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最近下班回家陪森森睡覺後就開始顧餐廳,忙著跟小米媽研究要去誰家交換食材衝到金盤….懶得上網寫網誌,做了手工皂也懶得PO,煮了菜也懶得貼….

加上森森最近很愛拍照,每次我一拿相機出來,就被森森搶去拍,不是拍我就是拍他每天顧的很勤的櫻桃蘿蔔跟草莓….= =”,所以最近森森的照片是不多!

 

說到櫻桃蘿蔔跟草莓

上個月連續幾個禮拜都帶森森去勞工公園物色育苗盆,經過家裡在賣菜苗的同學指點才知道那叫「穴盤」。之前為了想種櫻桃蘿蔔,上網查Y拍穴盤的價格加運費都不便宜,偏偏我家附近的園藝園賣的更是貴三三到極點!終於逛了勞工公園兩次後發現有適合我要的穴盤大小。就買了一大袋的培養土跟兩個穴盤回家!

 

等到週末,跟森森一起在三樓陽台種菜苗。讓森森幫忙澆水,搞的越幫越忙….不過看樣子森森是很適合當農家子弟!中秋節回爺爺家採收西施柚時,森森很樂在其中。幫忙培育菜苗,森森也很有興趣!雖然讓森森幫忙會越來越忙,不過適時的讓森森學習種菜的樂趣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來看幾張上個月拍的照片吧!
↓這個就是我想要種的櫻桃蘿蔔!


在森森一直喊著「ㄚ忙」之下,終於把種子灑上去了了....


很認真幫忙澆水的森森~



這個就是發芽後的蘿蔔移到盆栽內的樣子!


森森每天都很認真的幫忙澆水....


這盆是森森很期待的草莓~每天都很勤勞的在澆水,可惜還沒開花,當然也還沒有草莓可以吃...


每天很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要澆水,每天都開窗戶跟他的「ㄚ莓(草莓)」講話...


我妹說,這盆草莓比他在開農種的草莓還要大...哈哈~


中秋節過後在爺爺家的果園探險...



假行的拿起扁擔幫忙挑西施柚....


有模有樣....


可惜越幫越忙...


森森現在已經一歲十個月了,時間過的真快啊!去年這個時候,他還只是個小爬蟲類呢!現在都已經會跑會跳會叫媽媽了
…= =”,我也老了~唉唉唉…..

 

這個月以來,森森每天都像開關壞掉的鸚鵡,從早叫到晚,醒著的時候都一直在呱呱叫,講些只有他聽得懂的話!雖然會講我聽得懂的話,但是大部分的時候,他都像是在跟外星人聊天一樣,講了一連串的外星文….而我爸,統一將聽不懂的部分通稱「媽媽教的英文」

真是冤枉啊~媽媽教的英文數量也不到幾十個…..= =”,連媽媽都聽不懂的英文是誰教的….

 

總之,森森現在除了很愛學別人講話之外,還很愛自言自語!而且越來越像Mia了,不但人來瘋而且還很容易自High…..

 

不過有件讓我很傻眼的事情就是,前陣子發現已經長出小白的最後兩顆大臼齒,竟然縮小了!從小方塊縮回小尖尖….一整各很傻眼,@@”,馬的,長大臼齒很囉唆耶~那個誰誰誰,妳來解釋一下,為啥會這樣啊?

這意思是說,等那兩顆小尖尖要變成小方塊的時候,又要黏TT、盧小小一次了嗎?>”<….

 

最近的森森跟Mia一樣,變的很愛假哭!可惜哭的功力還輸Mia一大截,森森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會吵的孩子有糖吃」這招,可能是看鄰居的姊姊學來的!三不五時就哭兩聲來拿到他的目的!

坐在餐桌吃飯,我媽搶他筷子不讓他用,就狂哭….於是又有筷子可以繼續喇菜….

想吃水果,就自己去開冰箱,然後被我姐罵,狂哭…..於是就有蘋果可以吃!

想喝ㄋㄟㄋㄟ,喝不到狂哭,拍謝,媽咪說沒有就是沒有!XD

 

總之,森森假哭這一招只對我媽他們才有用,我則是放空的聽他哭完!

我還是有我堅持的原則,要吃完飯才有ㄋㄟㄋㄟ喝,要洗完澡才能喝ㄋㄟㄋㄟ睡覺!要自己吃東西才有乖,什麼都要學著自己來才是好寶寶!

 

只是我爸跟我媽還是習慣聽到他哭,就要我妥協!昨天晚上為了森森想喝ㄋㄟ睡覺不想洗澡,於是又開始大哭!雖然哭的很假,但聽在阿公阿罵的耳裡可是不得了!我爸開始對著我罵,說小孩子哭成這樣能聽嗎?一天到晚只要我有在家的時候就會哭,我不在家的時候就沒啥在哭….

 

拜託,我一點都不想讓他學會哭的小孩就有糖吃!

 

除了很愛假哭之外,森森最近突然變的比以前更愛講電話!我媽說,森森可以自己一個人拿著手機掛在耳邊,三不五時就在講!內容不外乎:「ㄟㄟㄟ~阿共!@#$%︿&*()….」,不然就是:「阿姨唷!@#$%︿&*(….」,再來就是:「媽咪唷!@#$%︿&*」。還有跟「寶寶(海綿寶寶)」講電話的,也有「baby」、「熊熊」跟「妹妹」。總之,森森煲電話粥的對象很廣,哪天森森要是跟外星人講起電話,我想應該也不意外吧~哈哈!

 

最近發現森森很怕黑,電燈一關掉就開始一直念「暗濛濛」,還要我去「開顛(燈)」除了晚上要睡覺可以接受關燈之外,從樓下到二樓時,只要樓梯燈沒亮就吵著要開燈!不然就一直碎碎念暗濛濛暗濛濛給妳聽

 

這幾個月也發現森森的睡眠有很大的進步!以前森森八點多睡了之後,大概四點多五點就會醒來偷喝ㄋ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概是前兩個月吧!森森可以一直睡到六點多,也不會爬起來偷喝ㄋㄟ。除了假日喝完幾口ㄋㄟ就繼續跟我睡到肚子餓,所以我現在越睡越死了哈哈!

 

前兩個禮拜,森森半夜爬起來一直搖我,很緊張的一直叫「媽咪!媽咪!」,森森已經很久很久沒在半夜爬起來吵我了!就算口渴也會自己拿水喝,那天一被吵醒後,看了一下時間!四點….四點就肚子餓了嗎?

 

起來問森森要幹嘛?森森竟然哭了起來…@@”,哭著說:「布布…..媽咪,布布….」,問他是不是要換尿布?馬上很委屈的點頭說是….

 

開燈一看,我靠~這傢伙是白天吃啥?拉肚子的樣子,拉了好大一陀糊便便…..整個尿布超鼓的!肚子也很脹,看樣子不太舒服!帶他去洗屁股換新尿布後,這傢伙撒嬌的過來拉著我的手說「按摩」,聽到的時候還真想罵髒話咧~現在四點多,按啥摩啦?

本來以為森森會趴過去讓我按摩他的背,結果這傢伙是拉著我的手按他的肚子….看樣子可能吃到會脹氣的東西吧!兇手可能是拜拜用的蘋果….

 

所以 來寶媽 ,以後妳可以不要吃蘋果了,省得又脹氣脹到自己瘋掉….

 

寫到這裡發現這篇的標題跟內容有很大的出入…XD,我是來混的….

 

反正,森森一歲十個月就一樣是個學屁精,愛講話又囉唆,愛假哭,很會學大人的動作。現在很愛種菜澆水,三不五時就喊著「ㄚ忙(幫忙)」~

 

大概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