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日月潭纜車還在優惠期間,決定週末帶森森去南投玩一趟。在日月潭纜車的官方網站上說,跟九族文化村的合併優惠票只有到2/13日,也就是農曆過年前!真的是蠻…= =”,趁著過年大搶一筆就是了!不過我對九族文化村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只打算坐纜車就好!現在纜車的優惠票是一個成人來回算250,原價是300。雖然買九族的優惠合併票比較便宜,一個成人490,不過我去過好幾次九族文化村了,這次就沒打算要進去了!從小到大,三次畢業旅行每次都有去九族…= =”,我想森森以後畢業旅行應該也會去九族吧,不差這次了….

 

這次出門,帶了台親子腳踏車出門。打算帶著森森騎腳踏車逛一下日月潭!車子終於停在日月潭的停車場時,就出現很多遊艇交通船的售票員售票!一個人一百,連森森也要一百,真的是OOXX….腳踏車一台50

 

車子停好,騎著腳踏車到水社碼頭,就看到很多交通船停在碼頭邊,看著旁邊的其他遊客發出驚嘆聲,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在我去過全世界最大的遊艇碼頭後,再來看這個,真的是一點fu都沒有~哈哈!

 

在碼頭邊看到這艘漆粉紅色膠殼的夢幻船,上面寫著「仁德一號」,還有訂船專線耶!哪天無聊給他打電話去看看買一艘交通船要花多少錢好了!


森森第一次坐船,其實蠻怕他會暈船的,還好這傢伙盡得真傳!我從來沒暈船過,當然森森也沒暈船啦!哈哈~記得好幾年前,跟部門的同事一起去小琉球玩!總經理帶著一家人去,那時候他的小女兒才三、四歲,從東港坐到小琉球大約半個多小時,小公主在船上也哭了半個多小時!一邊哭一邊說她以後都不要坐船了,她討厭船!當然,從小琉球回程的時候也是一路哭回家~真是刺傷我們總經理的心了!
 

在船上看到一群外國人,我猜應該是法國人!講話的口音跟腔調就像是法國關於馬賽計程車的那部電影一樣,拍謝,忘了電影叫啥名字了!哈~我好奇的是,這個外國女生,用筷子炒飯!夾筷子的姿勢很奇怪,她用大拇指跟食指夾住一根筷子,再用食指跟中指夾住另一根筷子。我蠻想跟她說,我身上有帶湯匙,不介意借她啦!
XD

 


船開到一半,終於看到日月潭纜車囉!

 


我們在伊達邵碼頭下船,騎腳踏車上去纜車站!老實說,就像我同學
Muscle說的,這動線設計的真爛!

 

下船後,如果不去逛附近的老街,光是用走的走到纜車站,至少要半小時以上耶!一般坐船過來的遊客,都只能用走的!除非是直接開車上纜車站,不然遊湖客人就是要訓練腳力,慢慢走上去吧!

 

下船後,我們在逛伊達邵老街大略看了一下,就騎腳踏車上纜車站了!沿路開滿櫻花的風景還蠻漂亮的,但是騎著山坡路,真的是累死!在纜車入口本來要騎腳踏車進去停車場的,結果入口的警衛說,咖大掐停外面,不能進去!而外面的腳踏車停車場,跟警衛有點距離,重點是!那些警衛的視線不會看到腳踏車停車處,要是車子停在那邊被A走了,只能算自己倒楣!

 

於是我們把腳踏車騎到附近的私人露營地,拜託露營地的主人借停車,畢竟我那台親子車可是一萬多,要是真的被牽走,我會哭死!而且我也不想抱著森森走下山…..= =”

 

聽著露營地主人的建議,我們抄小路繞進去纜車站的小吃街!我去買了很貴的三串100的山豬肉串給森森填一下肚子的同時,小傢伙在旁邊當起模特兒狂擺姿勢!真可愛啊~~
 


纜車車站蓋著很像大型捷運站。而且,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
一路排上四樓~還好那天是禮拜五,要是禮拜六應該就更驚人了!
 

 

在我們排了半小時終於排到的時候,發現….靠,竟然是要先買票才能進去!問題是我們在一樓排隊的時候,附近並沒有看到任何的售票口!於是我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從逃生門下二樓去買票!到了二樓售票處的時候,差點沒昏倒!外面排的人山人海,結果從二樓買票可以直接進去….!@#$%^&*…..

 

即使如此,我還是跑回四樓上纜車!森森坐在旁邊看起來很愜意呢!

 


每一台纜車都有不同顏色,一台要坐滿八個人。所以不得已的狀況下都得要跟別人一起坐!
  


我們就跟了兩批人馬一起坐,因為都不熟,所以做到九族站的整個過程中,大家都沒啥講話,整個氣氛很僵!
= =”,不過還好森森第一次坐纜車很興奮。由高空俯瞰下面有點怕怕,森森還小小聲的跟我說:「噯唷」以示怕怕~哈哈!

 


到了九族站,因為我們沒有買九族文化村的票,所以稍微晃一下就又原路走回去坐纜車了!沒想到這次賽到了!我們走的路竟然是「捷徑」,我們是日月潭過來的,所以就原路再回去!而另一個入口就是從九族文化村來的,一樣也是排的水洩不通!而我們這邊日月潭來的入口,只有幾隻小貓在排隊!我想這就是
Muscle講的動線很爛的原因吧!在日月潭站,我在售票口看到那邊也可以直接坐纜車,可是外面卻有一堆人在排隊!什麼碗糕啊….

 

高空俯瞰九族文化村。

 


俯瞰日月潭,這次換了方向坐,沒有直接面對高空俯瞰的可怕,森森一直指著外面叫我看!

 


又坐回到日月潭站,森森在一樓排隊區鑽來鑽去。

  


這景象讓我想到,之前去香港海生館玩!爆多人在排隊的,而這大部分的「爆多人」都是大陸人!而因為太多人了,每一樣遊樂設施都要排好久,於是就有一些投機的家長就把小孩放下來,叫小孩跑去前面!然後這些心機很重的大人再用很假的高八度音叫:「唉呀~你怎麼跑到前面去啦?快給我回來!」結果當然是,小孩沒回來,大人跟著一路擠過去!記得那時候香港海生館的排隊行列也是用布條圍起來而已!很多小孩都從布條下方一路鑽到前面去!當然,最後大人也因為藉口要帶小孩,也一路跟著鑽到前面去!所以,我記得我為了要坐一個空中飛碟車,排了一個半小時!就是因為很多人都從布條下面鑽到前面去插隊!!!!

 

在下山回伊達邵碼頭的路邊,開滿了冬天的花!真的蠻漂亮的!

 


回到碼頭邊,帶著森森去吃了飯!其實我很想吃總統魚套餐,但是某人不願意!加上我們人真的太少了,下次等多一點人來的時候在吃吧!老街的餐廳,點啥菜好像都一樣的炒法!每樣菜都用蒜末、蔥、薑絲、辣椒、沙茶爆香炒,每道菜吃起來的口感都差不多!

 

買了老街有名的阿薩姆紅茶還有原住民豬排給森森當路上的點心吃!老街到處都有人賣阿薩姆紅茶,我平常不喝茶也不會買飲料的!這次當作是吃個經驗!紅茶不會很甜,也不會澀澀的,還好。唯一的缺點就是竟然給我用胖胖杯裝,害我喝不完!倒是森森很捧場的一口氣給我喝了半杯….= =”。除了紅茶外,森森野蠻喜歡吃原住民豬排的,這倒是讓我很意外!森森在家豬肉都吃不到幾口就不吃了!不過這種原民豬排,下面有生菜沙拉,上面有玉米美奶滋。我看森森是衝著玉米的面子才是!

 

這個,是在日月潭中間的涼亭!柱子上面一邊寫著伊達邵,另一邊寫著「日月潭」。而我的腳踏車就停在另一邊寫著「日月潭」下方。在我後面有一大群的陸客,一直過來拍照!他們本來看到前面有腳踏車,就想說往後面來拍好了!沒想到後面的字寫的是「伊達邵」,這誰知道伊達邵是啥鬼東西?於是他們堅持即使是有障礙物(我的腳踏車),還是堅持要在前面有「日月潭」字樣下方拍照,這樣回去老鄉才能跟別人說他們來過「祖國還沒收復的國土上的日月潭…..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不識相!雖然一群阿六仔用著非常重的口音講的捲舌腔,我還是聽得懂他們在說啥!所以後來我就把腳踏車移開啦!

 

在等船來的時候,森森超好奇的一直看著日月潭內的魚!沒吃到魚的他,一直跟我說:「媽咪,魚魚,粗!」,小傢伙,日月潭的魚….我不敢撈啊!哈哈!


在回程的船上,我帶著森森坐在前甲板!旁邊是兩個外國人!不知道是我平常講的簡單英文問候森森有學起來還是怎的!森森很主動的跟著隔壁的兩個外國人邊打招呼邊說:「阿囉~~~」,還「嗨~~~」,兩個外國男孩一直稱讚他很可愛!他們一直用著英文跟法文交互談話,我在猜,這是加拿大人嗎?


回程的路上看到旁邊的畫舫船想起,我在英國的遊艇碼頭看過比這更大的畫舫船。不過是個不會動的畫舫餐廳。這艘畫舫船是真的可以開喔!

 

玩了一天,小傢伙終於肯睡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