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一直在研究手工皂跟植物油的特性….
研究了兩個禮拜

打算自己做皂來洗澡、洗臉、洗頭毛 


然後我就看了很多人寫的植物油的特性,也去買了一些油回來,這些油除了要拿來做皂之外,還可以拿來做保養品、乳液等~


感謝千容提供的電子書,非常實用!
 

我手上這邊的油就有酪梨油、葡萄籽油、榛果油、甜杏仁油、荷荷葩油、乳油木果脂、小麥胚芽油、橄欖油、大豆沙拉油、豬油


不要以為豬油是我買的,豬油是我媽自己炸的


言歸正傳!

前兩天有做成功護手霜了,想說還有其他這麼多種多油,想說應該可以來做皂了吧~我連機絲工具都買了耶!結果書越看多越發現還不能做

 

有在做手工皂的人看到我手上的那些油就應該知道為什麼了是的,缺少容易起泡跟有硬度的油!

基本上起泡力強,洗淨力強,做出來的皂硬度夠的油就是….椰子油!

我上禮拜在材料行有看到,但那時候就想說椰子油除了洗淨力強,硬度強,雖然便宜,但功效還好,沒有很滋潤,加太多洗了皮膚會乾澀,會咬皮膚於是就….沒買了!

另外棕櫚油也是做皂的必備成分之一,我那時候想說,這大部分是用來洗頭毛的,俺的功力還沒好到可以直接拿來洗頭毛~於是也沒買了!

這兩天在家很想做,但是不敢下手
….

網路上也有人做高難度的純橄皂,但我這個新手菜鳥咖不敢冒險,萬一做了一塊搓不出泡的肥皂,真的是會搞到皂鬱症


今天下班後要跟賣家面交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打算等森森睡著後再來搞


祝我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