常時期,也就罷了!


在南屯的那間汽車旅館幫森森洗完屁屁後,把窗戶打開通風。接著我們就去逛逢甲夜市了!


在去逢甲夜市的路上,我再次的見識到台中人搶錢的功力!


記得之前跟朋友去台中玩時,開車停在附近停車場,一次一百元!當然這次我們並沒想說要開到逢甲大學附近停車場卡車位,想也知道進去一定是車多擁擠,還不一定有車位!於是我們把車子停到距離逢甲約兩、 三公里 處的停車場!而距離這麼遠的停車場,停一次要價兩百!!!


當下我實在是真想問候台中市長,在景氣不好的時候,台中市政府倒是很會趁火打劫嘛!是的,我們停的是公有停車場!完全看不出來有共體時艱的
fu


再走靠近逢甲一點的停車場,公有、私立停車場停車價位更是一路看漲
….兩百五、三百的都有!所以建議各位,以後節慶去台中玩的時候,記得要攜帶小摺一起去,把車子停在旅館就好,再騎著小摺去逛逢甲夜市吧!尤其是現在7-11也有在賣open將小摺,要是到時候嫌停車場太搶錢,馬上把車開回旅館,找間7-11,買台open小摺騎去吧~


以前同學在中部念大學時,逢甲夜市也跟同學去逛了很多次!也曾經在過年期間去逛過,但沒有這次印象這麼的差!


人多擁擠就算了,價位簡直是驚為天人!害我久久不能自己
…..

還好初三早上出門有吃早餐,午餐塞在車陣中,只有在休息區買了個簡單東西讓森森吃,想說到逢甲再吃就好!沒想到逢甲的人潮擁擠到,看到想吃的吃不到,不想吃的價位又讓自己買不下手!= =”


於是當天在逢甲裡面有吃的就是,冰火菠蘿油麵包跟港式奶茶。買了一個泰式雞排到賣食補店內吃麻油腰子湯跟麻油麵線!雞排還不錯吃,但是價位
….一個雞排75還是80,忘了~麻油麵線不錯吃,價位也還好,一份30!但是腰子湯感覺就很虛…..要價65

以上內容就是在擠爆的逢甲夜市內,兩大一小所吃的東西!= =”


走出逢甲夜市,我們在附近買了一份無骨雞腳凍跟繼光香香雞吃!繼光香香雞的價位也是讓我嘖嘖稱奇的!買了一份大份的香香雞要價
100,內容不多, 三兩 下就吃完了!問我說好不好吃?我覺得還好,沒有那種剛出爐熱騰騰的感覺,感覺像是炸起來放著等客人買的樣子,還不如買鹹酥雞還可以吃飽一點!


所以,我們過年在台中逢甲還好而已~我想如果要吃美食,還是得避開過年這麼大的節日去逛吧!不然要是很期待美食的,應該會抱著失望回來吧!記得以前同學帶我去的時候,也是吃排隊美食,但感覺都很不錯的!


回歸正題,森森的第一雙啾啾鞋就是在塞到爆的逢甲夜市被擠到不見的!而我在逢甲夜市內,因為人潮太擁擠,森森也因為太多人會害怕而不想坐在推車內,硬要我抱。於是老娘使出鐵臂神拳抱著他走出逢甲夜市!等逛完後,拎週罵我的手也廢了一大半了!
= =”


但在過完年後,小森森突然會自己走很長的路!大概一下子可以走五、 六公尺
….以前森森總是很勇於嘗試自己站起來走一、兩步路,但走一、兩步路的時間大概維持有一、兩個月,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爬爬照居多!即使是這樣,森森還是很喜歡嘗試著自己站起來走各幾步路再跌倒!就算跌倒也不會哭,還是再接再厲的試著走!


過完年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啾啾鞋的刺激,他突然就會走了好幾公尺的路!可以從客廳大門走到廚房去~雖然還是會有跌倒的時候,但小傢伙一樣很勇於嘗試~


而最近的森森突然不愛爬了,就很愛走!他已經很會走了,穿著啾啾鞋到處走來走去,我娘說他走路就像企鵝一樣搖搖擺擺!剛開始我覺得森森走路就像螃蟹一樣橫行霸道
是的,他就不知道為啥就像螃蟹一樣都橫著走….哈哈!


而現在他走路就像企鵝一樣,兩腳開開,屁股搖搖擺擺,走路小心翼翼,但還是很愛走來走去!之前走路走到跌倒時會爬一陣子再站起來走!現在跌倒就是原地再站起來繼續走!走到我都希望他不要再走了!唉~有點後悔買了啾啾鞋給他穿!他的視野變高之後,就到處都很新奇,走到哪裡就玩到哪裡!
= =”,他已經進入所謂的「豬狗嫌」的階段了~


不過現在小企鵝走到哪裡都會有啾啾叫的聲音,加上搖搖晃晃的樣子,還真的是可愛到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