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在我們家附近的菜市場發現了一個很特殊的攤子,非常我這種喜歡挖掘新東西的人。

 

這是從美濃、茂林山區的寺廟尼姑來擺攤的,賣的東西通通都是素食材料。賣的東西有的是野生蔬菜,有的是自栽的蔬菜!但他們的重點就是,那些通通都是有機蔬菜!

 

攤子上有很多種蔬菜是我沒有買來煮過也沒吃過的!有豌豆豆芽菜、扁豆豆芽菜、

花豆豆芽菜,也有野生靈芝(←這個可厲害了,一堆耶!),還有客家菜的招牌水蓮菜,水蓮花、各式各樣的野生菇類還有一些我沒看過也不知名的菜。

 

我買了兩個我沒煮過,但很有興趣的菜回家煮!一個是野薑花,另一個就是野生山苦瓜!江江江江~看一下,野生山苦瓜就長的像這樣!


這跟市面上大條的綠色山苦瓜可是不一樣,大條的綠苦瓜通常都是人工種植的!這個可是野生的才有辦法長成這樣喔!每一顆都小小顆的!超迷你的!

 

回家後晚餐的時候就馬上給他拿來下鍋炒了!

準備材料有:

一、野生山苦瓜一盤。

二、豬肉切肉絲或薄片。

三、蒜末少許。

 

作法如下:

一、將山苦瓜剖半去籽後,洗乾淨備用。

二、鍋熱後將蒜末丟入爆香。

三、爆香後,將肉絲跟山苦瓜一起下鍋炒到肉熟後,加一碗水,把鍋蓋蓋上悶。

四、等到鍋底的水收乾後,簡單調味後,就可以上桌囉!



在挖山苦瓜子的時候,森森可是很認真的拿著湯匙幫忙挖,越幫越忙....

我蠻喜歡吃苦瓜的說,以前住外面會買山苦瓜回家炒山豬肉,很好吃!不過我家有一堆拜拜剩下的肉,就沒去買山豬肉啦!不然山豬肉也是很適合炒菜的一個食材呢!

 

晚上我爸跟我媽看到桌上的迷你山苦瓜就問說我去哪裡摘的?呵呵,當然是菜市場買的啦!那能去哪裡摘這麼多山苦瓜?

我媽說這種品種的山苦瓜才是真正山區野生的,以前我爺爺家那邊的山區有不少可以摘來吃,後來就被人摘光光了!每次去只看到零星兩三顆,要炒菜也炒不了一盤!

 

雖然這山苦瓜炒起來有稍微苦,但是很退火呢!在這種容易上火的夏天,很適合吃呢!

 

我媽說,這種野生山苦瓜很適合燉雞。就洗乾淨整顆下鍋燉,不需要去籽,這樣燉出來的雞湯對身體很好,又不上火。下次在菜市場看到再來試試看吧!我買這樣一盤的山苦瓜也要八十元呢,有點小貴,不過森森蠻捧場的!把肉絲放在山苦瓜的中心配著吃,這樣也吃了好幾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