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跟我三個妹妹連同小森森,一起到台中去幫醫生妹找房子,順便晚上來個逢甲夜市小吃之旅!
醫生妹唸書的時候是公費生,在桃園下鄉服務兩年,今年八月初到期,接下來就要換到台中榮總去待四年了!

因為時間也快到了,所以必須要去台中找可以住的房子,於是我們就一串肉粽一起去了!

我妹之前有先問他以前的同事,據說可以在榮總後面的「瑞聯社區」找房子。我問了一下在東海混了五年的小俞,他之前也是住瑞聯社區!於是我們那天的重點都著重在瑞聯社區找房子!

但是找了很久的結論是,瑞聯社區的房子真的很OX....

一開始找的主要都是看「大套房」,我在網路上有搜尋過,中科會館那邊的房子是新蓋的,兩、三年屋齡,一間中套房要價七、八千,大套房有含廚房流理台設備,但租價要上萬!

瑞聯社區有很多區房子,每一區都是用英文字母區分。比如說,A區裡面有兩棟大樓,一棟是只有大套房,另一棟是只有兩房兩廳小公寓格局的。像I棟跟J棟、H棟、T棟就通通都是做套房格局的,像D棟就都是三房兩廳的格局,E棟就都是四房兩廳格局~

反正幾乎是每一區的大樓的格局都統一就是了!

那天看的房子一大堆,看的眼花撩亂!但幾乎都沒看到喜歡的!

瑞聯社區的房子屋齡也十幾、屆二十年了。當初在蓋的時候,購買率超低,空屋率很高!因為對面東海的學生幾乎都是在東海別墅跟國際藝術街那邊租房子,很少有人會跑來中港路對面的瑞聯社區租房子。即使不遠,但東海別墅那區跟藝術街那區的房子品質是比瑞聯社區好很多,配備也會比較好。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並不知道東海別墅跟藝術街那邊還有不錯的房子可以找。而且東海別墅跟藝術街吶兩區的房子幾乎都含家具、家電、第四台跟網路,連水費都包了!小俞說,五年前,住到月租五千的套房算是很豪華等級的了!公司的小開說,在他那各年代(62年次)住到月租4800,算是豪宅等級的了,三房兩廳有家具有家電,新裝潢新設備,有網路有第四台~這跟瑞聯社區差了十萬八千里!

在瑞聯社區看房子簡直是酷刑!

我們有看到一間,八坪多的套房,但是浴室比房間大,浴室看起來應該是四坪多,房間跟陽台加起來跟浴室差不多大,你說...我幹嘛要租這種怪格局...
仲介說,「我們這浴室有很大的浴缸,你可以躺在那邊泡澡呢!」
我幹嘛要一個這麼大的浴室?你的浴缸也很舊了,擺一個這麼大的浴缸,你以為你是在開汽車旅館喔!而且房間比浴室小,啥!@#$%︿&*小........

還有看到一間也是八坪多的獨立套房,沒有陽台,問仲介說,那衣服洗好要晾哪裡?仲介回答說:「我們這邊沒在晾衣服的,衣服都拿到樓下自助洗衣店去洗.....」
真的很.......想給他八下去!

有看到一間13坪的,很符合我們的需求,但是...房子內的裝潢太老舊,牆壁有皸裂的痕跡,櫃子的木頭像是一推就會散掉的樣子~

有看到12坪的和室裝潢套房,金玉其外,我在地板打開地板下儲藏櫃的蓋子,嘖嘖,裡面有不少蛀蟲進駐....

不然就是號稱有13坪,進去的時候看不出來有十坪大!問一問,仲介跟你說,當然是要含公設啦!拎老師卡好大水餃一點都不好吃啦!

有在瑞聯社區看了唯一有兩房格局的A區,看了很想吐血....
客廳、廚房比房間大,一個房間放雙人床後就只剩下走道空間!另一個房間是放了單人床後就也滿了......陽台則是只能放一台洗衣機跟一個人站的擁擠空間!

最扯的是J棟的管理員,每次看到我們就開始大罵「看各房子需要這麼多人去嗎?」,第二次進去那邊的時候,他硬是把我兩個妹妹還有小森森擋下來,我跟醫生妹還有屋主上去沒多久,我妹就打電話來說小森森沒跟到,一直哭.....
真是莫名其妙的管理員,你管我要幾個人來看房子,我要一大家族帶過來看房子干你屁事啊!房子又不是你買的,你只是人家請來的管理員而已,真是SHIT!

而且,瑞聯社區的房子因為也是老舊建築,以前沒埋網路線,要有網路的人要自己想辦法,要第四台也要自己想辦法,大部分有含簡單家具,不過家電幾乎只有快要壞掉的小冰箱跟一開就會有很多灰塵噴出來的冷氣。

八坪左右的套房要價約4500,但如果加裝了網路、第四台(台中那邊的第四台月租還比高雄貴一百!),加上管理費(約四百或四百四),再含個水電,依夏天開冷氣的電費來算,平約一個月大概要付上七千多!

在瑞聯只有在A區看到一間還稍微有點滿意的套房,13坪,5800,有冷氣有冰箱,房間也大!但是一樣不含網路、第四台、清潔費等等的,這樣算下來,總共加起來一個月還是得要付約九千!不太便宜!

如果這種屋況要這種價位,我們倒是想要去找中科那邊新蓋的大樓,月租一萬,裝潢豪華,房間也大,公設有健身房、游泳池、KTV等等的,重點是那邊的月租雖然貴,但有含平面車位!不然去租那種三房兩廳的也比這個好很多!

禮拜天回家後,我爸的意思是希望我妹住的房子有簡單的流理台或是廚房,可以自己煮東西的!他不希望我妹住到那種沒辦法開伙的房子,三餐變老外影響健康!

這兩天在網路上又找了一些,也問了一下小俞的意見,這禮拜上去要找東海別墅、藝術街跟中科那幾區!希望找的到滿意的有付流理台的大套房或是小公寓格局!我妹已經打算好,頂多月租付一萬五去租市政廳附近的豪宅小套房,雖然有點小遠了些,但格局是一房兩廳一衛,附停車位,房子大,室內裝潢也很新又很豪華,至少看起來自己會爽一點....

所以,各位,如果有親友可以幫忙介紹租房子的,麻煩請介紹一下吧!我不想要每個禮拜都上台中去只為了看房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