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我生日。
我第一次聽到森森用著很可愛的童音叫出媽~咪….
以前森森只會一直叫媽媽媽媽~這次,我聽到了森森叫的是「媽咪」,這樣我娘就不用老是在那邊說他是在叫阿「罵」啦…哈哈!最好叫媽咪還可以讓你說他是在叫阿罵~哈,很得意的感覺!

我的生日當天一整天手機簡訊聲響個不停,銀行信用卡,XX百貨公司、XX專櫃、XX餐廳、XX店家,總之幾乎有留過消費資料的店家,幾乎都傳簡訊來祝賀了!台灣的簡訊文化也算是堪稱世界稀有文化之一吧!

重點是….捐血中心也寄生日賀卡給我耶!還很貼心的告訴你,差不多可以再捐一次血了喔!有夠貼心的吧!

生日當天下班回家,去火車站載我妹回家!在等我妹的時候,其實還蠻想買個蛋糕回家吃一下的!想說等我妹出來時,一起去附近的生力美食看一下好了!但在我等我妹出火車站的同時,我同學打電話來,於是就一直聊到我妹上車,邊開車邊聊了很久才掛掉!等我掛掉電話的時候,車子已經開到無人煙的地方,當然也不會有蛋糕店出現了….

當天本來也想帶我妹跟小森森出門吃一點好料的,但因為我娘包了一堆水餃,只好回家把水餃消完!

那天,難得我家姊妹都在!在北部、東部以及南部的姊妹們通通都回家了,所以我也難得會想自己買蛋糕吃一下!→我平常對蛋糕、甜食這種東西,沒有特殊喜好….

不過礙於不少原因,沒能買到蛋糕,也沒能出去外面吃大餐。所以就算了~

在吃完晚餐後,帶小森森上樓玩了一下再下樓,本想帶他出門晃一下的!後來我那個快要變成東部原住民的妹妹下來了,帶著小森森到廚房去!後來就看到小森森兩手掛了一個蛋糕盒走出來拿給我,蛋糕盒是很重,我妹有在旁邊撐著!

其實我應該看到的時候,是要很感動的…

但是,我在吃完飯的時候!收碗到廚房時,打開冰箱拿東西的時候就發現這個蛋糕盒了啦!哈~雖然我妹很有心,但蛋糕沒有藏好,一開始就被我發現了!哈!不過還是很謝謝我妹他們的心意啦!

禮拜六說好要帶帶我妹跟小胖森去了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園玩!說是遊樂園,其實是還蠻像老人去爬山走路的啦!XD…

禮拜五晚上突然變天,三更半夜突然變好冷!又颳強風…
我房間後面的竹林整片颼颼叫,整個就像是遇到強颱來襲一樣!我是半夜冷醒的,醒來發現窗戶外面像在颳颱風,於是趕緊將窗外晾著的衣服拿進來!無奈….
飛走了一條…內褲!= ="…..

我很想去撿回來,但大半夜的,就算了!隔天早上,我打開窗戶看著外面的竹林,完全沒看到我的小褲褲蹤影,好吧~那你就安心的去吧!反正小褲褲上面沒寫我的名字,不會有人發現那是我的~XD

禮拜六早上其實蠻冷的,但說好要帶我妹去藤枝玩,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藤枝是在靠近茂林風景區附近的一個國家森林公園,裡面都是天然樹林,林管人員弄了幾條步道讓遊客進去爬山、散步。貼心的是,在入口的地方,還提供輪椅跟嬰兒推車給遊客使用!我第一次去時,看到有他們有借輪椅給遊客耶!一整各好妙喔!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忘了帶推車出門,想說這下子抱著森森走,等出來手也大概要廢了一半了!沒想到在入口,檢票員看我沒帶推車又抱了個小鬼,就問我要不要嬰兒推車?就提供一台讓我推進去!真是貼心啊~

藤枝森林提供的推車,車輪蠻堅固的感覺,很適合在這種崎嶇不平的步道走,重點不是自家的推車,在樹林地、石子地上面滾,也不會覺得很心疼!一直覺得藤枝這種貼心的服務還真是讚啊!要是我帶著我那台Africa的秒收車去的話,在這種崎嶇不平的步道跟石頭路來回滾幾個小時的話,我應該會想換一組輪子吧!看起來就覺得輪子快被磨平了!但是,用著公家的輪子就沒這種心疼的感覺啦~哈!

有了第一次,當然就有第二次!
這次帶我妹去藤枝,我也就理所當然沒載推車出門了,藤枝的推車好用又免費啊!

第一次去藤枝,我家的白天平地溫度約有31、32度,但去那邊的時候,覺得蠻冷的!下午三點出了藤枝門口,看到溫度標著「17度」,那時候真的是….= ="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去就要我妹他們衣服穿厚一點,加上溫度驟降,我拿出了森森的生日禮物,厚厚的豹紋背心給他穿在裡面!拿出了防水風衣外套跟防風、水材質的褲給他穿!

車子開到美濃時,望著藤枝山頭的方向過去,我靠….整片山過去罩著一層大濃霧!

心裡已經有點挫咧但了,前一天晚上大半夜被冷醒,起來收衣服時,覺得有點快感冒中獎的前兆了。萬一上山的溫度接近零度,我大概會有種快掛點的感覺!

果然越靠近山頭,溫度越低~越往山上的濃霧也越重!到最後的視線竟然不到五十公尺了!之前去藤枝的路上感覺還蠻多人的,第一次去整條路車子停了一堆~完全找不到停車位!進去走步道也是到處都是人~

這次去的路上很冷清,好像只有我這台車要去一樣….

到了藤枝的路邊停車場停車,跟上次去完全找不到停車位的感覺差真多!一下車就是一整個陰風陣陣,冷風來襲….
我突然開始覺得我給森森穿的衣服可能不夠!

在外面找了間餐廳吃了藤枝著名的猴頭菇湯跟一些野菜,猴頭菇湯聞起來感覺像是羊肉爐湯,很香,也很好喝!吃了讓身體暖一點,補充體力,又買了幾樣小吃,就進去藤枝裡面走了!我們挑了一條最短也最平坦的步道,不需要爬上、下樓梯的步道,這樣的步道很適合森森同行!

天氣很冷,大概也太冷了!森森沒多久就在推車上睡著了!!!= =",他一路睡到我們走完步道出來才醒耶!一整各被推的舒舒服服的睡在那邊!= ="

因為濃霧的關係,整個森林裡感覺就像是在下毛毛雨!本來我妹是一直在講下雨了下雨了,但是林管的工作人員就過來說,這是霧啦!大概他們很常見,見怪不怪了!還好我有帶一把傘,避免森森躺在推車裡面被淋濕!

不過因為濃霧太大,走了一半的步道,森森的外套都濕了,雖然是防水的外套跟褲子,但還是又從大人的身上扒了一件外套下來給他蓋著!

而我們大人,身上雖然穿的大衣、外套的,但飄著濃霧的感覺跟下毛毛雨沒兩樣,步道走完回來,我們的頭髮也濕了一半了!衣服也濕的差不多。衣服是防水的,沒濕到內層,但頭髮就….= ="

下山的時候,因為氣壓變化太大,老娘我一路一直耳鳴到耳朵快痛死了!整車的人都在耳鳴,只有我那個在花蓮山上念慈濟的妹妹說她沒感覺!她簡直就已經變成原住民被同化了嘛!

回來後,當然就感冒了!加上氣壓變化大,耳鳴持續了好幾天才好~

這個禮拜,我幾乎上班的時候都在咳咳咳….
我並不是堅持不吃藥的人,但我這次感冒也沒吃藥!就想說靠著身體的免疫力自己好,喝了幾天的溫水,是有好一點,但咳嗽還蠻難好的!老是覺得喉嚨養癢的~

久久感冒一次,就好像很嚴重!但還是不想因為吃藥而增加身體的抗藥性!

還好森森喝母奶,抵抗力很強。老娘我天天在他身邊咳咳咳,這傢伙還是健康的不得了~真萬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