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帶森森去藤枝玩時買了四斤的養生菇←超便宜的,而且品質很好!買了一斤的杏鮑菇(
80元),一斤的巧克力菇(120元),一斤的猴頭菇(120元),一斤的白精靈菇(80元)。因為菇類本身就輕量,所以每種都買一斤,四斤加起來,就超大一袋的!買回家被我姐剿很久→因為冰箱沒地方冰…..


過年前買的生鮑魚冷凍在冰箱,還有兩顆還沒拆封,加上家裡剛好有老媽拜過的雞一隻,於是準備了一些材料準備要來燉雞湯囉!


準備材料:放山雞一隻、幾種菇類、自家種的蒜頭一顆、生鮑魚一顆、自家種的白蘿蔔一根


雞是從冷凍拿下來的,還沒完全解凍就被我拿來分屍了,雞要微凍比較好剁,也比較不容易剁到骨肉模糊又分離。



生鮑魚要洗乾淨,再用米酒加水浸泡半小時,這樣比較不會有腥味。去完腥的鮑魚,將黑色的外皮切下先蒸十分鐘,再將去過皮的鮑魚本身切片稍微燙一下備用。蒸過的鮑魚皮會變成粉紅色的!



蒜頭是自己家裡種的,剝好的蒜頭不用拍碎,就這樣整顆下去熬湯,味道很不錯!



再切一跟自己種的白蘿蔔,切塊準備當湯底熬!



至於菇菇的話,就給他洗乾淨切塊備用!最左邊的是猴頭菇,再來就是巧克力菇,右上方的是白精靈菇(白玉菇),右邊的是杏鮑菇!



很大的菇...


煮一鍋水,待水滾後,先將蘿蔔、蒜頭還有雞下鍋轉中火,等水滾之後把火熄掉,將菇菇以及鮑魚一起丟下鍋,蓋上鍋蓋悶燒!
熄火悶約一小時候,開中火煮到滾後再次熄火蓋鍋悶一小時。←省瓦斯的方法,如果家裡瓦斯不用錢的可以一直小火熬到雞肉軟嫩!↓漂浮在上面大塊的白色物是猴頭菇!


悶完後,再煮滾一次加調味料即可上桌囉!


最後一次悶的時候,我有加香椿茶包,香椿是近年來研究出可以治療糖尿病的一種藥草,過年前在年貨大街買了一盒,剛好拿來下鍋煮。味道很香,而且雞跟菇菇一起燉真的很好喝~


最近在長牙的森森,食慾很不好,狂流口水,不愛吃東西,只愛喝水!煮了這鍋雞湯,弄了燉過的白蘿蔔加上淋上雞湯的飯給他吃,真意外,胃口還不錯呢!



自己家裡煮的話,不用煮的像我這樣啦,基本上雞、蒜頭還有一些香菇一起燉就很好喝了!我只是剛好家裡有這些材料而已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