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森一歲八各月半

 

好吧,最近大家好像又開始流行寫這個,我只好也來跟上潮流一下!

 

森森很喜歡按摩,不過沒有來寶小朋友那麼感心, 睡覺前會呈現大字型趴著對著老娘我大喊「按摩」,還指揮我要去關燈,意思是說少爺他要睡覺了!媽咪快來幫我服務吧~~~

叫他幫我按摩他只會趴在我背上磨蹭而已,完全不貼心啊~~~

 

森森可以算是一個大方的孩子,餅乾、飲料、水、任何食物等等都可以分給他認識的人吃!不過森森的衣服,他可是很清楚的知道那是他的衣服,就連我在洗衣服,森森都會假行的拿著他的衣服蹲在旁邊一起幫忙洗….哈哈!

森森自己的衣服、水壺、玩具等等,只要是他的他都會比出那是「他的」。不過不會太小氣,別人也可以拿。但他要用的時候會一直暗示別人東西是他的!

 

忘了森森從啥時候開始,很愛自己挑衣服穿,大概是天氣太熱的關係,森森愛挑的衣服除了跟我一模一樣的熊熊親子裝之外,其他挑要穿的衣服都是無袖的....

而且我覺得森森很有挑衣服的概念,知道要出門的時候都會去抓他的牛仔短褲給我!而不是家居褲,哈哈~算你還有點概念。

 

大概從兩、三個月前開始,我開始會跟森森在家裡玩躲貓貓的遊戲!有時候我會躲在房間的門後,有時候會躲在廁所的門後。一開始,森森找不到我會放聲大哭。後來他知道必須要四處找媽咪躲在哪裡,有時候跑到我妹的房間去找,有時候跑到廁所去,最厲害的就是有一次他一個人跑到樓下去了,自己開樓梯門出現在樓梯口,嚇死我媽他們了!

 

是的,所以我就被罵到焦頭爛耳了!罵的內容不外乎就是我竟然放任森森一個人爬到樓下還沒發現,萬一出了什麼危險怎麼辦….八啦八啦,總之,就是一陣狂罵!

後來我跟森森說,不可以跑到樓下去,森森跟我回答說好~~

結果,他往樓上爬了我的房間在二樓,他爬到三樓的陽台後面去看我是不是在那邊洗衣服….

是的,所以我又被罵了….唉,躲貓貓這遊戲還真難玩….

 

不過玩到現在,森森已經知道我不會跑上樓,也不會跑下樓。有時候我躲在廁所門後,把廁所的燈關掉,森森也知道要來看一下我是不是躲在門後。

 

最近我開始懷疑森森上輩子有可能是猴子來的,很會爬桌椅之外,連高腳椅也可以自己爬上去,上禮拜我在房間看著森森表演特技。站在高腳椅上,手攀住桌子,腳站在椅子上施力往前,讓椅子離桌面近一點這個特技太厲害了!厲害到我覺得我的心臟病快發作了

 

現在南部的天氣很熱,森森晚上睡覺我都開著冷氣吹著電風扇讓他比較好睡。不過我晚上睡覺前就會把冷氣關掉。但前兩個月我常常發現睡到一半冷醒

是的,森森這個怕熱的傢伙半夜會自己爬起來找冷氣遙控開冷氣!所以害我又被我媽罵~浪費電啊….竟然睡到小孩子爬起來開冷氣都不知道,萬一小孩子滾到床下去怎麼辦….!@#$%︿&*….

 

而且之前Mia愛藏東西的習慣,森森也學的淋漓盡致!會藏冷氣遙控,等到他想吹冷氣的時候,遙控一定會出現。白天的時候遙控就會莫名其妙消失!也會藏我的手機,害我三不五時要打電話找手機…..

最近我發現,森森會藏我放在抽屜的零錢….每次都要搞到我跟他說,媽咪要出去散步了,森森想不想買東西吃啊?這時候森森會很巴結的拿出自己藏的零錢給我,意思要老娘買就是了!哼,是怎樣,都是我的錢耶~不要以為你把錢拿給我就算是你付錢買的了!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森森也越喝越多水。不過他已經不太喜歡用他的青蛙水杯喝水了!他老是愛拿我媽的杯子自己跑去廚房的茶桶裝水喝。我家人口多,是用茶桶裝水。要喝的時候就在下面打開開關,就像是開水龍頭一樣。一開始森森會把水弄得滿地都是,但現在森森已經很會控制力道了,水裝到差不多的時候就知道要把開關關掉了!

 

現在森森學會吃飯的時候要幫忙端飯菜,吃飽的時候也要幫忙收碗筷。知道垃圾要丟到垃圾桶,吃魚的時候會把魚刺吐到垃圾桶。

 

來看一下森森端菜的畫面吧!很可愛吧!呵呵~一開始我媽可是如臨大敵的不准他幫忙的呢,就怕他摔破碗盤了,現在我媽還會主動叫森森幫忙端菜的咧!


森森很愛弄亂我房間的東西,所以房間老是一團亂….叫森森幫忙收環境、收玩具,我視為理所當然!我也不會讚美他收的好,因為他現在收了,明天又弄亂還不是一樣!不過現在學狡猾了,叫他收東西,都會拉著我陪他一起收….奸詐的小鬼!

 

上各月有次帶森森去興達港時,順便帶他去我爸常去的廟拜拜!遇到我爸朋友的小孩,比森森大一歲。森森很大方的跟眾大人們握手,說嗨~(是來開簽唱會的嗎?),到時那個比森森大一歲的孩子反而一直躲森森耶!咦?森森沒有要跟你握手的意思啊~你在躲什麼?哈哈~難道是森森看起來很有殺氣嗎?應該沒有吧?哈哈~

 

森森在外面比較巴結,自己跌倒通常都會自己爬起來繼續走。在家裡就比較會假哭,要給我媽安撫完後才會又開心的去玩。假哭的樣子實在太不高明,一聽就知道很假….

 

自從我兩個妹妹暑假回家住之後,森森竟然學會「扮鬼臉」了,@@”,說真的,小鬼頭扮鬼臉還真是可愛耶!下次要記得拍上來貼給大家看!


前陣子森森很愛拿筆畫畫,拿原子筆、自動鉛筆、鉛筆都可以畫。現在則是改拿彩色筆畫!森森喜歡叫我畫圖案給他看,不過這傢伙只會畫雜草...

在來寶媽 家看到來寶會翻跟斗,我以為這是運動神經比較發達的小孩就會了呢?因為柚子會翻跟斗,森森會前滾翻…..

森森會翻的原因應該是常看到我在翻吧!我一直覺這只是四肢比較發達的小鬼就會的呢!←但老娘希望你以後長大不要只是四肢發達而已….

 

森森很愛偷接我的電話,常常電話接起來自己就跟對方聊起來了!而且會很認真的邊講邊點頭,還會一直笑….聊了什麼可能要問跟他同齡的小鬼頭才會知道吧!

 

在認識身上的器官這一項,森森除了常見的臉上器官以及四肢外,森森還知道第五「隻」→鳥鳥,哈哈…..

講到嘴巴這一項有點好笑。問森森嘴巴在哪裡,森森會指著嘴巴。問森森牙齒在哪裡,森森就會張大嘴巴摳牙齒,問森森舌頭在哪裡,森森會吐長舌頭拉出去….

改天我再來問森森牙齦在哪裡,看他要怎麼反應

 

自從森森的腳大到已經穿不太下啾啾鞋之後,森森就開始學會穿我的鞋子到處跑。除了穿我的鞋子,在室內也會穿我媽的拖鞋,厲害的是,森森竟然都還會穿對邊呢!我妹說他有教過森森要分左右邊,看來小孩子學習能力還真的很快!不過森森現在太厲害了,用他的小腳丫子穿大人的鞋跑來跑去,還蠻少看到跌倒的。那以後我就都給你買大兩號的鞋子好啦,這樣我比較省一點….

 

自從森森喜歡上趴著按摩後,也開始偶爾會趴著睡覺了!趴著睡覺的好處就是,不用ㄋㄟ到睡,喝了兩口ㄋㄟ之後就可以跟森森說,ㄋㄟㄋㄟ也要睡覺了!森森翻過去睡吧!趴著睡的森森還是喜歡黏在我旁邊睡,但我覺得不一樣的就是,森森睡覺的時間有拉長了!有時候到凌晨森森還不會吵著討ㄋㄟㄋㄟ!再來就是,森森最近半夜會自己爬起來喝水,我每次早上起床時會發現,放在床頭邊的水壺的水被喝光了!有時候發現森森甚至是抱著水壺睡覺的!

 

在隔壁看到洧洧學講話的影片,覺得現在這個月齡好像是到了語言爆發期了!森森現在也一直在學講話,有時候大人講一句,森森學講一句就學起來了!不再像以前重複講了很多次,森森還是只會點頭嗯嗯嗯….

 

而且森森現在很愛學我的口氣講話,超級學屁精!不喜歡的東西就學我的口氣說:「NONONONO!」,再白目一點的時候會把手指頭拿起來搖實在很好笑!

 

媽媽、爸爸、阿工、阿罵、阿姨、X一(叫他的名字)、姊姊、底迪、妹妹、飯飯、麵麵、屁屁、布布(尿布)、蛋蛋、鳥鳥、尿尿、涼涼、掰掰、洗澡、嗯賣、好、要、是、愛、愛媽咪、愛ㄋㄟㄋㄟ(這個最會講了!= =”)。

 

也會叫我妹他們的名字!常常叫森森去叫阿姨們下來吃飯,森森都會跑到樓梯口對著樓上大叫「成啊如啊!@#$%︿&*(」意思就是說,快點給我滾下來吃飯啦!

 

不過也有一些臭ㄋㄧ呆的詞彙就是~

最近他很喜歡出去「散步」,有時候拉著我會一直想要出門去散步,但這小鬼都會唸「阿布」剛開始還以為他是要換尿布,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是要講「散步」!

叫阿公的時候會變成阿「隆」….

講「晚安」的時候會變成「娃~~~」= =”

謝謝會變成「借借」...

最近的森森很愛跟我唱反調,叫他講愛媽咪,老是跟我講「愛ㄋㄟㄋㄟ、愛ㄋㄟㄋㄟ、愛ㄋㄟ」,真的是!@#$%︿&*(….

 

看了洧洧數數的影片,洧洧真厲害。不過洧洧跟森森一樣,不會自己連續數,都是接下去數

森森只會一到四~大概是因為平常我也只會講一到四而已吧!我媽念的最經典了!「一、ㄚˋ、三、素!」,還好現在森森念二的時候已經很標準了,比Mia小朋友還要標準啦~哈哈!

森森總是我念一,我希望他也跟著念一,但是森森會跟著念「二」….= =”,為啥不是跟Mia一樣自己從一念到十呢

 

說到Mia,最近晚上在跟 罐頭豬 聊天的時候,森森看到藜子的大頭照,會很興奮的大叫「妹妹」,我都以為森森會忘記藜子呢,沒想到這小色色對妹妹的記憶力還真不差!

看到Mia的照片會叫「姊姊」,看到洧洧會叫「底迪」。最近他新認識的「妹妹」就是安寶貝,上次看到Mia親安寶貝的影片,森森也一直對著我拍手表示他要抱安寶貝!而且還拉著我要出門去找「妹妹」!= =”,森森,你不要為難我好嗎?媽咪能做到的只有帶你去找藜子玩好嗎?忘了Mia姊姊跟安安妹妹吧….哪天我中樂透後,我不介意帶你去跟Mia姊姊跟安妹妹住多久都沒關係,但是現在請不要看到他們的照片就這樣為難我….= =”

 

前兩天,醫生妹休假回家,晚上九點要我去高鐵站載她!當時怕森森睡覺會巴著我,怕還不能脫身,幸好我在森森睡覺後,塞了各枕頭靠在他身邊,馬上出門去載我妹!我那醫生妹也是這時候才知道,森森這麼的「早睡」,哈哈~

 

親愛的森森,媽咪希望你這個早睡的習慣持續到長大啊~不過可以拜託你一下嗎?假日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太早起….


最後,來看一下森森學講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