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森森已經到了很明顯的牙牙語學習階段了!


會叫媽媽、阿罵、阿姨,但還不會叫阿公←阿公每次回家只是抱一下森森就去打電動了,不會叫阿公也是正常的!


小孩子的喜好厭惡很明顯,比較早學會叫他喜歡的人,也很容易學會他常做的動作的稱呼!


自從森森學會點頭謝謝之後,大約一個月我又教他做錯事要跟別人對不起,因為還不會講,所以對不起的表達就是把手放在頭上加點頭!這個動作也學得很好!只是我三不五時叫森森跟別人謝謝、對不起,我媽就覺得很不耐煩!她總認為小孩子常常翻倒東西,誤傷別人,是因為他們不懂,不用每次都要他跟別人低頭道歉!讓他吃東西也不需要謝謝吧,不讓他吃他也會餓死八啦八啦之類的碎碎念~

不過她念歸念,我當作沒聽到,只要森森翻倒東西,或是弄痛別人,我就要他道歉!這是必須要養成的習慣,而不是長大後才教他學會這些長輩們認為心不甘情不願的東西!


過年後,開始教森森這些動作怎麼講~

於是森森在學會走路沒多久,有一次煮茶凍給森森吃時,叫森森跟我謝謝!沒想到小傢伙一邊點頭一邊「說」謝謝!聽到的時候實在是很驚訝,但是也很開心,呵呵~後來我媽拿水給他喝時,他也很主動的跟阿罵謝謝,聽得我娘心花怒放….


有了第一次就會想聽第二次,後來換成我媽常常叫他說謝謝了~搞的森森沒事也在說謝謝!
= =”←這才叫莫名其妙吧!


前兩天,森森吃晚飯時,堅持不用叉子叉東西吃,硬是要用手抓!叫他用叉子吃,他就用叉子把食物叉起來,然後再用另一隻手去抓食物塞到嘴巴吃!
= =”,我就跟他說,明明可以把叉子送到嘴巴吃的嘛,幹嘛這麼愛用手抓咧~念歸念,但我也沒覺得他不對,畢竟這是小孩子體驗抓食的樂趣~


後來森森鬼鬼祟祟的抓著碗裡面的飯粒偷偷丟到地上去←他不是光明正大的丟,而是把飯粒從餐椅內他的腳下輕輕的放手讓飯掉在地上
….後來被我發現他的舉動,我就生氣了!我要他跟我道歉,不然就不理他了!我要讓他知道,暴殄天物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所以不能太快妥協!


我把他抱下餐椅,很生氣也很大聲的跟他說,「你不吃了,你就把飯飯丟地上,怎麼可以把飯飯丟掉咧?你不吃飯你走開,媽咪還要吃飯,媽咪生氣了!」


小傢伙大概有發現到老娘非常的生氣,而且我吃我的,完全不想理他!一直走在我身邊黏來黏去的,一下子從我的背後抱住,一下子又抱住我的大腿~不過我還是不管他怎麼亂抱!趁著不理他的時間內,快點吃飽再說~


小森森看到我不理他,非常緊張,繼續黏來黏去,最後抱著我的大腿親親,看我還是不理他,就開始扁嘴很委屈的準備要爆發了,一張嘴也開始碎碎念不知道在念啥毀
….= =”


我就對著森森說,你如果不跟媽咪對不起,我就不理你了
…..我媽就在旁邊一直念說,他還小,不懂啦……

拜託,很多事情都是不懂學到懂的好嗎?


不過森森沒有馬上把手拿起來放頭上跟我低頭道歉,他繼續用很委屈的表情碎碎念~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一整個表情超可憐的,可憐到我媽開始罵我了
….= =’


一開始,我完全聽不懂他在碎碎念啥!後來聽出他好像一直在重複念「杜ㄅㄨ雞杜ㄅㄨ雞杜ㄅㄨ雞杜ㄅㄨ雞杜ㄅㄨ雞
….

後來念了一長串之後,慢慢變成「杜不雞杜不雞杜不雞杜不雞….」,最後「杜不雞」變成了「度不漆…..


聽到最後,我差點沒笑出來,小傢伙在跟我說「對不起」耶~


再怎麼生氣,看到他這麼有誠意的道歉之下,就把他拉過來說:「好啦,你跟媽咪道歉,媽咪原諒你!」

大概是看到我真的很生氣又怕我沒聽懂他的對不起吧!小森森又舉起手放在頭上對著我猛點頭!


我把他抱起來坐在我腳上跟他親一下說,媽咪原諒你了啦!


小森森聽到之後,在我的臉上親了一下,指著我手上的飯碗給我看。看樣子是還沒吃飽就被兇了!我把他放在餐椅上固定好,繼續餵他吃~這次小傢伙有很乖的把飯配湯吃光!


而我媽看到最後就沒講話了,因為這件事,小森森學會講對不起這句話!老實說,我很驚訝,也有點嚇到,而我媽的驚嚇指數比我還高吧~哈哈!


我得意的眼神看著我娘,而我娘只是假裝沒看到


後來我去洗澡下來時,看到我媽一直叫小森森講杜不漆杜不漆


差點笑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