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不太想承認這篇是炫耀文~
不過我最近蠻高興森森用筷子挾菜吃,終於練的比較純熟了!

自從森森學會拿湯匙之後,我就在想,要怎樣讓森森學會拿筷子?
加上天氣越來越熱,我媽老是愛煮麵,或是她不煮就教我煮大鍋麵吃!其實對只會用湯匙的森森來說,吃麵有點難度,因為麵不太好舀,又很滑溜,後來我就有點看不下去他老是舀不到麵吃!

上個月開始讓森森拿筷子練習,剛開始森森不會挾,都是用手抓,或是只會拿單支筷子猛戳~

練習了一個多月後,森森現在算是很會運用筷子囉!吃丸子的時候就會把單支筷子拿來叉,吃麵的時候就拿一雙挾麵吃,也會挾菜吃!不過還不太會挾肉跟那些不好夾的小固體。遇到一些挾不太起來的小肉塊或是像山苦瓜那樣的菜時,森森還是得靠雙手或是湯匙幫忙!再多練習囉!

來看一下小傢伙用筷子吃麵的樣子吧!


坐我隔壁的澳洲阿伯說,他來台灣十年了,學筷子就學了一、兩年才拿的起來!果然還是亞洲人才適合拿筷子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