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 紅棕櫚修護皂

橄欖油11%
椰子油15%
白棕櫚10%
紅棕櫚30%
蓖麻油14%
白油21%
超脂47.5g,甜杏仁+荷荷葩油
硬度:144.7
粒鹼137.5g
水重約:280g

這批皂的配方,有部份是「過期」的油跟「快過期」的油,是千容出清給的,所以我通通都給在打在同一鍋了!

七月四號的時候脫膜,有放在矽膠模內的都有脫乾淨,放在保鮮盒內的是等到,七月十號才脫,但是怎樣都脫不乾淨!只好給他用手剝下來捏成皂球,有的則是用壓的壓在其他造型矽膠模內,我想可能是蓖麻油加太多了,比較黏一點!

過期的油就是紅棕櫚,佔了百分之三十。紅棕櫚油是由棕櫚果肉萃取出來的,紅色的果油對皮膚很好,有修護皮膚傷口以及淡疤的功用。

椰子油可以增加起泡力,而且清潔力很好,也會增加皂的硬度。

白油,除了可以維持皂的硬度外,加入皂內,也是可以增加清潔力跟起泡度,適合中性皮膚,也很適合容易出油的夏天洗!

全部灌進去的模子有以下這些!


下面這張的右上角的肥嫩小手就是森森小幫手...


看一下,脫模後的樣子就像下面這樣囉!長條的矽膠模還是森森小幫手幫忙用的呢!


不過長條土司模出現了一些白色點,而且只有三面有!除了模子的正上方沒有外,其他接觸模子的三面都有!因為我在模子內有抹油,導致脫膜後表面出現一些白點,應該是沒有皂化完全的油反應!不過這些白點只有出現在表面,我後來把土司模切塊後,其實剖面很漂亮呢!完全沒有白點!

所以囉,下次就不要再抹油了!哪個亂出餿主意的說要抹油的...真是的!

對了,要講一下!
我第一次打的酪梨滋養皂,上個月給他拿來洗,到目前已經快洗完了唷!我覺得很好洗,我的皮膚是混合性肌膚,T字部位有點油,兩頰有點乾!洗這款皂蠻不錯,洗淨力夠,又不會很乾澀,而且洗完很滋潤唷!

當然這塊皂不是只有洗臉而已,我還拿來洗澡呢,森森更是從頭洗到腳,連頭髮都一起洗啦!

一開始洗的感覺是覺得,很好洗,洗感很不錯!跟外面賣的儷仕、澎澎等沐浴乳不太一樣,市面上的那些沐浴乳剛洗完的皮膚有水嫩,但是一下子就乾了!水嫩度不會維持很久,用這塊皂洗,皮膚可以維持很久的舒適感。

而且洗了一個月後發現,以前背部偶爾會冒出的痘痘還有舊痘疤都不見了耶!是不知不覺中就不見了,就突然某一天摸一下背部,發現,咦?摸起來手感滑嫩有彈性,照了一下鏡子,嘿嘿,有美背的效果呢!哈哈~這是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有的結果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做來洗洗看喔!

最近太懶了,連土司模切完的皂都懶得拍起來放,有空拍的時候再來貼給大家看吧!反正有造型模看就可以了啦!XD

另外,最近訂製了一個壓克力章,等到手後,給他蓋在手工皂上面,看起來應該會高級不少,等拿到後再來蓋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