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韓國回來之後,我開始要求我姐白天盡量不要讓森森喝ㄋㄟㄋㄟ,在那之前,森森白天只剩喝一次ㄋㄟ而已。到了這兩個禮拜,我變成要求她白天完全不要讓森森喝ㄋㄟㄋㄟ!效果實行的還不錯,所以我現在終於可以完全脫離擠便當的跟洗奶瓶的工作了!哈哈~

但是自從森森白天沒喝ㄋㄟ之後,我發現森森更黏我了
….簡直就是黏踢踢小朋友一隻!之前森森本來已經接受我白天要上班的事實,上班出門前已經幾乎沒有十八相送的畫面出現了!自從白天沒ㄋㄟ喝之後,每天出門又開始十八相送了….= =”

這禮拜只有一天沒有哭著送我出門,其他每天都哭著送我去上班
….
回家的時候,簡直是久違的情人相逢一樣的飛奔撲過來的抱住我,臉還貼在我胸部,貼爽了之後,還湊上來親一下嘴嘴...每次我姐看到這場景的時候,就會在旁邊一直叫「噁心噁心死了!全身上下的雞皮疙瘩掉光光了啦...」

如果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來投胎的,我想這傢伙也有可能是我上輩子的情人,不然怎麼會三不五時就一堆噁心的動作出現....

不過日子過的還真快,小傢伙也已經一歲滿六個月囉!

最近小森森好像是到了所謂的語言爆炸期,三不五時就聽到他在那邊學講話!當然講的內容大部分都發音不標準,不過為娘的我總是聽得懂他在講什麼~哈哈!

這傢伙也不知道哪學來的,三不五時就很愛叫兩聲「母雞母雞」跟「不雞不雞」,再不然就是叫各「妹妹」後面還要配各「ㄋㄟㄋㄟ」。每次吃飯的時候,他坐在餐桌前,就開始對著桌上的菜色長篇大論的指點一番,不過森大師在講啥,老實說沒人聽得懂就是了!哈哈.....

不過家裡人口多,小森森就很容易愛學大人講話,就像我叫我妹的名字,他也會學叫我妹的名字,而不是叫阿姨....每次叫他去叫阿姨下樓吃飯,只見小森森跑到樓梯口對著樓上大叫「啊!珹~~~~~啊!!!!@#$%︿&*(....」後面那串火星文的意思主要就是甲崩啦....

而大人的習慣,也會變成他的習慣!
就像我們吃完飯後,會把碗收到廚房去,所以森森吃飽的時候,不想吃了,他就自己溜下椅子,把他的碗捧到廚房去....= =",媽咪說飯飯要吃完才能下椅子好嗎....

說到吃飯,因為年初買的餐椅螺絲釘掉了,那種螺絲是對鎖的,不是那麼好找,所以森森坐在上面時,餐盤會有一邊是塌下來的狀態,我也懶得再買一個餐椅,就都讓森森坐在餐桌前跟我們一起吃!所以吃到最後,森森知道吃飯的時候,他的固定位置就是坐在我爸對面,他固定坐的椅子就是最高的那個有椅背的椅子(不坐那個,這各矮冬瓜會搆不到桌面...),他也習慣吃飯前要把圍兜兜穿上才能吃飯!

剛開始坐在一般椅子吃的時候,其實沒那麼順利!終於可以跟大人平起平坐在餐桌前的小鬼,興奮到每一盤菜都可以用手去捏來吃....= =",一開始我爸那個大男人老是說叫我把他抱走,等大家吃完了再給他吃!可是我不喜歡這樣,小孩子要學習,難道以後長大也要等人家吃完飯再上餐桌嗎?於是我又開始跟我爸唱反調...

讓森森坐上餐桌前乖乖吃飯並不是一件簡單任務!餐桌上的菜他每一樣都很有興趣,尤其是熱湯,我爸跟我媽老是怕他會燙到,但我老是讓森森自己去摸!摸了幾次後的森森,知道桌上的湯鍋燙燙,所以後來就都不再碰湯鍋了!但我也蠻佩服森森每次燙到、跌倒、撞倒什麼的,只要不是很大的傷痛,他幾乎都不太哭,其實只要森森不哭,我爸跟我媽就不太會禁止,就算森森燙到了,只要他沒哭,我媽頂多也是罵兩聲而已!但要是搞到森森哭了,從此我爸跟我媽就會一直禁止我繼續做....

森森曾經想要吃剛拿出烤箱的地瓜,兩手一抓,被燙到還不打緊,一邊尖叫還一邊握著地瓜,死都不放,叫到都快哭出來了,還不放手......,我媽當時看到的時候是一直笑,覺得森森太貪吃了,剛烤熟的地瓜真的很燙,我們都是丟在桌子放涼一些再吃,但放在桌上的地瓜就變成森森的目標....
那次我把森森手上的地瓜拿過來後,森森一直對著手呼呼,還很生氣的碎碎念了一大串....還好他沒哭,我覺得森森對痛好像很遲鈍!不知道是要算勇敢還是要擔心...

我曾經跟我妹去醫院做過全身健檢,當時檢查痛覺反應的時候,醫生拿著小捶子在我膝蓋敲了幾下,醫生的結論是:「小姐,你的痛覺反應很遲鈍耶!不會痛嗎?」
說真的,是不太痛啊....

我妹曾經跟我說,覺得森森這樣不好,有點恐怖,跌倒了不會哭,撞倒了也叫一聲就好,打針也是叫一聲就結束了,要是真的哪天受傷流血了,他也不哭,萬一很嚴重的話就不是啥好事了....

看樣子森森好像跟我一樣,痛覺神經有點遲鈍....

話說回來,坐上餐桌的森森,很愛拿筷子喇菜,練習拿筷子挾東西的森森,每次喇只能撈起葉菜類的食物,雖然他很興奮,但我覺得那是因為葉菜類的食物用筷子勾一下就會掛在筷子上了,不是真的挾起來的!雖然是降子,不過森森總是很開心吃下他用筷子撈起來的菜!遇到肉類挾不起來的時候,這傢伙就會把兩根筷子分開,當成叉子用戳的....所以每次都被我爸罵!哈哈....

我們家吃飯是用客廳的茶几當餐桌吃,雖然桌子不大,但是森森想吃又挾不到菜的時候,都會一直指著那道菜嗨嗨叫....= =",叫到有人夾給他吃為止!

這樣的情況大概維持了一個月有吧,也就是說,從韓國回來的時候,森森就沒坐餐椅了,就都跟我們一起坐在餐桌前吃,我想餐桌禮儀也是要培養才會變成好習慣的!到目前為止,森森已經不太會去捏每個盤子內的菜,也不會用手去摸湯鍋,知道菜裡面有放辣椒的東西不能吃,知道用湯匙去舀湯鍋的湯回來要呼呼才能喝!基本上,我覺得有訓練有差,這樣一個月下來,森森的餐桌禮儀感覺上還蠻不錯的!

而森森越來越大了,感覺小聰明也越來越多!
會拖著未開封的尿布當墊腳石去翻桌上的滑鼠跟鍵盤,也會疊兩包尿布站上去彈鋼琴,還會把我的行李箱翻倒推去書架旁邊站上去拿他想要拿的東西,順便通通掃下來....總之,他越來越聰明,老娘的房間就越來越亂....= ="

之前來寶學會說謝謝後就強迫他娘接受,現在森森也學會這招!先說謝謝後,就強迫別人要做他想要做的事....想要喝ㄋㄟㄋㄟ的時候,就先謝謝,不給他喝ㄋㄟㄋㄟ還很生氣,一直念謝謝!這意思大概也跟來寶差不多,我都說謝謝了,你就不要小氣不給我喝了嘛!

森森洗澡前習慣要拿他的洗髮精進浴室,洗完澡後也很習慣把他的洗髮精拿回去書架放好,也會把老娘剛換下來的衣褲拿去房間的洗衣桶放好。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擦東西的觀念,今天早上我看了這小鬼拿著濕紙巾還有一條小方巾,擦桌子、擦地板,擦完還拿起來擦床單.....,他就在那邊擦東西擦了一小時耶!雖然被擦的東西都髒掉了.......但我覺得他以後應該可以訓練成家事小幫手~哈哈!

剛在隔壁看到Ash寫的,Mia會分辨一模一樣的貝殼!本來我以為這沒啥,因為森森也會拿一模一樣的東西,但看完Ash寫的之後才發現,ㄟ~這樣算是大腦視覺協調很不錯唷?
森森有很多雙鞋子,不是我很愛買,是所有森森穿過的鞋子我都留著,就連不能穿的鞋子我也都沒丟掉,所以房間內跟客廳就有好幾雙他的鞋子!森森會看當天的心情,想穿拖鞋的時候就會拿著大頭狗拖鞋出來,有時候會拿啾啾鞋!目前他還可以穿的鞋子只有三雙,之前他會拿不一樣的兩隻鞋子想穿出門,但我會跟他說,鞋子要穿一模一樣的才好看!之後森森就會自己拿同一雙鞋給人幫他穿!

上次洧媽送了一組積木給森森玩,森森很愛玩!三不五時就把那盒積木拖出來要人家陪他一起玩!積木有很多顏色,我也會跟森森說要找出一模一樣的積木裝起來才比較好看,森森玩了幾次之後,也都會拿著一樣的積木組裝了!

我....不覺得這算是很難耶,我以為是他聽懂了而已!

上禮拜五早上,沒地方逛,帶著森森去同學家坐坐!大約過了兩小時候,森森想睡覺了,於是拉著我走向門口!但我躺在沙發很舒服,一點都不想動,於是這傢伙,把同學家客廳的電風扇關掉了,拿著他的鞋子,拖著我的包包,拉著他的青蛙水壺走向門口去......

上禮拜六,約了同學出去吃飯!吃完午飯後,森森想睡覺了,但是三個大人還是像麻雀一樣嘰哩呱啦講不停,森森從餐椅上爬過來我身上賴著要我走,我懶得理他後,他自己爬下椅子,推著他的嬰兒車往門口去....

我說小森森,你以為這樣就可以達到你的目的了嗎?

上禮拜連兩天,都想說他想睡了,不要讓他在那邊揮,於是就跟同學道別回家!沒想到森森就以為耍賴就可以達到目的....

今天沒上班在家時,森森很期待我要帶他出門玩,但我今天沒跟人約,也沒啥計畫,天氣太熱又很懶,後來下雨又更懶,只想窩在房間睡覺....

結果森森不想呆在家,關掉電風扇,拖著我的包包又想要出門了.....

我一直跟他說,媽咪快熱死了,我想要吹電風扇!我開了電風扇後,他又去關掉了!一直拉著我就是要帶他出門就是了!終於從早上盧到下午,受不了電風扇一直被關掉,我就帶他出門去買三包尿布一盒冰回來,這樣他就很心滿意足的開心大叫!= ="

結果....

晚上吃完飯後回房間,森森又把電風扇關掉了!但這次他不是想出門~

當老娘跟他唉唉叫說快熱死叫他開電風扇的時候,這傢伙一邊搖頭一邊指著冷氣嗯嗯叫......

我突然覺得,越來越聰明的小鬼,我越來越難應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