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上一篇不爽的長篇發洩文後,來一下炫耀文吧!

有去過香港的應該都有吃過香港很受歡迎的平民小吃-公仔麵!(好幾年前我去香港的時候,是這樣叫,現在是不是就不確定了!)所謂的公仔麵,其實就是泡麵啦!他們拿泡麵的麵煮湯,像排骨公仔麵就是下面煮了泡麵,加調味料跟配菜,上面蓋了一塊排骨!類似排骨蓋飯那樣,只是下面蓋是湯麵而已!

上禮拜在逢甲夜市有看到炒泡麵,以前記得在香港是叫它炒公仔麵!總之,也是拿泡麵來當主食料理的,蠻不錯吃的啦!只要不是直接拿泡麵沖泡,另外用水燙過,加上蔬菜跟其他食材,其實泡麵也可以吃得很健康又美味的!

韓國的辛拉麵,在韓國買一包,不到台幣20,喜歡吃的人去韓國可以掃一箱回來...我是沒吃過,聽說台灣很夯,於是在韓國也買了一包回來試試看!

煮了一大鍋熱水,先用一半的水燙了一下麵本身去掉乾燥劑的氣味,剩下的一半拿來煮湯!湯頭用一堆高麗菜跟半顆洋蔥,還有三顆花枝丸跟幾顆魚餃丟進去!起鍋前再打各蛋,這樣吃的時候就可以吃到流有蛋汁的滑嫩香蛋囉!
辛拉麵的麵,很像是拉麵!(廢話,都寫辛拉麵了...),總之口感比較Q,不太像台灣泡麵軟軟的,蠻不錯吃的!不過我的辣粉加得有點多,差點沒吃到噴火....

下面的照片是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的....


我媽很愛吃花枝丸,所以家裡常常會出現花枝丸這東西!我姐炸的花枝丸老是太焦黑,我媽很愛叫我炸...,理由是炸花枝丸的時候很容易噴油,她不想要被油噴到.....
炸過的花枝丸,表皮香酥脆脆,裡面QQ很好吃~很適合當宵夜或下午茶點心....

這個花枝丸在起鍋滴油的時候,就被掃了一半了,所以沒有擺盤照片....


最後,這隻黃魚很大隻。不要看照片小小的這樣。
他可是尾巴都沾到鍋邊了,頭的部分也不在鍋底範圍內,煎的時候要把鍋子拿得很傾斜才能讓魚頭沾到油!這個鍋子是阿基師代言的,36公分的鍋子,很大一支!所以這隻黃魚當然也很大隻!

黃魚是我媽最近在魚市場挖到的寶!
我家不太會買魚,因為我阿姨他們家就是養魚塭的,我家吃的吳郭魚、虱目魚、草魚還有蝦子都是免費的,偶爾會出現免費的土魠魚跟烏魚、其他的魚等等!

不過即使是這樣我媽偶爾會去魚市場買魚回我爺爺家煮給他吃!我爺爺很愛吃我媽煮的沙鍋魚頭,所以我媽大約一、兩個月會去魚市場買一些大隻的大頭鰱回家自己處理,再炸起來冷凍冰在冰箱,大概一個禮拜、兩個禮拜回爺爺家就會煮一鍋!我媽跟我爸一個禮拜大約回我爺爺家兩、三次吧!

我家附近不靠海邊,不過離興達港很近!興達港大部分的魚貨會批到岡山的魚市場,那邊魚市都是一大早四、五點就開始了,我媽每次要去魚市場都早早就出門去批貨!魚市場當然不是只買的到魚,她喜歡吃的花枝丸,我爺爺愛吃的沙鍋魚頭要用的大頭鰱,還有一些海鮮料理都可以在那邊買的到!

最近我媽發現有一攤魚販,有賣很大隻又很新鮮便宜的黃魚!然後她就每次去都會買個兩大隻回來!理由是,有次我買黃魚回來煎,發現森森啃的很乾淨又吃很多,她覺得森森很愛吃黃魚,加上黃魚肉質很嫩,又很好吃,所以她就每次去都買各兩大隻回來!

托森森的福,我媽以前沒在魚市場買過這種完整的魚回來過的耶!尤其是傳統市場賣的貴三三的黃魚!我以前住小港的時候,小港黃昏市場大概一隻普通大的賣兩百多,不便宜!像這樣大小的在高雄應該有五百的價值吧!

我媽說他買這樣兩隻,一隻只有一百元!粉便宜吧!黃魚的肚子鼓鼓的都是魚卵,魚卵挖出來煎蛋吃,魚肉可以煎,物超所值的啦!

下面這隻黃魚不要以為我倒很多油!我並沒有倒油,那些油都是黃魚本身在煎的時候自己冒出來的!超肥嫩的!這隻魚大到不容易翻身,我可是拿著兩支鍋鏟撐著又拿了一隻夾子幫忙才給他翻過去煎的!真的很大一隻!當然啦,起鍋後的黃魚很美味,剩下的魚油炒後面的菜,整個香噴噴的又好吃,完全沒有魚腥味!

不過因為我家沒有可以裝的進去這一整隻黃魚的超大盤子,所以就沒拍擺盤照了!因為我擺盤的時候,給他切斷魚尾另外再裝一盤....



肚子餓想吃宵夜的看到這裡不要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