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週末去嘉義找罐頭豬算帳...呃,是去找她玩,順便跟她說她介紹的逢甲美食是霉食.....,帶了一車人馬叫豬公招待午餐,回家時還扛走了一箱馬鈴薯跟一大袋洋蔥!

根據豬公的說法是,打算讓我回家吃到吐,讓我們以後看到馬鈴薯就會噁心....

是的,一個禮拜的時間下來,我覺得我已經快有這個症狀了....

禮拜天跟禮拜一回家弄了起司馬鈴薯來吃,禮拜二弄了馬鈴薯泥,禮拜三我媽弄了馬鈴薯炒紅蘿蔔丁.....這道菜是在外面買便當絕對不會選的一道菜,我媽竟然炒這個....= =",禮拜五炸了馬鈴薯洋芋片,今天,弄了西班牙蛋餅!

以上,只是馬鈴薯的菜色而已!

我姐禮拜一的晚餐弄了洋蔥炒蛋,禮拜二弄了洋蔥炒肉,禮拜三弄了洋蔥乾炒(我不知道她到底吵了啥,只知道吃的時候,炒的配菜被吃光了,剩下一盤洋蔥跟黑胡椒....),禮拜四繼續洋蔥炒蛋....
這四天的洋蔥炒XX,幾乎都是配料的部分被吃光光,剩下一盤洋蔥在那邊....我姐煮菜的功力真的很差,又油又膩又重口味!大家都很不捧場....
終於禮拜五我實在受不了她那種一成不變的菜色!用洋蔥熬湯底,煮了一大鍋美味又可口的什錦麵!在一堆捧場的粉絲賞臉下,吃到剩下一碗...給我爸當宵夜!XD

今天,洋蔥當然還是要上場,就是弄到陽春版的西班牙蛋餅裡面去!

準備材料如下:
馬鈴薯兩顆(盡量挑小顆的),切薄片,下鍋油炸後備用。


洋蔥兩小顆切丁,下鍋炒香後加入肉丁繼續炒,炒完盛盤備用。


把炸到微焦的馬鈴薯以及洋蔥、肉丁倒在一起,再加入四顆蛋,輕輕的用筷子攪拌,請不要把馬鈴薯攪碎了...


加入一匙醬油,一匙海鮮醬,以及少許鹽調味後再輕輕攪拌。


倒入油鍋內開始煎,煎到鍋底蛋皮凝結,有點酥脆時翻面。


煎好後要整塊翻面,這個技術要很好,不然很容易失敗!我翻第一次的時候有成功,但沒拍照...第二次白目翻回來時,旁邊就有一些馬鈴薯掉落了...= =",失敗....早知道就不要翻第二次了.....


煎好後,像切蛋糕一樣的切成多片。


切好的蛋糕片如下。


看一下側面照。


之完後我覺得,我的內層料真的太陽春了!只有馬鈴薯跟洋蔥還有一點點肉丁,感覺馬鈴薯放太多,吃多了會覺得乾乾的!不過加了洋蔥的蛋餅,吃起來有甜甜的味道,很好吃!

聽說西班牙蛋餅跟西班牙燉飯都是西班牙人最愛的家常料理,兩者並駕齊驅!其實我雖然有認識西班牙人,但是完全沒吃過西班牙料理,這道菜是我在就醬家看到後修改成陽春版的,因為我手邊的材料只有這樣!今天沒空上菜市場買菜,只能有這樣。下次有空再來試試豪華版的西班牙蛋餅吧。

嗯,盛盤的西班牙蛋餅賣相不好還有另一個原因....

偷拍到我家廚房有一隻大老鼠.....


現在知道為啥會缺角這麼明顯了吧....


參考就醬的作法,請點這裡。

呃....肚子餓的看到不要打我....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